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3日星期五

20170113一日段子荟萃

@ZhangDajun:转【许章润教授观察】1、中国的长程转型到了结尾收官时刻;2、体制从维稳体制走向战备体制;3、执政理念已由“和谐社会”逐渐转向斗争理念;4、与西方的意识形态的冷战已经开始;5、党国一体正在强化,向改革开放路径反方向推进。

@ZhangDajun: 李春富被虐事件和中国雾霾的共性:它们为了政权安全,无论如何残忍的事都干得出来。这叫极权定律,还有幻想的人还是早点醒悟为好。

@fantian4128: 希捷关闭苏州工厂,2千工人遣散。据说老共要求希捷每年再交4.5亿、一次性补缴15亿,把老母鸡吓跑了,跑去泰国下蛋去了。

@xiucai1911:转:网络评选最有中国特色的新闻常用语:(1)死者家属情绪稳定;(2)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3)不明真相的群众;(4)一小撮别有用心的人;(5)发表重要讲话;(6)会议一致认为;(7)代表;(8)说三道四;(9)干涉中国内政;(10)有关部门。

@冯德的猫:科普雾霾实在是太费劲。许多学历挺高的同龄人不屑戴口罩,几次相劝,回馈的大多是“就你丫矫情”,有一颇受我尊敬的大哥,在微信群里扬言雾霾危害是空气净化器公司的商业骗局。这TM不是现实版的《扁鹊见蔡桓公》么。借用和菜头的一句话:有怎样的人,就有怎样他应受的命。

@remonwangxt:“你国要断网”“绝对不可能!谁会受得了?会造反的!”“好吧,那换一个说法,不属于境内注册的域名,互联网接入服务提供者不得为其提供网络接入服务”“啊,这样听起来舒服多了”。

@冬的颜色:看了一条新闻,主标题:习近平出席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并为最高奖获得者等颁奖。副标题:中共中央国务院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习近平出席大会并为最高奖获得者等颁奖,李克强讲话刘云山出席张高丽主持。问:科技奖最高获奖者叫什么名字?

@letscorp:2015年,希捷被苏州国税强行补征15亿并签署高额APA。同样在2015年希捷启动泰国呵叻工厂的扩张计划,投资4.7亿美元扩大一半产能增加2500名员工。希捷近十年在泰国启动了8个新项目,投资近20亿美元,员工总人数超过1.64万。 #惹不起躲得起

@lijiansion:很多人喜欢攻击罗玉凤,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攻击她很安全。你国人一向都是在安全的时候很勇敢。

@4OONHMEmTtmuKGP:刘少奇之子刘源上将说:现在,世界上能打败中国军队的祗有一个,那就是腐败……网友回复:现在,世界上能保卫中国腐败的也祗有一个,那就是中国军队……

@MyDF:有了党的领导,土匪也是抗日武装;没有党的领导,抗日武装也是土匪。 #十四年抗战

@jnozsc:“同志们,抗日战争已经第七个年头了,还有最后一年,大家一定不要放弃。”“紧急消息,紧急消息,同志们,教育部让我们再打6年”。

@yudashi1:网摘:如果追认丁汝昌为共产党员,抗战史可延长51年;追认戚继光为共产党员,抗战史更可延长417年;追认唐朝的刘仁轨为党员,抗战史可延长1353年。不过我认为中国人民身体里天生就有抗日基因,早在史前就有后羿射日,如果追认后羿为共产党员,他是人类历史上最早抗日的,一人射落八日。

@wudawei6:有个开饭店的朋友夫妻俩全是自干五,他们平时积极向爱国正能量看齐,崇尚独裁专制。今年春天,街道整顿夫妻俩被城管一顿暴打、然后进派出所,派出所警察责令他家赔二千元人民币,因为一城管打他时眼镜摔坏了。当晚我去看他们见到我后,那个骂呀!土匪、流氓、地痞!后来我总结:一顿暴打胜过十年启蒙。

@性感玉米:假冒卫生巾都有……电视台又要一脸正经一脸严肃的观众如何识别假冒卫生巾,最后一般来说还会有个口诀,比如一摸二捏三闻之类的,长期在这样的媒体环境下,都没人想过,一个正常的社会中的人,为什么要掌握这些知识?

@williamlong:很多人觉得,中国大量门户网站都使用境外域名注册商,工信部制定的《互联网域名管理办法》规定境内不得接入境外域名不合理,实际上,刑不上大夫,管的就是你们这些中小网站,没钱自建IDC,那就要把域名交出来,以便国家可以随时随地clientHold你的域名。

@guangzhui: 水木看到一句话,深以为然:黄牛是中国特色市场经济不可或缺的一环,市场机制的守护神,简单高效的纠正一切人为管制导致的价格扭曲。

@白熊小天才:广电总局和食品卫生部能不能人员对调下啊……

@魏寒枫:确实很迷惑这仿佛无处可逃的世界,只是感觉杜甫的诗歌最后这几句:生常免租税,名不隶征伐。抚迹犹酸辛,平人固骚屑。默思失业徒,因念远戍卒。忧端齐终南,澒洞不可掇。很像现在的中国。

@李佳佳Audrey:看到半个世纪后仍无处不在的告密之风和因言获罪,想起今天一个网友的评论:为什么中国社会世风日下道德沦丧?因为这里政治是最有利于小人的。它最大的特点是:用小人约束好人,最终把好人也都逼成了小人。

@tianshanml:年度最佳微小说:《宽容》(仅72字)娃儿拿回成绩单。老爸:数学0分,语文1分?娃儿点点头,颤抖中……空气凝结,气氛无比恐怖,感觉大事不妙……老爸深吸一口旱烟,说道:崽,你有点偏文科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