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1日星期四

20171221一日段子荟萃

制度批判

@laoyang945:治大国若烹小鲜,不行就重做一锅。

@letscorp:“消灭贫困人口”,“和群众打成一片”,其实党的确言行一致,错的是语文老师。

@zhilushi:社会主义价值观的目的,是让每个人都认为这十二个词是已经拥有的,就像买了书便当作读过了一样。

@bgzh1605115:下午课,老师提起今年有七年不遇的超强拉尼娜现象来袭,全球面临气温骤降。我回家后用中文查了一下新闻,发现你国霉体清一色的“日本恐迎寒冬”、“对我国影响不大”,再想想三百多万低端人口,不由得感叹本朝实在是一一对应的明朝翻版,就连预留给下个朝代的共粉洗地的姿势都分毫不差 #小冰河期亡大明

@鲍简:马上就到年底了,2017华文热词应该火爆出炉,看看都有哪些热词记录在册:盗国贼、以黑治国、爆料、海航、蓝金黄、沉默的力量、红黄蓝、光溜溜、低端人口、刺刀见红……还有哪些?

@scslvip:在这个国家,每一种学问都必须为政治服务,政治需要什么样的历史,学者就会创作什么样的历史;政治需要有什么样的经济学,学者就会发明什么样的经济学;大人物可以随意发明真理,这些真理适用于任何一个领域,能够指导这个国家的政治工作、经济工作、文化工作,甚至能够指导动物交配。

@光远看经济:关于房产税,我最近会撰文告诉大家,这个东西对中国房地产市场以及房价未来的影响。这是对中国老百姓的财富影响最大的一个税,。征收房产税的前提应该是土地的无期限产权,以及清理交易环节的各种税费。这两点很显然都不可能做到。我不是反对房产税,我是反对一个没有法理基础的房产税,一个忽悠老百姓可以降房价的房产税。

@StarKnight:如果中国也搞“今年的汉字”评选,那大概只能选“党”,东西南北中,工农商学兵,党是领导一切的嘛。

@x3725688:转:北京市政府这段时间在清理低收入人群,几乎进入了疯狂的地步了,今天中午我单位同事下楼吃饭,看到一恶棍在殴打一送外卖的,上前怒喝道:凭什么打人?就这一句话,这恶棍就出示刑警证件,说自己是便衣警察,瞬间上来两个人就把我同事带上手铐给抓到了派出所,经单位领导出面做工作,刚被放了出来。

@wukongtuwen:笑话:斯大林在党代会上作报告。突然有人打了个喷嚏。“谁打喷嚏了?”寂静。“第一排起立!把他们毙了!”斯大林又问:“谁打喷嚏了?”还是没人回答。“第二排起立!把他们毙了!”“谁打喷嚏了?”最后,大厅里响起一个哽咽的声音:“是我,是我!”斯大林说:“小心身体,同志,别感冒!”会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duzifeiben:twitter提示我到今天为止上推整整8年了,8年啊,抗战都结束了,我们还是需要翻墙上推。

@lifetimeusa:翻墙者有一个义务,把更多的中国真实信息带到墙外,即使仅仅是文字。中共热衷串改历史,更精心伪造历史。对中共不利的真相,他们会在互联网上“抹掉”。而国外中文社交媒体将记录下真实的中国。王岐山可以在墙内继续道貌岸然,北京驱逐“低端人口”像没发生过,但是国外互联网记录下了一切,正义总归会来。

@AkiyamaAsuka7:江歌案给我的最深刻印象就是,有的人,面对国内那么多没有下文的魔幻事件,都没见他出来声讨两句。这案子判决一出来,仿佛就变成正义使者,法治卫兵了,开始用自己廉价的惩恶扬善情怀去指导人家的法治,对自己坚持的土味道德标准深信不疑,最后可能还不忘夹带私货,一口一个“我对日本的法律很失望”。

@gudangongyuan:跟大家讲个笑话,但是不准笑哦!曾经因三鹿奶粉事件被处理的孙咸泽证实升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药品安全总监,总管疫苗!

社会观察&盛世大观

@yuevvei:如果你告诉别人“淘宝购物清单也被政府监视了”,你得到的反馈很可能不是气愤,而是“那咱们以后买东西可得小心点儿了”。这就是中国。

@Caviarokok:王五四说:“相比权力的粗野蛮横,所有人都岁月静好地维护那个赤裸裸的谎言,更让我心惊胆颤。”,其实,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眼瞎心盲罢了!

