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2日星期二

丰县黑幕暴露中共组织的颟顸和中国社会的真正问题

@掠水惊鸿折脚雁

其实最早爆出来锁链8孩母亲,网民的想象力还停留在,这就是一桩农村的惨案,信息化世界的边缘小黑洞,历史遗留问题,我国网民对历史遗留问题,其实宽容度相当高,文明世界里的城市网友,对农村想象力也比较缺乏,还是停留在同情个体的情绪层面,如果当地迅速反应,抓了,救助,换来的会是一片叫好。

结果一二三封通稿,互相矛盾,网民这才发现,原来你这个县有问题啊?但也就是一个县,如果徐州方早点介入,抓了,救助,追溯一些历史遗留渎职问题,也会一片叫好。

结果闹这么大了,还是敷衍糊弄的第四封,买大v洗地。一些陈旧的资料被翻出,比如历史上的徐州三年内拐卖案四万多例,网友发现原来这个市也有问题啊?这时候江苏省介入,也还是能止住的,毕竟江苏包邮区在人民心中那是发达文明省份了。

直到省里也沉默,直到那张结婚证爆出,才变成一种全民恐慌,早就超越了一个拐卖案,这个恐慌是,原来至今,一个地区户籍管理,基层管理,可以如此随心所欲,可以如此残忍枉法。中国人民管理制度几乎完全是建立在户籍制度上的,这个制度在全民问题比如抗疫和扶贫面前,表现出非常强大的组织力纵深力。人民把自己的一切信息上交给国家,交给档案,上学,买房,看病,养老金,一切的一切,交易的思路是我交给你,你保护我。一旦这个制度被垄断造假谋私,那就一切犯罪皆有可能,那张结婚证(至今还没zf辟谣说是ps的,那看来就是真的了)带来的才是全民的恐慌。你再不管,这就成了中国问题了,中国人爱自己的国家自然要发声,国家现在也还有正名的机会。

什么是国本案,这就是。


@石扉客2018

纠织在丰县事件上的几个问题,我还是那个观点:

最难的是妇女权益保护与性别平等,这是个漫长的过程,欧美至今都未能解决。其次是脱贫与防止返贫问题,一次性脱贫易,治穷根难。接下来是智障与精神疾病患者群体的公共福利,这也是个非常麻烦的事情,不止是公共财政的投入,还涉及到制度设计与重整。多说一句,我在美国大城市的华人群体里也见过把精神疾病患者锁在家里的现象。可见问题之复杂与解决之不易。

相对来说,打击拐卖没那么麻烦。现在刺激公众情绪引发女性群体极大共情的恶性案例,大部分都是十几二十年前的存量,增量已经不算多了。我觉得这个主要是得益于大数据与视频监控技术的普及,其次是经济发展和力度极大的扶贫攻坚让地域差异变小,和严刑峻法其实关系不算大。

但必须要说一句,作为“低人权优势”国家,公众对隐私权大多不敏感,甚至乐于让渡,其主要原因都在于希望换取公共安全水准的提升。所以社会管理在这方面真的不能辜负这个已经十分卑微的期望。老百姓把所有隐私都交给你的天网工程、雪亮计划与这个码那个码的电子镣铐库了,你还治理不了街面犯罪与拐卖问题的话,太太太说不过去了!


@小清30年

既不要高估组织体系的道德感,也不要高估组织体系的动员能力。

看到那个年前紧急推出的第一份公告,我就想笑。为啥?这明显就是应付之作。不少人对乡镇基层真是没有啥认知,去乡镇看一看,过了小年,还有多少工作人员上班的。除夕前乡镇工作人员都急得过年,谁给你干事情。第一份公告明显就是把之前系统内的信息调取一下,把杨XX所在村的村干部找过来问下啥情况(甚至都没有,毕竟从舆情爆发到出公告就几天时间)。这些信息是真是假,谁也懒得管。对于当地工作人员而言,心理状态多数是这样:“一个月到手几千的收入,要我们这些工作人员几天内既干大侦探的活,还得罪同事或领导,你逗我呢?杨XX?这些娃你来养?大儿子乐不乐意都两说。处理相关责任人?当年都这么过来的,为啥只处理XX,不服众嘛。”

乡镇基层主要的工作就是“糊弄,不出事就好”。就跟我之前讲男精神病成了村长的打手,乡里谁都知道,但为啥不管,因为这样让村长管得村里没啥杂声。不出事就是好事。徐州这次是没糊弄过去,下次还会继续糊弄。所以现在抓什么“闹事的女性”特别有效率。道德感和法律实施都要有物质基础和组织基础的。

“我工作以后才发现,大家都是草台班子。xx草台,企业草台,我也草台,大家都草台,凑合赚钱过日子。一个企业,看着像一台奔驰在高速公路上的豪华轿车,里面其实是几个人蹬着自行车顶个壳。路上的车都是这样,大家谁都不戳破。”

这段话真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建议永远牢记。 


@暗室四知

我现在就两个感觉:
1. 你奋斗是没有意义的,99%的家庭背景也无法将你从这种险境中彻底摘出来,你就是运气好才没有被绑到农村强奸。如果你被绑过去了,没有任何事情能够使你脱离,法律、社会、宗族都不会支援你,整个国家从此抛弃你,铜墙铁壁下你个人的自救基本是无效的。如果你幸免了,你的孩子未必幸免,你将一生担忧,所以终其一生人们只能躲避被强奸,我们没有武器。
2. 我们用来交换安全的各式自由,基本是被骗走了,我们不安全。国家对所有人撒谎了,事实是:中国会因为强奸出了孩子,就觉得这是一个家庭,而不觉得强奸出孩子代表情节严重。一旦女人被强奸了,又不幸没能及时流产,就将永远属于强奸犯,进而成为它的奴隶。这个国家不反对获取奴隶,虐待奴隶,圈养奴隶,原来这是个奴隶制国家。
最近发生的事就给了我这样的感觉,这种感觉再过去几十年从来没有降临过,但拜政府所赐,障目了几十年的幻觉破了。这件事和所有人都有关系,首先女人,首当其害,子宫总归长在身上,摘不掉。男人们,你们也是会有孩子的,想想吧,你的小孩在每一次上下学,上下班路上等待的隐患。至于独身的人,也会有朋友,没有人安全。当你无法依靠文明社会的手段保护自己,保护儿童,保护亲友,人们只能回到最动物性的本能中去,拿起物理的武器,二十一世纪啊,却要这样保护自己。这不是政府信用滑坡的重大社会危机,还能是什么?

网评

我是不是说过?关于出国这件事,如果生的是男孩,随意,如果生的是女孩,只有一个答案啊,走。丰县这件事的巨大意义,是让女孩子的家长明白,如果十几亿的点击量都突破不了一个村子,都救不了她,你掂量一下你的财力和资源,有多大的抗风险能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