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3日星期四

俄罗斯删除“入侵中国”表述,中共一声不吭


自由亚洲电台:有人说“历史是一个任人打扮的小姑娘”,这句话在中国东北大片领土被俄国侵占的这段历史上再次得到证实。

据俄罗斯官方媒体塔斯社12月11日报道,俄罗斯对八年级学生的历史教科书进行了修改,将其中所提到的俄罗斯侵占了远东中国领土的部分删除。俄出版社给出的解释称,原因是其内容引起了一些俄远东阿穆尔地区居民的争议。俄罗斯远东当地媒体报道称,阿穆尔州首府布拉戈维申斯克的一位居民对他的孩子在学校里学习的历史教科书中的关于俄国掠夺了中国领土的措辞感到愤怒。他提出抗议并要求修改。

据透露,原来的俄罗斯历史教科书在描述十八到十九世纪中国历史的时候写道:“欧洲人急于利用中国的混乱状态。1857-1860年英国和法国发动了第二次鸦片战争并获得了中国的内部通商权。俄罗斯占领了远东阿穆尔地区,法国获得的是越南附庸中国的一部分,日本得到一些岛屿。英法部队成功地镇压了太平天国的起义。” 原文描述中使用的俄文“Захват”同时有占领、掠夺和侵占意思。而在新的历史课本中,直接将“俄罗斯侵占了远东阿穆尔地区”的句子整个删除。

可以想象,由于历史教科书中删除这一段,未来的俄罗斯人将很难知道当年从中国侵占远东大片领土的历史。——中共高价买油买猪肉还送钱给俄罗斯,现在俄罗斯这样,不知听到这个消息中国人会做何感想?

参考阅读:《国家不是你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