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7日星期四

20170727一日段子荟萃

王岐山、孙政才相关

@wuzuolai:网传胡春华同学不愿被隔代指定接班了。也许吧。胡春华孙政才简称胡孙,树倒猢狲散。树老猢狲散。多少皇帝老儿指定太子都会翻船,中共不会例外,党天下不如王天下,更乱更残酷。这种绞肉机的体制,有什么好玩的?除了老毛,我看不出谁能享受这一邪恶过程。

@xiaodazhi:一个非常励志的故事:一个2009年还在北京开发廊的80后,不到十年,成为世界500强企业集团HNA的第一大股东,并且,在2016年12月7日,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股权捐给了一家美国纽约的新成立的私人慈善基金。他的名字叫贯军,近期推特上的热名字,这两天墙内也开始点名了。

@ZhangDajun:孙瑶、贯君在百度都能搜索到,刘呈杰却无法在百度搜索。一个可能的合理解释是:刘呈杰的爹比孙瑶贯君的爹权力更大

@红娘丁当的小号:今天听说的最好笑的一个笑话是:微博禁了太子,prince这个词;正好赶上《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在宣传期,于是杨洋的粉丝们发现今天发不了九重天prince了,也发不出夜华prince,于是小朋友们一怒之下,以为是新浪存心打压他们家电影。这个故事简直可以笑一个月。后人写的《人间喜剧》里必须有这样一笔。

@李不白:转:什么是诋毁、诬蔑党和国家领导人?关键是时机要掌握好,比如骂孙政才贪赃枉法恶贯满盈,早一天就是污蔑党和国家领导人,晚一天就是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文涛:薄王余毒未除,孙何余毒发作,老家重庆之十年政坛,就是一间由患者主持的高级医院。

制度批评

@lifetimeusa:很多中国的中产笑话那些生活捉襟见肘的人是自己没本事。在中国这种特权阶层垄断操纵一切,不受监督的环境下,能不能赚大钱还真和本事无关,但一定和含赵量,爹妈是谁,手段卑鄙程度有关。那些“赚”的猛的,屁民们不去谴责,反而羡慕他们有“本事”。没有老白姓的纵容和失德,也没有官员们的如此猖狂。

@pufei:延安一向我大晒,我玩晒,红星掌菅一带。共产国际与匪党,都睇晒,陀地至高境界。论背景,至强大,论卖友,不言败。刀光剑影,让我闯为社团显本领。 ——《刀光剑影 贺建军大业上映》南泥湾揸fit人

@1s_naive:面对血淋淋的盗国沉船事实正在上演;面对中国人接下来一百年堪忧的命运。还有人在那阴阳怪气尖酸刻薄地辩护和质疑,这已经不是人了!中国有这许多替国贼吹喇叭打掩护的犬儒伪类,怎么可能走出历史的怪圈。此时此刻,这些东西还能算作是人吗?一定要记住这些东西!它们才是使国人受缚黄俄的元凶。

翻墙

@btteams:在不同场合经常有人说,中国翻墙的人只是极少数,成不了气候,甚至有人直言外面的世界没意思不如猪圈有吃有喝明星八卦多。今天看来,翻墙的人何止多,已经到了必须到地铁上捉赃的地步。翻墙群众都在等待一个机会,有仇报仇有冤报冤。柏林墙倒塌的前夜谁也无法预料。

@xlmh_2017:允许互联网来到中国,初衷本是让利益集团鼓鼓的腰包里,再添上一锭银子;豪华的盛宴上,再添上一道菜。不曾想,那锭银子几乎撑破了腰包,那道菜像鱼刺一样如鲠在喉。真话、真相,让人心惊肉跳,于是又删帖又封号,又堵嘴又蒙眼,效果却不尽人意。下一步该支啥招,头疼…婊子立牌坊有多难,可想而知。

@CrazyJal:如果我是有代码能力的开发者,这波过后,我这辈子估计不会碰梯子工具。本身就在被严抓严打,扛着雷做出点东西,被“自己人”人肉举报了。一直不愿意站队,因为感恩所有开发者的付出和贡献…今天确实是被震撼到了,所以:即日起,某站节点不定期关停,感谢这一年多的陪伴。

社会观察

@wangdan1989:這些年來,一直不缺少把我當作矛頭攻擊,抹黑,誹謗的人。我有的時候也想,是不是應當反省一下呢?可是後來我總結了一下那些最愛辱罵攻擊我的人,什麼蔡正元啊,邱毅啊,葉毓蘭啊,李富城啊。還有些人的名字我提都懶得提。看著這些名字,我覺得,就不用自我反省了吧。也許自我表揚更合適。

@小札:这个社会,当你没事的时候,它看上去一切如常;它在得意者眼中似一马平川,但对不幸者而言则宛如地狱。看了一篇殡仪工的记实文章,他们说:在死亡者中年轻人壮年人远远多于老年善终者,可见在这个社会心如死灰、无尽挣扎而最终被现实所摧垮、步向末路者何其之多,所谓“盛世”其所掩藏的残酷可见一斑。

@sifan198964:微信群和朋友圈经常有嘲笑关心政治的人,他们自以为有车有房,男人喝个小酒泡个妞,女人拎个Coach追个剧,就算小资了。殊不知,当下中国只有两个阶层:奴隶和奴隶主。你不是贯君,刘呈杰,你没有红二代,太子党的基因,即使是马云,王健林,许晴,范冰冰不过是肥壮一些和妖艳一点待宰的奴隶而已。

@4everlove:之前和很多来这边读master的朋友聊天,说到为啥我不想回去,我都会列举一些异地医疗、户口的理由,他们都纷纷表示这些没啥问题啊,我心想你们刚毕业就出国了,没有工作或者和有关部门打过交道,当然很少碰到这些问题。国内的事情,特别涉及到户口或者异地,繁琐变态的程度我反正是不能忍的。

@柏小莲:昨天跟老公聊天,他说觉得我们这一代人(放宽到75年到85年之间),二三十岁的时候过的算是比较开心的,也意气风发,觉得这时代会跟我们一起来到一个比较光明的进程里。结果完全没想到是现在这个样子。只需要房子和孩子就可以压垮我们中间大多数的人。

@Mansunkoo:早上跟一群年轻人谈了个创业项目,下午跟一个公司谈了A轮融资,晚上和客户讨论上市的问题。这个国家一片欣欣向荣,这个国家的人民都在憧憬着美好的生活,他们都希望自己这辈子不会白活,希望自己这辈子都能有所作为,希望自己的人生充满意义。但他们都不知道,其实圈养起来的猪,再怎么努力,都是家畜

讽刺

@cinaC2H6:陕西省公务员面试真题:你的领导非常喜欢打乒乓球,经常叫你一起打,但是领导一输球就发脾气,摔牌子,你怎么办?

@xylxyh: 我市创建文明城市,要求斑马线前车辆必须礼让行人,逮住不让就罚款。今儿我跟车开着,前车突然停下了。我一看,哇,一个光头(划掉)老大爷在路旁。大爷悠悠手,示意我们继续开,他不想过马路。前车不干了,就是不开,非让大爷过马路。后面堵起了长龙。最后大爷过了马路…… #大爷您辛苦了

@蛋糕的生日蛋糕:在公园里看到了一个婆婆推着做坐轮椅的大爷散步,我心想,即使有一天自己站不起来了,也会有个人愿做你的双腿,带你阅遍这个世界,这才叫执子之手,不离不弃。正沉浸在感动中的我突然听那个婆婆说了一句,我推累了,你起来推我一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