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星期四

20170713一日段子荟萃

@aiww : 刘晓波的生命在进入最后的一分一秒的倒计时了……一路走好,兄弟。在一些人的眼中,这个世界不会变,而我们和你一样,相信,它必然发生的变革是一定会实现的,你的努力将被历史铭记。

@faydao:人生最痛苦的事在于,一觉醒来,党还在,而你却不在了。

@shifeike:你已归去,没有敌人的时代也划上了句号。以后,不会再有宽恕与和解,环绕四面的,都将是不共戴天的仇敌。

@Mansunkoo:把人迫害致死不是最可怕的,大部分国民不知道有人被迫害致死才是最可怕的。完全看不到希望……

@QiaoMoo:新华社的英文稿用的是die,官方的中文稿是“病亡”。中文有那么多的中性表达,什么病逝、病故。人性、人道主义呢?

@RZLHK:上主垂憐,曉波先生終於結束拘禁,榮歸主懷。我等生者,當承08憲章之遺志,誓結束一黨專政,讓諸夏大地得復自由榮光。

@bafield: 晓波的弥留,对应的是暴政的苟延;晓波的病痛,对应的是暴政的凶残;晓波的离世,对应的是暴政的末日;晓波无敌!

@tengbiao: 杀了人还不允许亲友悼念,甚至不允许提及遇难者的名字。你说天安门屠杀结束了吗?

@putonggongmin:刘晓波先生驾鹤西去,从此天上人间永相隔。世上闲语,一笔勾销。晓波走好,默哀………

@mhsbc: 这个世界上有两个政党将诺贝尔奖获得者关死在监狱,一个是德国纳粹,另外一个是中国共产党。

@baotong1949:宣布“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的政治家,荣任国家主席。要求实施宪法的《零八宪章》的起草者,被判为颠覆国家的刑事犯。这就是全面依法治国。这就是中国。

@miaomeowmiaomeo: 朋友圈的那些,空椅子,茉莉花,还有那么多rip和北京突然的暴雨。大家都闷在胸口,微弱的呼气,我像在葬礼现场一样一一点赞,在心里完成一个握手,一个拥抱和一个鞠躬。突然就在车里哭了。要爆炸。

@littleyangqh:刘晓波死了。同时也宣告了和平抗争的幻想破灭了吧?

@nanshenjing: 难过。刘晓波的斗争方式,绝对当得上非暴力理性温和;零八宪章的内容,也不过就是和空气一样,生而为人的必需品。这样温和的人是和中产阶级的最大公约数,这条路也彻底断了。我没有勇气做到像他一样站出来,凝聚共识,谋求公义。但我知道他是勇者,而我是犬懦的人,我永远不会扭曲到认为他是错的。

@sifan198964:刘晓波走了,带着他对自由深深的眷恋走了,他没有敌人,但是共产党视他为死敌,习近平欧洲访问期间,那么多国家政要向他要求给刘晓波人道治疗,可是习到晓波临终都没有满足晓波的心愿,让他到自由的西方治病。这是习近平为首的中共政权,对人类的又一次犯罪。是中共欠下人民的又一笔血债。

@horsezhanbin:嗯,我觉得一个时代落幕了。并不觉得照耀了激励了后来人。沮丧绝望继续加剧。我也不觉得高压下有什么必然的反抗,倒是压傻压死压奴压媚比比皆是。没有什么等得到的。空椅子也没有等到就座的,我们也等不到任何希望。

@freedomandlaw: 在智人时代的末期,有一个族群的人们还在做着前封建时代的挣扎,如果咒诅真的存在,那么这或许就是一片被咒诅的土地,如果神存在,那么神赐这片土地的美好,都慢慢被毁坏,能出逃着者都将逃离,不能出逃者,共沐灾难。但是还有人抱持美好的社会理想,献祭于魔鬼或神,这是多重变革交叉的智人末世。

@chinashiyu: 劉曉波的炸药和平奖发给赵国十五亿人更合适,理由是被奴役六十年而依然保持和平。

@ranxiangmm:恭喜习大大,他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个关死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的千年圣君。

