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7日星期二

千万别去看李文亮的哭墙

听说李文亮的微博成了很多人的树洞,每天都有人在上头告解自己的心事,我决定去一探究竟。尽管做好了心理准备,但看的时候还是被很多留言给震到了。比如这一条。


说实话我以前对国人的很多劣根性一直不敢恭维,但在李文亮的哭墙上,好像每个同胞的眼睛都被曾经的眼科医生李文亮给擦亮了。
































































留言太多了,就不一一列举了,这些只是60多万留言里很小的一部分,他们都挂在李医生的最后一条微博下边。那是2月的第一天,他写道,今天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尘埃落定,终于确诊了。

每天这些留言还在以几千几万条的速度在增加。我花了一整个下午爬上这面哭墙,翻看一条又一条留言,好像在参加一场李文亮的追思会,全场寂静无声,每个人都在默念着想对李文亮说的话。我在想,假如是我,我会对李文亮说什么呢?

我大概会说,下次别那么傻了,保命要紧。

引文链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