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9日星期三

[河马新闻]云南大理村民连夜迁移村名石碑

(河马通讯社记者卜靠普)据记者日前在云南省参加有关旅游行业整治会议上了解到,在听说云南省省长阮成发把“滇越铁路”读成“镇越铁路”,“抚仙湖”读成“抚优湖”,把“饮鸩止渴”读成“饮jiu止渴”之后,云南大理上鸡邑村和下鸡邑村的村民已经连夜迁移村口设置的村名石碑,并联名致信省委有关领导,委婉拒绝了阮省长要求视察本村旅游业发展的工作要求。

受访村民说,“邑”字和“巴”字非常相似,难免有临时工秘书会不小心用五笔输入法打错村名,到时候如果阮省长再次读错,那将是对省委省政府和有关领导同志的极大不尊重。为了杜绝这一现象的重演,所以一方面是婉拒了阮省长的视察需求,同时也搬走了本村的村名石碑。

此外,也有村名代表提出是否变更村名以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但由于同时涉及到两个村的村名,故而目前仍未达成共识。

—————————————-
河马新闻:最热门最严肃的华语新闻。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