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6日星期一

微语录精选1226:那绝不是最糟的一年

@和菜头:要警惕一类文艺女青年,年轻的时候疯狂地操别人的肉体,利用他人肉身成就自己文学梦,觉得这才是前卫;到了中年一转身,换上一身棉麻中式衣服,变成文化保守主义者,以传统文化或者灵修的名义疯狂地操你的心灵,通过狂操你心灵的方式操爆你的银行卡,实现她自己的岁月静好。这,就是心灵婊。

我到现在终于勉强接受了下面几点:1)我是普通人,没天赋异禀,不会拯救世界。2)世界上大部分人都不关心我的死活。 3)我的朋友很少,以后会越来越少。承认并接受这几点真的好难啊。——mlusa

当你凝视深渊时,深渊也会觉得尴尬。与恶龙缠斗太久,恶龙也会觉得很累。多为他人着想一点,自然就会少作一点 (豆瓣 李娇娥 )

老话说得好:独立日里不吃饺,来年春天被狗咬。感恩节,好小子,感谢爹娘包饺子。 万圣不把饺子包,掉进油锅没人捞。 圣诞不端饺子碗,生下耶稣没人管。复活节不把饺子下,来年被钉十字架。

环境真的会影响人。以前住在北京东边最时髦的地段,到处潮气蓬勃纸醉金迷,大家聊天张口便是几千万几亿的项目,觉得生活充满希望。这几次出差住在北京偏僻一些的地方,满大街灰头土脸的人,为了一顿饭15还是20大声争执,顿时又感到生活好艰辛。(@王小浪)

@幻灭妖僧:《江城子·苹果》---牛顿先生为之狂,乔布斯,上天堂。白雪公主,食之心凄凉。伊甸园里会情郎,傻夏娃,害亚当。圣诞拿它去开房,保平安,挨炮忙。料得天天广场上,小苹果,是曲王!//@枉洋捕捞:象牙山里温泉旁,谢永强,果园忙。

往年没有女朋友的时候,圣诞节就去一家比较高档豪华的网吧度过,现在有女朋友就不一样了,去的都是一些低档便宜的网吧度过。

跟G总聊完事儿,各回各家,路上谈到被调查的某庄股,他气愤不已,“都他妈这么玩儿,冰山一角,九牛一毛!”我讽刺道,“那点儿罚款,对人家也是九牛一毛,人家买融创滨江大平层,而你租花木老公房,只能恨人家不带你玩。”G总被我说到痛处,翻个白眼,电驴一提速,把我撂在后面,我怎么蹬也追不上。(@饭统戴老板)

很多年后,大家回想起2016年,各种肇始,初见端倪,百味杂陈,众说纷纭,唯一的共识:那绝不是最糟的一年。

【专家建议圣诞节吃饺子】有专家指出,现在圣诞节元素已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想以爱国的理由直接拒绝过节已经不可能。专家建议,这种情况下我们也可以过圣诞节,但绝不要遵从西方的习俗,我们就在圣诞节这天包饺子吃饺子,在圣诞树下磕头迎财神,把圣诞节直接汉化,这也算对抗洋节入侵的一种胜利。

袁世凯真是傻子,想当皇帝还不容易?譬如,把龙袍改成打补丁的睡衣,登基大典改成开国大典,后宫嫔妃改成文艺女兵,亲王大臣改成革命战友,圣旨改成最高指示……诚实守信害死人啊!

现在的中医还是有职业道德的,发现病人真有病,会推荐他去看西医。现在的西医也是有职业道德的,发现病人没病或者没救了,就推荐他看中医。——zbq88

技术A「新垣结衣真可爱啊」技术B「恩,真可爱」技术A「明明眼睛、鼻子的数量都是一样的,为什么脸会差这么多呢?」技术B「是因为排版上有差异吧」技术A「排版...」技术B「比如我的脸,在奇怪的地方有(换行)」技术A「...」技术B「还有多余的margin:15px (边距)」技术A「margin:15px...」

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fuck”这个词经常被使用,当有人说话不带“fuck”的时候,那可能会成为大家注意的对象。例如,“Get your fucking rifles”(拿他妈的步枪)是被认为正常的说话方式,“Get your rifles”(拿你的步枪)则暗示着有紧迫和危险的情况。(@冷知君)

评论大型现代诗集——@池子池子大池子:以夢為馬,越騎越傻 //@阿云嘎Chigga:春风十里,是五千米 //@李诞:面朝大海,风湿拄拐 //@Naoko-首先你得是个瘦子:大江大河,养鸭喂鹅

本人麻醉师一枚,院长她妈得了子宫肌瘤,需要切除子宫。就在手术室里做完手术那一刹那,妇科主任摘下口罩悠悠的来了句:“同志们,院长的老窝让咱们给端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