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7日星期一

20170717一日段子荟萃

刘晓波

@leebubaix1:刑事案以政治方式解决,政治案以刑事方式解决。这就是墙国的依法治国。

@leebubaix1:刘博士去世了,可他还活在我们心中;许博士出狱了,可他还活在监狱之中。

@tuiqiang08:昨天,他活着,你把他投入监狱。今天,他死了,你把他抛入大海。明天,你亡了,人民会把你们打入地狱!

@pufei:黨國的精明與算計,正是算準了國人的懦弱與健忘才如此羞辱性的對付黑手。君不見,黑手在外時知己全天下入獄後能記得黑手與劉霞的又有幾人?若無這幾日民間的反彈,昨天發佈會都不會開。但是,這又能持續多久?請記住,劉霞不自由,舉國無平安!

@mendy_red:晓波终其一生为你争取自由,被整死在监狱,而你却在庆祝他的死。你他妈的到底要多脑残才能走到这一步?五毛就是赵家的卫生巾,赵家流血就拿五毛出来抵挡,用完就扔掉。
政治观察与制度批评

@wyjaaa:中国的社会体制中,政治、经济和文化呈现铁三角局面,任何单纯的改革都会受到来自另外两个层面的制约,同样的,任何一个方面的倒退也会连带着另外两个层面的倒退。如今中国对文化禁锢程度几近文革前夜,经济崩溃濒临战后,足以证明如今政治斗争的惨烈。

@lxzhm7810:王歧山人民日报刊文,宣布中纪委反腐利器–“巡视的权威来自于党中央”,“重大事项一律报中央决定,决不在中央精神之外设置空间”,正式宣告反腐体制是习王一体。这是扬刀立威,似乎大局已定。拿下孙政才和王的文章显示无论习、王是谁靠向谁,都打破了“习王斗”的幻想,习王一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ziz8o:民主转型的过程之中,难免出现一些动荡,但有人不怀好意,故意将其归罪于民主。其实动乱的根源是独裁专制,如果独裁专制不对民众进行洗脑,不对民众的民主诉求进行压制,又怎么会乱呢?之所以出现动乱,正是因为独裁专制对民主运动进行镇压。要求民主自由,是民众的基本权利,独裁凭什么对其进行镇压?

@zhanghui8964: 我们平常说的体制不是空洞的,它是庞大的社会控制系统,也是庞大的利益分配系统。人在体制中的站位,甚至曾经的站位,或者期待的站位,都影响着人们对体制的态度。这些态度有时候会被花里胡哨的高端话语扭曲,但遇到具体的低端事物又会在立场表达上有所显现。变,或者不变的利益,是最终的标杆。

@Gsa7PvldTpZ6r9G: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许章润:今天必须重申、再次重申:这个叫做“中国”的家国天下,是十几亿国民分享的公共家园,而非一党一派、一家一姓的私产,更非凭借强力攫取、代代承续的所谓江山。

@chinayvan:普通人大都是政府万能论的忠实信徒,因为房价暴涨,眼中财富不断增值,从此坚信房价不会跌,因为政府不可能让房价跌,而万能的政府想不跌就不跌。拒绝一切现实,谁敢喊破他们新衣,群起攻之。党国官员反而没他们那么迷信,早早把家人财产送往国外。唤醒沉睡不醒者,唯有时间和现实。

@lxzhm7810:A股暴跌,这是资本市场对政治动荡前景的不安,也是对刚结束的金融工作会议要求“党管金融”的反应。中国目前面临的国内政经形势和国际关系变化,政治上的剧烈震荡会产生经济和社会的巨大波动。19大的权力分配将可能影响中国的前途命运。中国问题目前无解,但走向独裁绝对是所有道路中最坏的结果。

@stepffen:想起《骇客帝国》,人被寄养在母体里,一切的感知都被母体控制。不光控制了一切,连思考感知都被龚断了。墨菲斯来唤醒部分人,联合。寻找the one.简直太像了!

