2016年10月10日星期一

保护丽春院


文/六神磊磊



金庸小说里,有一家丽春院,开在扬州。

这种老牌院子,规模很大,从业人员很多。但是服务呢?那就呵呵了,所有看过《鹿鼎记》的人都知道,丽春院的服务不好。

给客人买的粽子,说不定就被韦小宝偷吃过米粒;桌上的火腿片,一不留神会被小姐顺走。

更要命的是,这里的姑娘房间脏乱差,态度不好,不但挑客,还多年不磨练提高服务水平。

比如韦春芳,“小调唱来唱去总是那么几支”,不是“相思五更调”,就是“一根紫竹直苗苗”,十多年都没想过学两首新的。

服务不好也罢了,还特别碎嘴,一边炕上工作,一边还和你聊国际局势,乱讲各种吴三桂和康熙抢陈圆圆之类的八卦谣言。

这样的技工,却居然也能在丽春院混日子,一年又一年接客。

去丽春院消费,哪里是消遣,简直是受气啊。



可问题是,你还不能不去。因为逛窑子是刚需。

你嫌人家服务不好,自己开一个好的行不行?绝对不行。一直以来,知府吴之荣大人钦定了,只给发四家牌照:丽春院、怡情院、柔情院、问菊院。

为什么牌照只发这么少的几张?吴大人说,那是为了严格准入,保证服务质量呀。一切都是为了你好。

结果就是,你不去丽春院,就只能去怡情院;不去柔情院,就只能问菊院。

有牌照的才能叫窑子,没有牌照的只能叫黑砖窑,立刻就要捣毁。韦春芳的服务再差,被窝再臭,你也只能钻进去忍受。

年复一年,大家都习惯韦春芳的服务水平了,忽然间世道图变,一个叫“武林新思维”的东西兴起来了,新式窑子遍地开花,有场地、有姑娘的都可以开院子接客。

大家都嗨了,终于可以不用去丽春院了,个个都去尝试新式窑子,爽得扶着墙出来,下次还要去。



韦春芳怒了:“这是不给老娘活路!”

她不怪自己活儿糙,怪人家技术太好,抢了她饭碗。

丽春院、怡情院、柔情院、问菊院也都不干了,这样下去还了得,都跑到吴之荣知府那里砰砰磕头,乱嚷:

“大人,你牌照那么贵,说好是保护费,现在屁用都不顶了,新窑子遍地都是,你听,满城都是炮声啊。韦春芳已经三个月接不到客,连最好骗的火车站的外地人都不来玩了,呜呜呜……”

吴之荣大人一捋袖子:反了!反了!当我不存在吗。

很快,府衙出台了一份《新开窑子细则》,规定及大条:

必须本地人才能开院子、当姑娘。

必须本地人才能学习《十八摸》《相思五更调》《一根紫竹直苗苗》等表演歌曲。

从业姑娘罩杯不得低于34D ,腰围不得粗于2尺2,脚不得大于36码。

姑娘不得有鸡胸、扁平足、高低肩;不得有龋齿、牙周炎、牙龈炎;不得双乳不对称……

阳台上,吴知府深情地看着丽春院,喃喃说:“我只能帮你到这了。”



细则一发布,全城轰动。

各界代表纷纷发言,踊跃支持。

丽春院老板张三宝说,坚决拥护这个细则。有了它,窑子行业准入更严格了,有利于保证服务质量,让广大客官玩得更安全、嗨得更开心!

他还表示,丽春院作为老字号传统窑子,一定带头改善服务,以后三小时的套餐最多缩水一小时,偷了客官的钱包一定送还身份证,并将努力减少用胖大妈临场偷偷替换小姐的投诉事件发生。

丽春院的从业人员代表——韦春芳女士也出来发言:

“说我们挑客、拒载、脏乱差,那都是污蔑。

“我要是挑客,怎么生出来的韦小宝,韦小宝怎么会连他爹是谁都不知道呢?我举双手支持《细则》。以后客人来了,我不给他们唱《十八摸》了,改为念细则、学细则,客人一定欢迎!”

本地居民何大妈也说,细则就是好!外地人跑来就业的少多了!

她说,前一阵外地小姐纷纷涌来就业,自己的闺女作为本地人,却在丽春院里坐冷板凳,生意冷清,五块钱摸一把送一把都没人要。老两口心疼闺女,整天以泪洗面。特别是听到小外孙天真地问:“妈妈,怎么还没有叔叔找你玩呀?”更是心如刀割。

“现在可好了!有了这个细则,黑窑子被打击了,我闺女的业务有保障了!笑容呀,又重新回到了小外孙的脸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