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9日星期一

贵州一大巴车高速侧翻致27人遇难

贵州黔南州一辆客车侧翻,车上载有47人;目前事故已致27人遇难,20人受伤。 

@烧掉电影镜头
凌晨
满载
高速
司机穿左右视野被挡住呼吸会起雾动作不便的防护服开车
防护人员在给压扁的大巴喷消毒水
冰冷刺骨。




@怒跑章鱼:因为要求贵阳19号实现社会面清零,所以政府将很多有病例小区的居民整栋拉到周边城市隔离。失事车辆是凌晨的一辆隔离转运车,侧翻冲下高速。

@哥很好贴:穿成这样开车,视线、手感全部受影响,最后一张还在喷消毒水,我真的想死。

普法达人张三 :今日凌晨,2:40分许,S73三荔高速贵州黔南州三都水族自治县段K31处荔波方向,一辆大巴车侧翻冲出高速,坠入边坡。载有47人,27人遇难。

一般情况下,凌晨2时~5时长途大巴车是禁止高速行驶的,短途通常不会有凌晨的班次。根据《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安全管理规范》 第三十八条,客运企业在制定运输计划时应当严格遵守客运驾驶员驾驶时间和休息时间等规定:长途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停止运行或实行接驳运输;从事线路固定的机场、高铁快线以及短途驳载且单程运营里程在100公里以内的客运车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不受凌晨2时至5时通行限制。

希望有关部门通报一下,该大巴为何凌晨在高速上行驶?

@蛋克迪尼班:死在了去隔离的路上[蜡烛] 


@白衣山猫
下午3:00,有网友告诉我这个朋友圈截图。他们问我:隔离病人,用大巴转运的时候,能不能开窗?要不要开窗?能不能开空调?要不要开空调?
作为一个医生,凭医学常识,我有答案。
但是在我说答案前,还需要找到实验依据和文献依据。
因此,我查找了文献。
现在,我把查到文献阅读完,条理已经理清,准备着手写文章。
作为一个医生看到,一些行为有违医学原则,有违人性,忍不住有话要说。
敬请期待。

最后一次消杀

@洛之秋: 《环球时报》精选出的热门评论,仿佛是另一个平行宇宙... 

@芮芮兜 :你凭什么认为你不会在那辆凌晨的大巴上?

@王太弱:我们都在车上  

@洛之秋
所有开过长途车的人都知道,深夜,需要远光灯照明的高速公路,车速快,视线受限,司机穿不透气的防护服,车内无空调,高速公路封锁造成路面无其他车辆,300公里长时间驾驶,凌晨注意力降低,无任何环境参照物,视觉枯燥,眼前只有车道白线......事故是偶然的,但危险早已经在细节里种下。  


==通报==

贵州贵阳通报三荔高速重大交通事故情况 并向全社会作出诚恳道歉

==网友评论==

@武庚202107:#贵州高速客车侧翻27人遇难#我家人就在车上,目前妈妈下落不明,昨天晚上接到政府工作人员说准备衣物准备坐大巴去荔波县隔离,我爸妈平时每天都在家不出门除了做核酸,突然就大晚上拉走,结果司机很疲劳翻车,死了那么多人

@武庚202107:我妈妈已经确认死亡,我现在特别难过崩溃,本来好好的一个人,昨天晚上居然成了最后一次通话,半个月在家除了做核酸从来没有出过门十几天的阴性绿码,居然被拉去莫名其妙隔离害死了。我接受不了这样的结局。

@有了你的日子总是阳光明媚:一栋楼一个阳或无症状,整栋楼拉去县城隔离。有个一家三口,孩子在罗湾国际学校读书,被隔离在学校了,早上警察去学校给他说,他父母都死于这场车祸了,一下子成了孤儿。 

@Zz若无其事: 有朋友下午接到电话,准备去隔离。想着今天发生这么大的事,应该不会吧。晚上接到电话,还是要去。果然又是晚上转运。社区也说不清楚去哪里。视频是朋友刚刚拍到的,她说:又来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