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6日星期一

20161226一日段子荟萃

@MyDF:田园军事家定好了武力统一台湾的时间表,时间设定在2020年。为什么是2020年呢,因为2021年我党就百年了,留给我党的时间不多了。

@williamlong:法治的最高境界,不是找个法子来治你,而是把你治死之后,还算情节轻微,不予起诉。

@damyata:很多年后,大家回想起2016年,各种肇始,初见端倪,百味杂陈,众说纷纭,唯一的共识:那绝不是最糟的一年。

@1dpwcom:12月23日下午,在北京市检察院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涉雷洋案的邢某某等五名警务人员因“犯罪情节轻微”而不起诉的消息后,网络骂声一片,很多人是出离的愤怒,甚至有人说“这是官逼民反的前奏”。不少网站不得不关闭了评论。

@williamlong:新浪微博设置了个关键字,只要内容包含“雷洋”,就自动禁止评论,看来目前中国已经进入了“禁评”时代。

@wkpub:雷案被免于起诉的5人,其中包括一名辅警、两名保安,就是说体制不仅保护在册鹰犬,也荫及走狗。以前有辅警替正式警察顶雷的说法,现在辅警作恶心也踏实了。

@eemtfree:雷阳案定性了,我对中国中产的未来判断是,不是人人自危要团结反抗了,而是更如鸵鸟,头会埋的更深,屁股撅的更高,更加打不还手骂不还口了。党国用恐惧再次恐吓了这个奴隶成性的民族。警察在可见的未来会更嚣张疯狂。文人会更加屈膝。天会一天黑过一天。

@麒域无疆:今后,见到警察一定要绕着走,千万不要靠近他们。否则,他打死你,他犯罪情节轻微,会不予起诉;你打死他,你犯罪情节严重,会判处极刑。他被打死了,他是英雄,你上行刑场;你被打死了,你是歹徒,你上火葬场。

@仕图熊太行:请问你们的保健都有什么项目呢?膝盖压颈+摁压四肢+掌掴面部+银镯约束+脚踩颈面+拖拽上车,不少于60分钟,哦还有,你别吃太饱,不然概不负责。

@damyata:还记得当初杨佳夏俊峰案一出,好多人(有趣的是不乏几个当红女推友一副真理在握的样子振振有词,“杀人偿命没什么好说的就这么简单”。不过我想执法权在很多人心里就相当于杀(掉他不喜欢的不关心的)人执照吧。所以他们依然能在自洽的逻辑里岁月安好。

@冈茨女神:一位小粉红说:其实我们的平均收入一点也不比欧美差。我说:是滴是滴,你妈、你爸还平均一人有一颗蛋蛋呢。

@三表龙门阵:当雾霾成为政治话题,段子就是话题维稳者最喜闻乐见的形式,他们会一遍一遍品尝“驯化”的快感。萧轶说的更尖刻:“城市变坏是从不抱怨开始的,与人一样,人心变坏是从瞧不起抱怨开始的。”雾霾天,中国人和脏空气更配。

@Stariver:昨天霾至,今天开始数九了。歌曰:一九二九不出口,三九四九霾里走,五九六九毒死狗,七九烟筒开,八九毒气来,九九加一九,僵尸遍地走。

@盘子微谈:提头来见就算了,知道你会耍赖;碧水蓝天也算了,知道你吹牛逼……现在,我就想问下:这7600亿治霾经费都花哪了?!

@秀才江湖:人民日报说,餐饮油烟已经成为城市重要污染源。涨姿势了!发现新大陆了!原来雾霾是炒菜引起的!为了彻底治理雾霾,为国家分忧,我建议炒菜也实行单双号限行,身份证号码尾数为单号的单号炒,身份证号码尾数为双号的双号炒!让世界爱上中国炒!

@fandaosong:30年前,他们说坚决不走西方国家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30年后,他们兑现了当初的承诺:走上了一条先污染,不治理,忍一忍,等风来的新路。

@阑夕:Google和百度都发布了年度Top 10的热搜关键词。兲朝以外的人活得如此轻松,赵奴呢?房价、车牌、税收、毒疫苗、户口、腐败、计生,唉!

@av69bb:在与人交谈中,如果话题不是围着麻将、赚钱、升官发财、股票房子、豪车女人打转,而是涉及国家、社会、时局、民主民生问题的时候,别人往往会说你“偏激”。而中国特色的偏激通常有三种涵义;一是说真话,二是与领导观点不一致,三是不肯丧失良心有责任感。

@曹德旺:难道我一定要把形势说得一派大好,大家才开心?我实事求是指出客观存在的问题,他们就要批判我,说我对中国经济太悲观。增值税是现在企业最大的负担,简单来说,一个卖6000块的手机,增值税大概要交1020块。按照中国目前一般企业的利润水平,这样算下来,最终大约有一半的营业利润都被收走了。制造业利润非常微薄。

@木头老罗:郭台铭跑了,曹德旺跑了,王健林换场子,明年这个时候还能剩下几家优秀企业?现在的情况是,一大群来路不明搞金融的群魔乱舞,想认认真真搞创新搞实业的人正被不断边缘化。我们可以接受外资企业撤离,该走的不必强留,但现在眼看内资也开始坐不住了。皮之不存,毛将焉附?网友评:因为税负重曹德旺们跑了,而财政开支的规模未见减少,那么没跑的企业税负水平只会越来越重,然后陷入恶性循环。

