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4日星期一

儿子现在在班上已经做起买卖了!代人吃饭

@恋小多年

我以为班主任知道后会禁止或者批评,班主任没有,反而在班上就这个 “挣同学钱好不好” 展开辩论赛,让同学们尽情发挥观点,最后让每个同学都写一篇小作文表达观点。


很庆幸孩子能有这么优秀的班主任,儿子现在在班上已经做起买卖了,代人吃饭,因为学校午餐味道不太好,很多挑食的同学吃不完,但是学校是不准浪费粮食的,因此儿子找到了商机,以前是他自己帮别人吃,后来越吃越胖,我知道后严厉批评了他,现在居然想到这一出,组织干饭人公司集体代吃,组织班上一群瘦小但食量还不错同学,他当老板,找了个女同学当副总去谈业务,因为客户群体主要是挑食的女同学。一个菜2元,办VIP卡包周10元,不限菜品。他每天再给干饭人同学开2元工资,其他都他赚,每天都赚10-20元。我听后惊呆了,我说这样不好吧,赚同学钱。他说没什么不好,各取所需,班上有人吃不饱,有人又吃不下,正好平衡,瘦子要多吃点,长胖吃不下的同学吃饭又痛苦,我是做好事。

这件事情班主任知道后,我以为她会禁止或者批评。班主任没有,反而在班上就这个“挣同学钱好不好?”展开辩论赛,让同学们尽情发挥观点,最后,让每个同学都写一篇小作文表达观点。她说,我一直都认为教育的意义就是在于帮孩子理顺各种关系,孩子与孩子之间,孩子与家长之间,孩子与老师之间,孩子与社会之间,然后教给孩子们自己处理问题的各种方法。遇到这么好的老师,孩子是幸运的,我也是幸运的
#教育 #老师的日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