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9日星期五

五毛伪造谈话记录弘扬“正能量”

@魏城WEICHENG
越看越假。且不说一个床位六千万了,朋友聊天肯定会有错别字了,至少标点符号不会那么讲究。这两个人聊天,基本没有错别字,标点符号也用得很认真,显得很假。 

==网友评论==

@阿司匹林42195米
两个故事
记得以前在《知音》杂志上看到一篇“纪实文学“:女孩单身出门,早晨在旅馆醒来,发现自己的肾已被偷走一个。
我们学医的,一看就知道这个故事是瞎编的。因为肾移植是很复杂的操作,要严格配型,取肾要在无菌手术室,取了器官后要马上移植。这些怎么可能发生在一个小旅店呢?只能说编故事的人太没有医学常识了。
今天又看到一个类似的故事:
“我”半夜1点半收到多年没联系的同学发的微信,“我”虽然已经睡下了,但没啥间隔立马回了微信。然后“我”和同学讨论了日本和美国治疗新冠的情况。
作者说有人得了新冠以后,“她家花三百万在一个(美国)二级医院”看病,可是:
1,美国医院并没有这种级别之分啊。国内医院倒是分三级的。
2,美国是看完病以后才收到账单,所以不需要先出钱看病。
编者还说美国“一个床位六千万”,哈哈想象力太奔逸了。
首先我在美国还没听说甩出一笔钱就能买到床位的事。说实话美国医院床位也不很紧张啊。
第二美国人的中位年收入才6万多,这位作者肯定跟我一样算术不好,对数字无感,所以一张嘴就编出个天文数字。理解理解。
总之,对国外情况一无所知却要编个故事,就会和少女失去一个肾脏的故事一样,太假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