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8日星期三

20170628一日段子荟萃

刘晓波

@dyw1968316:鲍老提出特赦刘晓波,太天真了,胡还在呢。体制不乏有良心之官员,但体制本身已经没有良心了。这个政权不可能再从良了。

@huangmixi:很多人不理解刘晓波的“我没有敌人”。但我知道那是刘晓波一份“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的我佛慈悲,那是一种“忏悔便可宽恕一切罪”的基督精神。“我没有敌人”是境界,是期许,是愿景。不是立场,更不是妥协。

@digitalbroadway:我认为,无论出于何种理由,都应当无条件地,积极支持刘晓波夫妇出国和治病。一切这样那样的理由全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刘霞能陪伴他的丈夫冲出藩篱,逃离地狱,让晓波呼吸最后一口自由的空气。他们的处境已够凄惨,大家都不必再多说了。

@jajia:胡锡进又特么装大尾巴狼。他敢把他提到的宪章全文公布吗?刘写一个字蹲一天牢狱。胡锡进写下的这些字,难道不该全国巡回活挂路灯让大家用汽枪射眼睛么?

@NJCCR:刘晓波如果不幸离世,将宣告非暴力抗争在中国是没有出路的。非暴力和平抗争之路既然已被堵死,接下来就是、也只能是疾风暴雨般的革命!突然想起了《行尸走肉》瑞克说的:也许不在今天,也许不在明天,但没有什么能改变这点—你们已经死了!

@tianlan:想起前阵子看到的一段话,大意是党国如果哪天觉得自己快不行了,第一件事就是把能在垮台收拾烂摊子的人全给杀掉。

@takamy50: 那时候被满街涂抹“打倒李鸟”的那个人还活着,共产党的高级官员都躺在为他们精心准备的医院里憧憬着活过100岁,而他们的对手,那个要求民主的年轻人,现在却要死去了……

@wuerkaixi:劉曉波的「我沒有敵人」是一種謙遜的說法,換成我就是:你們土共配不上作我的敵人!

@majunlive:从躲猫猫开水死升级到让你癌症,共匪正从简单粗暴兽医向生化专家转型。

@leematthewleexm:闻博士病,泣作:半生宁做赵家囚,锦州七载料白头。江南若有黄梅雨,为哭先生不自由。
制度批评

@mendy_red:1911年,大家一般都有3~5个自信;每个人都觉得海外敌对势力是纸老虎;大家都觉得太监被切JJ是伟大光荣正确滴国策,大家还相信皇帝能扛麦子200斤走十里山路不换肩…几个月后,大清亡了,大家都不明白咋回事,不对啊,我们明明有大清核心价值观,又有三个戴婊,咋就亡国了?

@du_jun55: ?段子?拉登地狱遇老毛,问道:“毛兄,我搞了两座楼就被追杀十年,你恶贯满盈反倒生前死后亿人景仰,这是为何?”毛笑道:“哈,我让百万恶棍统领亿万傻子,戳瞎扎聋封嘴亿万人,你没下功夫。”拉登叹服:“毛兄牛逼,小弟服了,怪不得你成太阳,我就一盏灯,还被拉黑”。

@redfireage:中国的改革开放,其实是一场新的洋务运动。目的和晚清那次一样。即想引进西方的先进技术,又想保持中国传统的奴性。殊不知,独立的人格,和独立的思想,是西方技术的发达和创新的基础。中国统治者的本末倒置是注定不会成功的。

@zhifangnvren:记得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老师问同学:我们国家的全称叫什么?一个同学说:中华人民民主共和国。老师怒:没有民主!

@Gsa7PvldTpZ6r9G:有人形象地说,改革开放三十余年,所谓的经济超常规发展,是付出了一头牛的自然环境、自然资源、劳动力、社会管理成本;创造了一只羊的发展成果;普通老百姓得到了一只兔子的经济实惠。而权贵们则获得了一群羊的收获。如今,牛羊吃光了,权贵们又在搂草打兔子。

@chinayvan:钱程远大、前腐后继、攻官小姐、提钱释放、酒精考验、执法违民、检查宴收、人民万税、善解人衣、勤捞致富、白收起家、向钱看齐、反腐娼连、一身政气、一捞永逸、与食俱进。

