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0日星期四

十几亿关注,为何救不了一个女人


文/桃花潭李白



媒体依旧沉默,热搜一直被撤去,我知道再写下去,意味着什么。

此时此刻,我的房间里有暖气有食物,铁链母亲,这个连本名都没找回来的女人,她被安置在哪,她冷不冷,饿不饿。我挨打可以打110,我身后有爹娘兄弟护我。而这个女人,她有什么。她与我,本无区别。她也有自己的名字,有父母亲人,她本应做个人,有尊严的过她的一生。

但她的人生被偷走了,售卖了,糟践了。她被囚于铁链,暴产八子。他们抹去了她的名字,也抹去了她作为一个人的一生。他们让她像牲口一样残活了24年。拔牙齿很痛吧,生孩子很痛吧,被强暴、被拘禁是痛不欲生,还有耻辱感吧,无数个这样的时刻,她呼喊了没,痛哭了没,哀求了没?我们无从知道。

但现在她喊了呀。用她半清醒半昏沉的求生意志,用她残存的绝望和不甘,她在呐喊啊:这个世界,不要俺了。不要了。

你听见没有。我听见了。

这声音抹不去。听这声音,我觉得,我有罪。我这样活着,凭什么。她那样活着,又凭什么。那些施加诸恶,还沾沾自喜、有恃无恐的人,又凭什么。

不是说爱国吗,爱国先爱同胞吧。爱同胞,先承认同胞与我平等,如我一般是个人吧。这不需要多高的教育和启蒙,也不需要多高的道德加持。只需要最最基本,人之为人的朴素情感,甚至是本能。

物伤其类啊。

如果四岁那年,被人贩子抱走的人,是我。如果12岁离家出走,被人贩子拉上车的人,是我。被强暴、被剥夺做人资格、如牲口般活着的人,也将是我。铁链,能栓她,怎么就不能栓我。

当然,它也能栓你。

二、

这是春节几天,微博对徐州丰县铁链母亲话题的讨论。

短短几天,16.8亿的点击和阅读。

这还只是微博。微信公众号、朋友圈、抖音短视频平台,加起来,就是几十亿的流量啊。这是怎样的舆情?

这样高的关注度,为什么没有“威慑”到丰县政府,“威慑”董某民,那些给他办结婚证、上户口、发低保补助的官员?

为什么还有脸出来做网红、做代言,为什么做生意的还胆蹭这带血的热度?两个完全矛盾、谎话连篇的通报,为什么不害怕被追责?

是什么让他们有恃无恐?

三、

就在大年初一,山西有个13岁的女孩失踪了,警方怀疑被拐卖。13岁的孩子,她能熬多久?她也会变“精神病”吧?

再看看这些新闻。

12岁的女孩,被一男一女带去孕检,医生报警,才发现是拐卖。

55岁的男子,“娶”20岁的智障女,新闻爆出来了,当地政府还在积极做好帮扶。

还有这些官方的报告。

今时今日,这铁链八母案,已经不止是你我这样的普通人关注着。

人贩子、歹徒、暴徒,穷山恶水正准备买媳妇或“捡”智障女的男人,也关注着。

发现了,不严惩。就是对他们的纵容。

就像董某民的恶胆,不是一夜之间发育的。

四、

为何几十亿的关注,救不了一个女人。

为何“买个老婆”,才判三年以下。而买只鹦鹉是5年,买只大熊猫是10年以上。为何一个女人,还不如一只珍稀动物?

为何“拐卖”妇女罪,卖和买,没有同罪?人贩子对妇女有绑架罪(也可能包括暴力伤害、强奸),而买家对妇女也有非法拘禁、强奸、暴力人身伤害罪。卖家的罪判了,为何买家的罪,要淡化,要含糊的统称为「买老婆」,非法拘禁、暴力伤害、强奸,去哪里了?

为何卖假币与买假币同罪,卖枪支与买枪支同罪,卖女人和买女人,不同罪?为何要对买方网开一面?

「拐卖妇女罪」,它在保护妇女,还是在保护买家?

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违法不究,谁还信法?

五、

从彻查董某民、彻查董集村开始吧。

一人违法,追究一人。一村违法,追究一村。一个基层组织,烂到根底,就从根底连根拔起。

一个县,发现那么多拐卖妇女的案例。一个女人,这样被虐待24年,这烂,一定是“一条龙”式的,留着脓血的腐烂。否则董某民办不了结婚证,改不了名,8个孩子生不下来,也上不了户口。一个被拐姑娘逃不出一个村,定是这个村的大部分人,都或多或少参与到了作恶中。他们都是非法拘禁罪的主犯和从犯。他们都有罪。

历史遗留问题,不是一早一夕可以解决。普通民众,也没要求一下子解决。

但从这样一个全民关注的恶性案子开始解决,这个不难啊。

对了,董某民生活的董集村,还是个有1300多年历史的古老村落。董氏家族,是当地大家族,遍布46个村庄。这个村,还历年被评为:计划生育先进村、社会主义文明村。而董氏宗祠的家风,是:“宽容存心,中正立志,诗书继世,孝友传家”。

他们用香火社会的愚昧、旧式宗祠的坚固,基层政府的腐败,织了一张大网。里里外外的烂。密不透风的坏。进了这样的村庄,哪个女人逃得走?

今晚,为这个无依无靠的女子,喊一声吧。尽我们的毫末之力。

只因她即我,即你,即身边的姊妹,即怀里的小闺女。

救救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