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9日星期二

我来开第一枪吧

文/周老湿的自留地

不是都说老虎屁股摸不得吗?我来摸。本人是上海市民,上海户籍,交税在上海,有资格摸这个屁股。

先告诉大家一个私事。在今年3月之前,2年多了,我没做过核酸。

为啥呢?因为之前2年,上海防疫做的很好,政策清楚明确,大部分地方都是低风险,每次出现小规模总能快速搞定。基本不影响我的生活。既然没人要我做,我当然不会没事跑去做。当然3月以后规定要做,那就去做咯。

人要和自己的屁股一致,既然你干的不错,我就夸你。

我曾经在之前写过,上海是极少数做到了:防控疫情+经济发展+最小限度的折腾群众这个几乎不可能三角,既然你做到了,当然就值得盛赞了。

本轮疫情初发的时候,大部分人,也是不担心的,态度也是宽容的:

——上海长期承载了大量入境航班,尤其是香港的航班,这是事实。所以输入压力很大。香港拉胯在先,上海扛了这么久,师老兵疲,可以理解。所以大家给你时间。

——上海经济重镇,今年全国经济压力都很大,上海有苦衷,不太可能直接封城,这大家也理解。

——上海长期以来主打精准防控。而且实事求是的说,就国外现在这个情况,拉长时间看,中国也不可能永远严防死守下去,总要找一个兼顾防疫和对外交流的办法。如果上海能够蹚出一条路来,我想绝大部分人,都是乐观其成。

——加上上海因为种种原因,有两个知名度极高的相关人士,一文一邬,全国人民大部分对上海都认为搞得定,没毛病。

结果呢?

结果搞到现在,你是没封城,但是除了没有讲出【封城】俩字,还辟了个谣说没有封城,现在和封城,有什么区别?

结果搞到现在,你是没有全员核酸,结果实际做的事情和全员核酸有啥区别?

结果搞到现在,你这和经济停摆又有啥区别?

结果搞到现在,东方医院的周护士,在自己的医院得不到救治而去世。我们一直讲人文关怀,这个和西安的孕妇事件又有什么区别?

在奥密克戎之前,你说你们总能比病毒跑得快,总能快速搞定,所以不用折腾其他人,这个叫精准防控。我们很清楚这个是冒了风险的,但是也有了不折腾其他人,不影响经济的好处。所以,大家给你称赞。

在奥密克戎的现在,你就肉眼可见的跑不过病毒,还给别人添麻烦了!你看看各地其他发布,是不是大部分都是上海外溢的?

凡事不要看广告!要看疗效,你这疗效不好嘛。

你问问被憋在家里这么久的上海市民,他们现在还有前两年那么满意吗?他们现在还觉得你这一套对吗?

你问问小商小贩其他流通行业,你看看空旷的街道,这和封城有区别吗?

你想想周护士和家人的伤心难过,在自己的医院得不到救治,最后跑了半天因抢救不及去世,心里会不会愧疚?

你现在每天上千的无症状,全社会几乎停摆,我说你一句这一次抗疫基本失败,不冤枉你吧?

你和深圳一起封城(你们还死要面子,就是不肯讲出这俩字),结果人深圳现在基本搞定了,你还这样,可都是被港仔冲击,怎么人家就做好了?

虎兕出于柙,龟玉毁于椟中,是谁之过与?典守者不得辞其责耳!

谁负责?

医护人员,大白,送菜的小哥,规规矩矩在家的市民,我想是不应该负责的。

搞成这个样子还没崩掉,截止到325还没因为新冠直接死一个人,大家真的尽力了。

但是大家尽力了,队长CBA,不是吗?

市民,医护人员,大白对得起这座城市,其他人呢?

你要保经济,不能那么严防死守,可以,但是现在看你经济不也没保住?

你要精准防控的面子给其他地方趟雷,现在看你已经踩到雷了,已经炸了,此路不通。现在除了没讲出封城俩字,和封城有啥区别?

之前还能拿最小限度折腾群众来说事,现在多少人2+2+2加到无穷,多少人n次核酸阴性也不能解封,这个不是折腾,是啥?

有多大屁股穿多大裤衩,既然你真做不到,不如诚实一点,务实一点,直接告诉大家搞不定了,要严防死守,要原地静止,效果也比这个好。

如果人手不足资源不够就开口要啊。难道兄弟省份还会不给?

挨打要立正,既然拉胯了,露馅了,起码要有这个雅量让人家骂一骂。

上海因为历史因素是比较容易被攻击,但你既然当初把精准防控的调子拉的那么高,趾高气扬讲人家土办法严防死守折腾人,现在被反噬了,那也没啥好辩解的。至少人家资源不如你,学历不如你,比你做得差本就正常,但现在几个人还敢说一句本轮做得很好?

做错了事情,下台不下台那不是普通人可以臧否。但我个人认为,应该有几个人下台,有些高声量的人可不可以不要在刷存在感了。有些人,是不是应该出来道个歉了!

我知道,因为历史情感,因为城市光荣感,因为过去2年的包袱,很多人羞于承认自己看错了,很多人觉得有几个人就是老虎屁股摸不得。但搞错了,就得摸!偏要摸!你们都不敢,我来开第一枪!

你错了!

说谁,谁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