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5日星期四

什么样的墙国人有资格爱国?知乎给出了答案

加拿大爱国豪车富二代一样,基本上,只有达到这样的水平的墙国人才有底气爱国:

提问:目前中国人民生活的便捷程度是不是世界第一?
回答:李燃末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42738272/answer/806583163
来源:知乎

1、是的,小孩子上学非常方便,出小区门就是小学,中学可以去人大附中或者四中,都还可以。老师有斯坦福的,也有康奈尔的。
2、爷爷奶奶,生病可以去协和,嫌麻烦可以去中日。一般我爸爸妈妈都会提前给医生打个招呼,预留一间两人小病房。我每次总问他为什么不留个单间,我爸爸说不想和老百姓争资源,这样不好。
3、出门公共交通很方便,地铁,公交车都运营到很晚,可以刷手机。有很多河北农村来的出租车,也运营到很晚,他们晚上回河北住,有去河北的也可以搭到顺风车。
4、外卖是随叫随到的,有时候外卖快到了,我又不想吃了,就打电话直接送给快递员,他们都很高兴,有个送快递的叔叔还说他不喜欢西餐,会带回家给孩子吃。
5、购物也方便,我每年都出国购物三四次,有时候在迪拜转机也会停下来买买买。国内的商场也方便,可以使用购物卡,我的同学都有很多张,大家经常交换。
6、衣服我不在国内买,不知道是不是很便捷。
7、去办一些和政府有关的事,效率也很高。我在法国读艺术的时候,去市政厅真正领教了什么叫排队。还有意大利。办个手续能把人拖死。
8、淘宝效率很高。宜家的外送服务也比美国好多了。
9、我没报过案,但好朋友报过,他因为某圈的事被人辱骂了。来了三个警察去他家了解了情况。他姥姥知道了骂了他一顿,说他太娇贵。警察局的人很多都是她姥姥原先的学生和部下。
10、如果说中国不便捷的,可能都是没去过国外吧。我五岁就去过孟加拉国、文莱、马尔代夫;小学每个暑假都出国旅行。我希望那些无知的人不要再诋毁祖国了。
今天打开评论区看了一下,有很多人真的是很狭隘,你没见过的,就不存在吗?我们家也是一个普通的中国家庭,不是什么富贵人家。我热爱祖国,希望他每天都变好,这有错吗?
我说的都不是实话吗?比那些公知造谣强多了吧?公知们怎么诋毁祖国,难道你们不知道?
——
评论区有人说:“不说了,我要开我的红色法拉利爱国游行去了。”
我想告诉你,我们家没有法拉利,你不要影射什么。我爸爸认为上学期间开法拉利之类的车,都是不能自食其力的人,他们的能力未必能支持得起他们的消费水平。中国有句古话叫做“德不配位”,他们是人不配车。 什么身份就应该开什么车。我有个伯父,私人时间一直是自己开迈腾出门的,我爸爸认为这才是我学习的榜样。我对车也不敢兴趣。我想说的重点是,开法拉利不影响爱国,开日本车也不影响爱国。爱国与开什么车无关,买不起车也应该爱国。
——再答评论区。
很多人莫名其妙,说我秀优越。我很优越吗?只有我自己知道,在学校,在生活圈子里,我根本算不上什么优越的,有时候甚至很自卑。
另外我想引用评论区的一段话,统一回答你们这些黑国家的人:
你要是觉得国家不好就提出建议或者说明不足,一个劲跟那儿diss是最懦夫的做法
来自现居洛杉矶的Tong Su
“狗不嫌家贫,子不嫌母丑”,中国现在依然有很多问题没有解决,在很多设施上离发达国家水平还有很远距离,正因如此需要有人指出这其中差距在那儿不足在那儿,而不是像您一样可劲的阴阳怪气,中国改革开放到如今不过41年,还未满半个世纪,在这发展过程中出现很多问题都是在所难免的,遇到问题不是想办法解决而是跟那儿埋怨政府埋怨国家埋怨社会,这不是懦夫行为是什么?
评论区唯一的知音,现居洛杉矶的tong su,讲出了我们的心声。有些人不但出身不行,而且能力不行,更要命的是还不努力。只知道埋怨政府,看到有的人成功了,就呼天抢地,阴阳怪气。现居洛杉矶的tong先生的教诲,希望你们能谨记,不要阴阳怪气,有话直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