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星期四

Wiki历史:1957年

1月1日,萨尔重新回到德国,成为西德第10个州。
1月5日,艾森豪威尔主义发表。
1月10日,麦克米伦接替艾登的英国首相职务。
1月23日,世界上第一台醉酒呼吸分析仪首次在瑞典投入使用。

2月5日,中国第一次公演西方歌剧《茶花女》。
2月7日,中国与斯里兰卡建交。

3月25日,《欧洲经济共同体条约》在罗马签订。

4月12日,中国道教协会成立。
4月13日,黄河上的三门峡水利枢纽工程正式开工。
4月27日,马寅初在北京大学大饭厅发表人口问题的演讲。

5月1日,《人民日报》刊载了中共中央在4月27日发出的《关于整风运动的指示》,决定在全党开展整风运动。
5月15日起 - 中共中央先后3次发出关于干部参加劳动的决定,全国有百万干部下放到农村和工矿企业参加劳动。
5月24日,台湾发生五二四事件,大批群众冲入捣毁美国驻华大使馆。
5月29日,亚洲电视启播。

6月8日,中共中央发出毛泽东起草的《关于组织力量准备反击右派分子进攻的指示》,中国大陆陆续展开大规模的反右斗争。6月8日这一天,值得世世代代每一个知识分子铭记在心,它标志着中国历史上最大规模迫害知识分子的反右运动的开始,中国大批知识精英或国家栋梁之材的学界大家,如:费孝通、曾昭抡、钱端升、陈达、潘光旦、刘海粟、吴泽霖、黄现璠、张申府、陈仁炳、彭文应、陶大镛、沈志远、徐铸成、钱伟长、向达、雷海宗、王重民、吴文藻、陈达、李景汉、艾青、陈梦家、吴景超等等人,被划成右派,受尽磨难长达20多年。

8月31日,马来西亚半岛及新加坡脱离英国殖民政府,正式宣布独立。现为马来西亚国庆日。

9月29日,前苏联克什特姆发生核废料爆炸事故。

10月4日,苏联发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

11月13日,中国《人民日报》发表题为《发动全民,讨论四十条纲要,掀起农业生产的新高潮》社论。文章最早提出了“大跃进”的口号。
11月17日-中国选手郑凤荣打破女子跳高世界纪录。

在台湾,五月画会的成立造成了画坛走向现代艺术风格。
北京古城墙被拆毁。
丹麦科学家延斯·克里斯蒂安·斯科(Jens Christian Skou)发现了钠钾泵。
中国哈尔滨工业大学研制成功中国第一台模拟式电子计算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