@chuhan:大部分逆行表演苏联都尝试过,该来总会来,该死的也不会因为断掉网就能永生。

@chenjunnyc:国内微信朋友发给我的:他的对手不是德克勒克,所以他不是曼德拉,他比曼德拉更艰难;他的对手不是英殖政府,所以他不是甘地,他比甘地更不幸;他的对手甚至不是希特勒,所以他不是奥西茨基,他比奥西茨基更困苦…… 故国三千里,楚囚二十年。一声何满子,双泪落君前。——哭先生,一路走好!

@chenjunnyc:这个時代最伟大的圣徒已经离去。因为刘晓波,我们時代在对良知的守卫上才没有全面崩塌。晓波对苦难的见证,黑暗中的坚守,以自己的殉道将中华民族的苦难提高到了人类共同记忆的高度。我们所有的人因为他而获得了基本尊严。问题是:我将如何对自己的下一代解释,这一切都是怎么发生的?我们做了什么?

@chensumi:把一位和平奬得主關到死,然後在微博刪光他的死訊,這種國家,才不想跟他們同一國。

@lifetimeusa:习近平在全世界面前对奄奄一息的刘晓波耍了一个大威风,这也给被钉在历史耻辱柱上的习近平又加钉了一个粗粗的铁钉。

@longlivebelief: 刘晓波事件的残酷性是超出人类想象的,无论在国外甚至国内。中共成功展示它可以在全世界面前慢慢地杀掉一个手无寸铁的人,全程直播。即使纳粹和文革时还要偷偷摸摸屠杀,事后才被曝光呢。这件事之后,国际压力、面子、底线,中共都可以不屑一顾了。新纳粹崛起,民主世界领袖们都是罪人。

@niubai:刘晓波说一个殉难者的死就会彻底改变一个民族的灵魂, 很可惜他错了–中国人没有灵魂, 一切都不会改变….

@yanghengjun:多久没有使用“伟人”这个词了?过去几十年,“伟人”甚至被他们用来称呼魔头,让人不想用、不敢用、不能用。但今天,拂掉尘封“伟人”两字上的污垢,我知道,刘晓波当之无愧。

@ZhangDajun:从毛魔饿死几千万中国人死不认错,到邓魔六四大屠杀,从陈云叫嚣拿两千万人头来换中共政权,到朱成虎叫嚣牺牲西安以东打核战争。包子与这些邪性血魔一脉相承,所以才有刘晓波被惨无人道地谋杀。只有正视他们淋漓的血魔本性,真正的勇士才会找到可能的应对之道。

@chenjunnyc: 北京政权是由地狱中的最凶残的死神组成,后面跟着一群犹大和刽子手,他们在黑夜中谋杀了晓波。如今他已经飞往了自由世界,你们肮脏的手再也够不着他了。只有当你们这些卑劣的懦夫不是中国人的时候,我才愿意做一个中国人!共产党的存在是对我们一切有一点基本良知的人的污辱与侵害。

@chang_ping:从昨天到今天,艰难写就一篇文章。动笔时,文章标题是:刘晓波生命弥留,我们还在等什么?落笔时,标题改为:刘晓波生命已逝,我们还在等什么?刘晓波先生千古!

@baotong1949: 劉曉波是自由人,人道主義者,和平主義者,世界主義者。既然國家判他犯了「顛覆」罪,就非指明不可:他也是偉大的愛國者。渺小的「愛國」者,愛的是不受制約的衙門,他們愛腐敗,愛劍拔弩張,愛顛倒黑白。偉大的愛國者,愛的是國家的生命綫,所以愛民權,愛護法,愛行憲。曉波,安息吧。

@wuzuolai: 整个所谓的西方文明世界,救不了一个东方和平使者,中国全部的良知者勇者智者,也救护不了一个先驱者,整个体制内所谓开明者,释放不了一丝丝的善意。绝望的中国,黑暗的故园,未世的惩罚,何时终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