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2日星期五

烧纸这个事逻辑有点对不上,祖宗们不投胎的吗? ​​​


@重工组长于彦舒:我一直在想,烧纸这个事逻辑有点对不上
祖宗们不投胎的吗? ​​​

@雷逍妖:六道轮回和祭祀先人是不同信仰体系下的。

@腐烂紫:生的少,等得多,不得排号啊

@玄极元微:佛教文化和本土传说融合的 bug,投胎轮回是佛教的逻辑,进冥界生活是本土传说。

@SalvageAlpha: 我听长辈的讲法是 100 岁之后就不用烧纸了,献花表表心意就可以,因为已经投胎了。

@汴人郭威:六道轮回是佛教思想,烧纸是佛教大规模西来之前的东汉开始的。这人呐,学得太多,知识就混了。

@下等英雄_: 真较真烧了也没用,动不动一张万亿元的天地银行一沓一沓烧,通货膨胀那么厉害差不多等于废纸

@画殇小龙:看过好几遍《聊斋志异》,来说一下我的看法,一是阴间照样有房屋街道,逝去的人都住在那里,逝去的亲人也都在一块,貌似不用工作,二是投胎虽不是排队等,但有日期,某年月日就必须去投胎,三是阴间的时间流速和阳间不一样,阴间漫长的冒险时间,在阳间可能就是打个盹 [并不简单] 所以烧了,总能用得着

@隔夜不渣:这个事情不能细想,因为如果往细里追究,我们每个人或许都在冥冥中受着香火……

@职业阿乌饲养员:所谓三魂五魄,有一魂投胎,一魂守尸,一魂游荡

@夏夜蛸壶梦:我家那边的说法是人来人间是在受难,投胎说明这人的功德不够还得再去受苦,所以一般都默认去世的人都不用投胎,而是去极乐世界

@一身琉璃白:[doge] 没法查账的事,做了求个心安理得

@Suesslov: 可能阴间账户是可以传承的,假如爷爷的爷爷的爷爷转世了,账号就给爷爷的爷爷的爸爸了

@UnnamedWhale: 按道教的说法,70 年 = 一个甲子年 = 一个轮回,人投胎至少等 70 年。

@时代之风倒映之海:因为下黄泉和六道轮回是两套独立的朴素死亡观念吧,一套是传统魂魄概念的演化,另一套是佛教影响产生的。不过人们竟然能下意识同时接受两套有矛盾的死亡体系真是微妙…

@妇女之敌罗严塔:现在都市灵异网文倒是把这个逻辑给圆回来了,说现在人口爆炸,但是生育率下降,加上程序繁琐需要审核功德,导致投胎特别慢。祖宗们只能在阴间排队,慢慢等投胎,等的过程中需要阳间祭祀的补贴

@重工组长于彦舒:突然想到,烧纸等于汇款,汇款不如随身携带稳妥,加上现在到处都不让烧纸了 —— 所以应该火化的时候直接人和大额冥币一起烧了,省时省力还合法又保险

@steppe_prairie: 在地藏王菩萨的正确领导下,在十殿阎王的亲自部署下,轮回局和判官司创新工作思路:一、盘活存量资源,把十八层地狱中原先判了 “永世不得超生” 的鬼魂减刑释放;二、激活闲置资源,在阳间设收容所,把横死的孤魂野鬼收编起来;三、整合外部资源贯彻众生平等理念,打通人与动物的界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