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日星期三

微语录精选 0302:俄罗斯的猫被制裁

@芝士小不懂:我今天和我发小聊天,我说 “对方难道不知道你说的狠话是违心的假话吗?”
我发小说:“怎么说呢,就是 —— 就算你放的是空枪,你也是开枪了。而对面不知道这是空枪,他只看到你抠动了扳机。” ​​​

@tombkeeper:曾听一个老专家说美国很多产业都能市场化,但是 “一天一地” 政府永远会牢牢抓着。“天” 就是航空航天为代表的高科技领域,“地” 就是农业。后来我查了一下美国的相关产业政策,发现确实如此。“地” 决定了生存,“天” 决定了发展。不知道任老板 “捅破天,扎到根” 的思想是不是也与此有关。

@茨冈女神:读到一段话,说尽了近代以来乌克兰悲催的命运:一个男子 1914 年在奥匈帝国出生,在捷克斯洛伐克上学,在匈牙利结婚,在德国生子,在苏联退休,在乌克兰去世。 但他一生都没离开过他的家乡:穆卡切沃。

我发胖很大程度怪我妈,她老和我说点餐不能点单数,所以麻辣烫啥的我拿啥都是成双成对的拿,点菜吃火锅更是,四舍五入也算是原生家庭伤害了! ​​​

如果说过去几年教给我什么的话,那就是学习历史很有趣,但经历历史却不是。

@江宁婆婆:西方社会为我们又亲身示范了一次 “舆论战真打起来是什么样子”。
你以为的舆论战:大家各抒己见唇枪舌战展示证据陈述立场以理服人。
真正的舆论战:让你说话就算我输。 ​​​

@柯超:过去,我们曾经学习的读过的书籍有:财务、经济学、历史、心理学,文学作品,具体哪一本书对我们的生活或投资是有帮助呢?真不知道。但是,这些的全部,累积起来就一定有帮助。财富是认知的变现,成功的投资需要大量的积累。投资的过程中间肯定会有挫折,恐惧和喜悦,失败与无助。而这一连串的背后,串联起来,就是财富。

@财神 Hisunlong:所谓体育无国界、新闻无国界、动物无国界、科学无国界,这些西方在几百年间在自身占据优势时鼓吹的各种道德伦理,一周之内全部沦陷。俄乌战争尚未分出胜负,欧美引以为自豪的价值体系却已揭开伪装,现出了原形。 ​​​

#俄罗斯的猫被制裁# 这个新闻我能笑一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