@lifent:新建筑群可能是“难民营”,假如经济崩溃会制造成千上万难民,这些人留在原地会有巨大社会维稳压力,一旦串联,后果不可想象,提前对这些即将破产的人修好归宿,让他们烂死在里面,就算相互吃人肉也没关系,那么从全国所有这种建筑群规模可以推算他们认为的经济危机受难人数。“穷人清除计划”?

@ziz8o:改革开放只是将本来属于民众的经济权利还给了民众,而且只是还了一部分。1949年建政后,他们把民众的经济权利和政治权利都剥夺了,到了文革末期,政治和经济都面临濒临崩溃。为此,他们迫不得已进行了改开。对此,民众不应该对他们感恩戴德,而应该继续争取本来就属于自己的权利。

@CqszcpCqs0315:透露个国家机密:包帝认知水准和周小平一个阶段,文化水平远在周小平之下。

@leebubaix1:所谓党文化就是:什么都管、什么都是它的、什么都得听它的、什么都不能威胁到它。

@Xinghong2017:我的老网友画家武文建曾说过:20年来我观察和思考国人对待权力的特点,发现普遍是:因奴性而“文明”;因恐惧而“理性”;因愚昧而“纯朴”。

@renfanzi:有群友问我说还没肉翻的接下来该怎么办,我说:“管理好三样东西,身心健康、财富安全、职业技能,忍着,熬,等候变化,就当自己活在另一个波斯尼亚。”
AB站审查

@timelesspring:之前我们在围墙里,因为大门不开迫不得已挖了几条非法的小道,现在小道被封死了,而大门眼看着最近又多加了几道锁,群众心态崩了…

@williamlong:有网友评论说,A站、B站的各种剧都被停了后,未来就是C站的天下了,给大家分享一下C站的链接:CCtv。

@Air_Mu:去到知乎看了下太欢乐了,一个个出离的马后炮愤怒。有个大v痛哭流涕的控诉他在bilibili上收藏了那么多经典电影,怎么说没就没了呢,还有没有王法天理了。我操,你TM以为你生活在幻想乡啊?点个收藏就成你的了?醒醒吧在线党这里是你国!不玩p2p,总有一天变傻逼!

@sacrish:一些twitter用户很反感别人说政治,有人会B掉自己时间线上的政治推。这很正常,每个人都有不喜欢或者想要逃避的东西。但是当你发现一个本来是给阿宅看动画的网站开始在首页放政宣片,你就知道,只要你还在这个国家,政治就是你避不开的东西。

@TGtadie:现在新疆的网没有断,但是状态与断没有什么区别。境外的APP不允许下载,一经发现停机处理,情况严重点的直接拉去政治学习班进行思想转化教育。朋友圈不可以发牢骚,更有甚者是必须要求维吾尔族要在朋友圈宣誓自己是中国人民,晒国旗、党旗,否则视你为立场不坚定的两面人。所以连翻墙就别想了!

@zxgthy:微博不愿看了,看了常窝心,比如刚才一打开,就看到两条消息,一是成立国家教材委员会,解决过去教材存在的崇洋媚外、造谣杜撰、严重西化等重大问题;二是广电总局拍摄了公益广告,在全国各大影院正片前播放,由周小平把关每句台词。

@luanma: 一位姑娘,她在回答知乎上《B站被团灭,你怎么看?》的问题时,写了一句话——“我36码,想问现在裹脚还来得及吗?”

@eachgo:玄奘法师我认为是海贼精神的代表,实在看不下去西域过来的盗版书了,偷渡去天竺,把正版带回来翻译,唐代字幕组!按照现在的版权来理解,玄奘一干人等,走私境外出版物,私自翻译发布。涉案出版物数量特别巨大、影响恶劣、严重破坏佛教秩序。判处在慈恩寺就地正法。

@vicch:在胡同里七拐八拐,他来到一扇门前,敲了几下,门上打开一道小窗,他赶紧问:「这月的到了吗?」「嗯。」「要一份美剧、一份综艺。」「480的150,720的300。」「要720的,能便宜点吗?」「没字幕200。」他犹豫了一下,塞进三张钞票,接过两个U盘,小窗砰地关上,他在黑暗中转身离去。

@LifeTime:不轻松的问题。青年应该是思想最解放,最支持社会进步的人群。一大批青年沦为小粉红,成为既得利益阶层的“青年近卫军”,悲哀的不仅是这些年轻人,而是整个社会。

