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星期日

The Perfect Storm/完美风暴

本片固然是为了展现所谓的男性气概(这的确是一部男性戏),但从情节上看,完全是一个小部件(制冰机)的好坏左右了船员们的选择范畴:等风暴过去再返航,安全,但捕获的鱼就要臭掉;而要让这一趟出海有所收获,就要冒险穿过风暴区。电影本身展现的风暴场面是相当震撼的,如此的风浪,基本上不可能让任何人类的活动逃脱大自然的威力,所以中国才有老话:能上山莫下海。

值得认可的是,本片并没有展现灾难片所经常遇见的大团圆结局。船长(George Clooney饰)在面临无法克服的困难时,也表现出人类都有的畏惧,这也让最后的悲剧结局显得更加深入。

Performance impression:
Director: Wolfgang Petersen
Stars: George Clooney, Mark Wahlberg, John C. Reilly


天搖地動 (2000) on IMDb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