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4日星期六

党宣专用新闻:战士嚼奶冰

中国《解放军报》日前发出一张“战士嚼奶冰”的图文消息,赞扬军人在冰天雪地里艰苦受训,想喝奶时发现牛奶已经冻成冰块。消息被多家官媒转载(如下图)。
 不过,这照片的细节却表明:这又是一则中共党宣专用的假新闻——

@美利坚06:盒装牛奶放在室外用几小时先冻好,摆拍只要5分钟…请注意:1-士兵没戴手套且肤色红彤彤,这是热手遇冷反应(长时间在野外手脚冰凉肤色无血色蜡黄)。2-士兵眉毛-睫毛都无冰晶(北方野外待久毛发上都是冰霜)。3-防寒面罩鼻部无成块冰凌而有几个水珠状冰滴(拍摄前临时朴洒的)

“啃牛奶”宣传伎俩IQ很低:
1-现代PLA供应很不错(其实红军时期嚼树皮草根也是短暂个案)。
 2-违反军事常识:低温不吃冰雪、落海不饮海水、受伤控制喝水…是基础军人生存常识。
 3-有悖人本能:二战苏军德军战场环境恶劣冬季常在野外进餐,但士兵会本能寻找背风-避风地点,或用大衣毛巾等包裹饭盒尽快将热食吃完,无人会傻到迎风嚼冰块。
 4-生火很容易:就算没“自加热”等高大上,也没汽油炉酒精灯等一战时代基础装备,甚至没固体酒精这种廉价货,只要在地上刨个坑捡些树枝就能在野外生火(一战二战军队都这样应付野外寒冬,那时钢盔还能用来烧热水,所以专业饭盒并不重要)……
这种低IQ摆拍煽情,除赚取境内低IQ群体热泪盈眶之外,副作用很大:
 1-美军俄军等无政治宣传系统,不理解东方式宣传,往往依据造假宣传而轻视之,在国际合作与谈判中受到蔑视与不屑。
 2-越军等东方式军队有政治宣传系统,也往往以造假宣传为证据给其士兵鼓气,所以与印&越边境冲突中,对方士兵屡屡敢于先开枪(被俘印军越军士兵都承认相信了其上级宣传PLA士兵装备很差训练很弱)…军队的文宣系统搞摆拍-造噱头,为自己升职捞资本,最终吃亏的是基层士兵;受损的是国家利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