@yasenwang9:刚才新唐人记者打电话来采访,问对于人大最近修改国歌法有什么看法。我说:以后像这种问题就不要采访我了,没什么意思,除非是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的事。关于这个事,我只说一句:他们把国歌的词作者田汉都迫害死了,还有什么坏事做不出来?
郭文贵

@fading_you1:赵记者的哭,唐柏桥的怒,杨贱翱纯的像小白兔。郭牧师开路,释高僧种树,小马他给员外当内裤。挖博讯的墙,砸胡平的场,斗倒章立凡咱斗夏业良。拉黄艳的手,推老潘的楼,针儿钉在胡舒立的像上头。A4纸一晃,大口炮一放,明天中共楼塌您听响。老领导的招,大圣君的高,脑残粉乐得直冒鼻涕泡。
防火墙

@oiax: 墙国发布的《国家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中规定的断网应急办 24 小时值班要求意思很明确,留守值班人员就是为了为了物理断网,拔网线,关电源,甚至毁损独裁政权的电子罪证。

@ld0905:B站实名通知下发后,点赞最多的一条是小粉畜发的:对自己的行为负责,有什么问题吗?这种叉腰倨傲,无知且理直气壮的样子,看来得衷心祝福这位朋友在以后的人生路上,多被日几次,多经历几次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绝望才好。

历史

@zhifangnvren:1946年周恩来搭乘马歇尔专机飞南京,过度疲劳睡着,把一本通讯录落在机上。回到住地后周大惊,因为里面有若干潜伏在国民党中枢的中共间谍电话住址,例如熊向晖。周一面急电延安,一面令熊向晖速逃。然而,两小时后,马歇尔派一美军军官把通讯录送还。一个月毫无动静,熊向晖才回来——以己度人一例

@scslvip:49年底毛泽东访问苏联,作为对新中国的献礼,莫斯科大剧院把芭蕾舞《红罂粟花》重新上演。故事讲述上海租界码头,一苏联货船水手下船嫖娼,一夜情后,水手将马列思想传授给中国妓女,接着中国工人来嫖娼,妓女又将马列思想传给了工人,再接着中共成立,最后革命成功,最后建立新中国而谢幕。
乒乓球

@一毛不拔大师:“主公,国球这件事发展到现在,该有明星出轨的时候了”……“但是……但是……八卦号都被封啊”。

@XiteLer:“能战胜中国乒乓球的只有中国人”以前看到这句话觉得很自豪现在只觉得很讽刺。

@-红色猎隼-:当年郎平怎么走的?直到人家带着美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打得世界没脾气,才想到把人家请回来…然后和我们说是找回了女排精神。

@杜渡渡鸟:中国法律审判体系的构成:市中级人民法院<省高级人民法院<全国最高人民法院<微博管理员

@王福重:为了拿一个毫无意义的小球冠军,我们得养活一个乒协主席,19个副主席、还有几百个教练,成千上万个运动员,还不算场地比赛等等的费用。乒乓球队就解散了吧,其他队也一样。这样我们会更幸福。

@shacha:在中国,运动员就是蛐蛐,每天被主人带出去与街坊邻居的相斗,是为赵国主子们赢取荣光的。
社会观察

@damyata:眼睁睁看我爸变成一个网瘾老年,品味判断力下滑,思考能力和见识都在缩水,人云亦云地在各种中老年群体转发“深度好文”“即将被删”“良知敢言”中打转。
而这一切,都完全地被包裹在一种“信息爆炸时代站在繁华丰富潮流尖端”的自我认知里。

@lilou60706:今天看了两条新闻,都是跟公权力有关的,一个国内的:山西,平陆交警为了该县领导出席活动封路,急往医院的待产孕妇通行被交警阻拦,苦求三次未果,耽误了40分钟;一个国际的:印度,原定优先通行的总统车队被交警阻拦,为的是让一辆救护车。

@shuangqiu:某美国学校到中国宣传,我们帮着修改一下招生文件。第一页:女性占总学生60%。嗯,非常好!很适合中国!第二页:黑人占十分之一。我知道政治正确,但中国市场你不用强调。第三页:我们学校有二十个LGBT社团和两个同性恋酒吧。你在中国招生计划肯定没救了。

@diaominfazui:我觉得,在“网络文化市场”里有两种液体最受青睐:一种是鸡血,一种是鸡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