@TechyanWP:现在steam被封之后你国局域网里的各路网民基本跟九月份pixiv被封之后没什么区别。pixiv被墙后就有人说什么是里面的膜蛤图太多了,还有一帮小粉红私聊找他们认为有敏感内容的画师让他们删掉,自以为这样做了就能解了。结果GFW还是没有任何解释。

@Air_Mu:大概三年前便不在你国网络社区活跃了,只因受不了你国人在网络上辞藻的那股低俗与戾气。漏了一点东西,他不会好好说话而是来一句“XX被你吃了?”要反讽也没有半点幽默,而是恶心的网络用语“没B点数吗?”还有半天挤不出三个字发个丑陋下作表情图了事的神经病。整个中文互联网都是这种货色,我宁愿沉默。

结果呢?还不是一样。你国人不能上网了难道还会上街?

@StarKnight:南方周末记者查阅公开资料发现,众多国有企业在其党建工作文件条例中都有明确规定,海外党建工作一般都坚持“五不公开”原则:即不公开党的组织、不公开党员身份、不公开党内职务、党内活动不公开、党内文件不公开。

@caojitw:国内一些中产,手上握了几套房子,一算资产上几千万,就很容易变成了强国人。你说国内贫富差距还很大,他就会说,你看我们这里农民的房子,比日本东京和欧洲都好。你说国内食品有问题,他会说这个问题全世界都有,质量差的食品是低端人吃的,他们不吃的。他们还特爱问你所在城市的房价,比较资产多少。

@jimmyljxy:晚上和从新浪微博跳槽来的同事吃饭,他的前同事5月底初因为向北京市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了网民发坦克图标的行为,获得了北京市2万元的举报奖励。

@GaoFalin:一直反感大人戴着红领巾装嫩跟小学生套近乎(也许小孩不恶心甚至受宠若惊?)。今天读到团中央书记、少工委主任傅振邦戴着红领巾到丰台第五小学“宣讲十九大精神”,说重点记住三句话: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党,所处的新时代是伟大的时代,习近平爷爷是伟大的领袖,我们有习近平爷爷是国之大幸——我的天!

@damyata:北京滴滴司机夸了一路他俩孙子,“特别是小的,嘴那叫一个甜,逮着人就叫,爷爷~奶奶~小区里大家伙儿都特喜欢他……看着新闻联播,主持人一出来,立马就叫,爸爸~妈妈~” #万万没想到

@dongqubo:本来对国内报道的父母遗弃出生3天的孩子,约定20年后断桥相见的新闻,是比较不齿的,没想到国内的报道有意遗漏了两个细节:当时不是做父母的舍不得交罚款所以遗弃,是计生办要抓去强制引产,而当时孩子在腹中已经能动了,他们四处躲藏之后政府扒掉了他们家的房子。

@Gsa7PvldTpZ6r9G:网上流传现在帝都问路方式是这样滴:先生,跟您打听一下百度大厦怎么走?答:从撸起袖子加油干下面往左转,看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往右转,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还差五十米的那个灰楼就是了…

历史反思

@letscorp:甲:一个把铁木真当民族英雄崇拜的国家,有什么资格反对人家日本人参拜靖国神社?乙:还不如人家,至少靖国神社里供奉的是日本人,看看我们这边供的是啥玩意儿。

@slmngy001:在南京某重大事件纪念日重发一位穆斯林同学两年前的话:“犹太人不会忘记奥斯维辛、我不会忘记北京——这个地方流淌了亲人的泪与血,我们不光有南京,我们还有北京,一九八九年那个血色黎明中的北京。”他们纪念迷雾重重的南京,是为了让人们忘记血迹分明的北京。皇军将士早已长眠,杀人犯却活在他们中间。

@changhan327:今天是南京大屠杀祭。但我想,一个不尊重活人的国家,祭奠逝者有什么意义呢?

@YE5MQ5Vtp2jlWX7:在中国你可以怀疑亩产万斤。你也可以怀疑中国的GDP数据。怀疑食品的安全性。还可以怀疑人民的平均收入水平。总而言之你可以怀疑政府的任何数据。但是万万不能怀疑南京大屠杀的死亡人数是三十万。否则马上就有人骂你是汉奸。

生活吐槽

@xueshudi:问:表白被拒时听过最狠的话是什么?答:“我电脑坏了还能再找你么?”

@Air_Mu:官媒说你国有超过五亿人拥有家庭医生,这个真不是假新闻啊。许多人的家里确实有一位精通中医、养生疗法、巫医术的家庭医生呀。

@luanma:不是男人不好看,是中国男人相对来说不好看。因为中国社会还很落后,两性关系还处于资源整合过日子的阶段,男人没有多余精力收拾打扮自己去取悦女人,仅仅是赚钱谋生已经耗去了男人大部分想象力和精力。

@Tin_Tse:和男神的的事被他妈知道后,阿姨就把男神锁在家里,不让跟我见面,我在门外苦苦哀求,”阿姨就在门后说:“你回去吧,我就这一个儿子。” 我:阿姨,你让我和男神在一起吧,加上我你就有两个儿子了……

@灵感之源:昨天和几个同事讨论比特币,其中一个年轻同事说来一句:“我这手上的表几年前花了25比特币买的”,然后全场安静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