@guluvhand:上次问一个新疆的同学断网是真得吗,她说是呀是真的。我说你怎么活过来的,她回说断就断呗也还好。所以我一直都觉得不管会面临什么中国人的奴性都不会有改变。最近对自己也快绝望了,明明活在了这么匪夷所思荒诞不经的国度,却什么也做不了。能想到的只有逃离这个恶心的地方,只想到了这一条路。

@刘春:删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匡米:千删鸟飞绝,万禁人踪灭。脾气火爆的懒羊羊: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删中。
历史

@xwh3ab:1950年鎮反,毛澤東嫌殺人少,定指標千分之一終超過。根據毛澤東的建議,中共中央專門召開會議討論了處決人犯比例問題,“決定按人口千分之一的比例,先殺此數的一半,看情形再作決定”……已被處決人數71,2萬這個數字來計算,已經佔到當時全國5億人口的千分之四點二的水平了。

@ziz8o:张之洞对摄政王载沣说,要顾及一下民意。载沣自信满满地说,有枪在,怕什么!话音刚落,新军的枪就掉转枪口,把大清给灭了。

@ziz8o:苏共的保守派发动八一九政变后,要求军队镇压上街示威游行的民众,遭到军方拒绝后,随之苏共也就垮台了。罗马尼亚的齐奥塞斯库组织群众集会以支持自己,结果集会民众一致反对齐奥塞斯库,齐奥塞斯库要求军队镇压,没想到军队突然倒戈,把齐奥塞斯库给处决了。
社会讽刺

@lhjxz: 坊间快评:内蒙官员把「撸起袖子加油干」过度解读 为「撩起裙子使劲干」,结果遭罢官。

@lingweifeng777:【你永远都是无产者】一对小夫妻省吃俭用还剥削了爹娘毕生积蓄,背上了30年房贷,好不容易买了套房子;30年后贷款还清了……后两人先后归西,房子由小孩继承,要交几十万遗产税,小孩努力工作,存了8年终于攒够了遗产税,办好手续继承了爹娘的房子,2年后,房子70年产权到期了…

@old_leopard:小熊维尼在微也成敏感词,有网友在这条消息下面评论: 第一次为自己越来越靠后发际线感到庆幸,以后留辫子前面都不用剃了。

@williamlong:因认为微信公众号发起话题《百度一下,你就完了》的行为侵害其名誉权,百度将公众号经营者诉至法院索赔500万。百度认为,被告公众号文章缺乏客观事实依据,标题以及内容含虚假事实面带有极大的贬损性,文章被用户大量阅读、评论,对百度和百度地图的产品美誉赵成严重损害。

@hi50551485:在中国,你要批评他做的菜,他就说,那你来做;批评他的画,他就说,你来画;批评他的文章,他就说,你来写一个;批评他的电影,他就说,你来拍一个。
可是,你要批评他执政能力不行,他从来不会说,你来试试。

@CassiusChen: 火车站安检:先生您这包里水拿出来喝一口…(默默掏出崂山白花蛇草水)安检:额……算了………青岛特产原来还有这待遇。

@xueshudi:我一亲戚给高考完的女儿订了个割双眼皮的手术,女儿高兴得跳起来。亲戚转头向我吐槽:这个暑假没作业没补习孩子们太闲,一定一帮人到处去浪,万一一时冲动,搞个外孙出来就不好办了,让她割个双眼皮在家呆着。另一位妈妈受到了启发,立马给儿子预约了包皮手术。我被两位妈妈的智慧折服,母爱如山。
生活

@QiubaiBot:今天公司开会,老板,深吸一口气,严肃的说“我是一个菠萝。”大家都惊呆了,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而我正在思考,我是一个什么水果的时候。老板接着说“而你们都是我的千里马”。

@唐宁街的猫先生:带朋友去露天的舞场跳舞,她不会跳就坐在旁边凳子上吃糖炒栗子,后来一个男生向她走去,伸手邀请她跳舞,我亲眼看到那个蠢蛋给了那个男的好几个热乎着的毛栗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