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5日星期日

微语录精选 0425:当代人的冷酷

@木星星星_:微博现在各种资本营销造势 + 粉圈滤镜双重加持下,常有以下评价趋势:
五官齐全 = 神颜
会哭会笑 = 实力演技
蹩脚原声台词 = 感情充沛
爱豆演个网剧演员发个歌 = 全能艺人
资本推新人选秀出道 = 追寻梦想
秀人有个及格线水平 = 全能 ace
疯狂割粉丝韭菜 = 有事业心
按时工作 = 敬业
疯狂走穴综艺飞行捞金 = 辛苦打工人
人设翻车 = 真性情
……

@迷惑新闻大赏:很多人不知道,五一其实只放了半天假。
五一的 5 天假 - 周末 2 天 - 调休 2 天 = 1 天,但其实五四青年节也是必须放半天假的,这个很多人都不知道。

@汪有:网上都说房价涨太高了大家都不消费了,没法拉动内需。
我看还是不够高,等再涨一涨,崩溃疗法了,年轻人就全想通了:买个屁啊,反正买不起了,婚也不用结了,孩子也不生了。
一起得过且过,全给你消费了。一起拉动内需啊!
我现在看到好多年轻人都开始这样了。情况就是这么个情况,累了,毁灭吧! ​​​​

@汪有:我发现很多在大小周公司上班的朋友们都没有意识到,你们看上去只是每个月多上两天班,但实际上 ——
你们每年多上了一个月啊! ​​​​

刚给其他单位的办公室座机打了个电话,听筒里传来 “您好,现在是下班时间,我们的上班时间是法定工作日上午 8 点整到 12 点整,下午 15 点整到 18 点整,请在工作时间内和我们联系。”
噢,我觉得我的工作手机非常需要这个彩铃。那些习惯下班时间没事人一样打工作电话的人,很需要这样一个语音提醒。 ​​​​

@自闭少女费米米:我挺喜欢香港的假期设置,没有调休,到那天就直接放假了,就算刚好是周三,也就青黄不接地直接放一天这样子。虽然短短一天不能干什么,但是不干什么,也是放假的意义啊。 ​​​​

因为担心失去时太难过太狼狈,所以在拥有时就一定要装出毫不在乎的样子。当代人的冷酷,本质都是夹着尾巴的可怜。 ​​​​

@刘栋安魂曲:在医院病房的楼梯间,不小心听到两个护士的对话。
护士 a 说:这个墙上掉了墙皮,像老马和张主任吧?
护士 b 说:确实像他俩,不过他俩都是男的,搞这个体位还有点儿难度。

等她俩走了,我特意去瞻仰了一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