@徐静波微博:听说曹德旺先生“要跑”,结果没跑先红了,比马云还红。曹先生近日见媒体说了这么一段话:美国企业只交35%所得税,而中国企业除了25%的所得税,还要交百分之几十的增值税,于是中国一些企业被“税死”。曹先生因此建议:“中国能否向美国学习,取消增值税,提高消费税?盈利的交税,不盈利的不交税。”我把曹先生的建议,转给了财政部的一位领导群友,他给我回了一句话:“中国企业一大半不盈利,你想叫政府喝西北风吗?”我于是默默地关了手机。

@wangaizhong:强权体制不会因为我们选择放弃反对,放弃一些原则,奴颜婢膝就会变得仁慈,宽容,如果是这样,那么在斯大林时代的苏联,朝鲜这样的国家就不会有无数的人们遭到迫害了,如果有一些人因为放弃自己的一些原则可以获得一点空间,那么一定是因为有人在一直坚守自己的原则。

@ljqu:中国18种税中,只有个人所得税,企业所得税,车船税这3种税是人大立法通过的

@ZhangDajun:中国最大的悲剧莫过于经历过那么多苦难,却没有像样的反思。无论是哲理性表达还是艺术性表达,我们都配不上1949年以后所遭逢的苦难。雷洋案不过又提供了一个低水平口水战的由头而已。没有思想的突破,中国历史终究摆脱不了低水平循环的命运。

@Jackstraw_PRC:您好,您在问题「买办为什么在官方近代史中被列为反面阶层?」中的回答已被删除,原因是:「政治敏感」。您的回答如下:远古邪恶说因为他们赚的是合法钱。如果他们不做正经生意,而是从苏联那里领卢布养小老婆,就能当上正面革命阶层。

@YAFEI_PAN:实体店不是被电商弄死的,因为实体店和电商都是实体经济的一部分,他们的衰亡只不过是实体经济衰亡的一个表现而已。为什么实体经济先死?因为他们投资更大,利润更薄而已,就像实体经济里制造业最先死一样道理。

@szstupidcool: 2016年发生了两件事:一件是河北的草民打死了强拆的赵家人,被赵家不顾一切地处死了!另一个是五个赵家人打死了草民,被赵家不顾一切地宣布轻微不诉了!#中或赢

@qfjz:有良心的都抓起来了,在外边跟党互动得风生水起的,自然不是什么好东西。

@Zeove:又陪儿子看了一集熊大,心里越发焦虑了,这国产动画没什么思想,就是好人打坏人,每一集都打,从喜羊羊到熊大到猪猪侠,哪部不是这种内容?难怪校园霸凌十分普遍,这都他妈动画片从小教的啊,看看人家小猪佩奇,温馨有爱的幼儿动画,从小教育怎么爱家人爱朋友,很有利于幼儿的心理健康成长。

@nanqmen:前两天在贵国大学的一个图书漂流角放了本写着我名字和电话的<游子吟> 今天就遭保卫处通缉,一连扣了我 传教、传播非法出版物等几项罪名…… #活着不违法对我们来说越来越难了

@letscorp:狐狸办个药厂,一盒卖两块。老虎规定只能在黑熊开的医院里销售,灰狼制定招标制度,一盒收1块,定了8块的中标价,黑熊开的医院拿走3块,老虎收一盒2块的保护费。狐狸一盒花两毛雇几只兔子卖药。绵羊们觉得看病贵不满意,老虎让臭鼬去调查,臭鼬调查一圈满森林宣传说是兔子推高了药价!

@imlibra925:今天坐高铁,看了一下高铁站的结构,奇怪为什么中央政府非要推行香港境内的“一地两检”。事实上国内的高铁站设施都非常完备,安装边检设施非常容易,只要将特定站台划为管制区,然后在检票口设置一个人工柜台/自动闸口即可,所谓的“成本巨大”是胡扯。中央这么做,我想无非就是为了方便跨境抓人。

@jiezitui:自掏24万将土路用水泥硬化,不料,却被西安市国土局及城管部门认定为非法占地、违法建设,责令其拆除,恢复原貌。不要想不明白,不这样处理,以后哪个还敢搞基建,预算没法做呀。

@stianxiao:在吃饭时跟朋友聊到租房经历时,说了一句:信用对于很多中国人来说一文不值的,他们不占便宜会难受死的。 邻桌两个女孩其中一个看了我一眼然后还说真服了还有这么说话的。我听到之后也觉得是不是说的有点过分呢?但我稍后就发现她们把小店老板放在桌子上供客人取用的大蒜装到自己兜里了…释然了。

@zuidajiji:没生孩子前差点被骗的几个事:1,地铁拉屎尿的父母说“你有孩子就知道了”,我现在有孩子了我孩子不在地铁拉屎尿。2,父母恩情有多大?实际上养孩子自己也快乐得到很多,你养一只猫会期盼它以后多孝顺给你养老?3,天天晒娃,也就那么回事,喜悦可以克制,问题根本是无节制晒娃的人不会尊重别人。

1 条评论:

  1. 这个栏目不错啊,可惜不是天天有啊,谢谢博主!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