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6日星期二

[河马新闻]山东大学理直气壮辩护“女学伴”事件:为了让留学生更好地学习中文


河马通讯社(记者卜靠谱)日前,山东大学中外学生“学伴”( Buddy)项目引发争议。有质疑声称,2018年的山东大学“学伴”项目升级为一个留学生配三个校内学生,且校内参与学生以女生为主。

山东大学党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就此事回复河马通讯社称:此传闻完全是无稽之谈。“学伴”计划最初从2016年开始施行,施行后普遍受到学生的欢迎,“报名积极,学生反馈也比较好”。对于网络舆论的质疑,该工作人员表示系恶意曲解。

至于其中为什么会有“每个来华留学生会有三个女性学伴陪同”的传闻,宣传部工作人员表示:那完全是为了让来华留学生更好地学习汉语,更快地融入中国文化的氛围。比如,在汉语中存在大量的“三陪”等民间词汇,为了让来华留学生更好地了解“三陪”等词汇的文化含义和具体语境,山东大学高瞻远瞩地提出“三陪学伴”的计划,让每个来华留学生都有三个女学伴相陪,这样就能迅速理解“三陪”等汉语词汇的释义。从师生的反馈来看,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对于部分留学生不同于中国传统的审美价值观,学校也会提供相应的学伴准备,让这部分同学和其他留学生一样,玩得开心,学得用心,不管是同性还是异性,只要匹配上心仪的同学,满意而归,就是山东大学的服务宗旨的最好体现。


—————————————-
河马新闻:最热门最严肃的华语新闻。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