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9日星期二

Wiki历史:2002年

1月1日,欧盟引进欧元纸钞和硬币。
1月5日,一个名为Charles Bishop的15岁飞行员学生把一架小型飞机撞到佛罗里达州坦帕的一幢建筑物上,引起了一些人对911恐怖袭击的恐慌。
1月16日,一个学生在Appalachian School of Law用枪射击了6人,其中3人死亡。

3月17日,葡萄牙国会选举。
3月29日,巴以冲突升级导致千余人死。
3月31日,乌克兰国会选举。

4月15日,中国国际航空129号班机在韩国釜山撞山坠毁,造成128人死亡。
4月17日,美国两部F-16战机在阿富汗击毙了四名加拿大步兵。

5月7日,中国北方航空公司6136航班(麦道-82)失火坠落大连湾。机上103乘客、9名机组人员无一生还。
5月17日,意味着第175条,德国国会成功通过了补充法案“废除国家社会主义法案”(Act of Abolition of National Socialism),撤销纳粹德国时代对同性恋者及德意志国防军逃兵的判罪。
5月20日,东帝汶民主共和国成立。
5月2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乔治·沃克·布什在莫斯科签署《俄美关于削减进攻性战略力量条约》和《俄美新战略关系联合宣言》。
5月25日,台湾中华航空611号班机,自中正机场飞往香港途中,于澎湖外海空中解体坠毁,机上225名乘客及机组员全部罹难。
5月31日,第一次由两国共同举办的世界杯,2002韩日世界杯在韩国汉城(今首尔)开幕。

6月16日,北京时间凌晨2时40分,北京发生蓝极速网吧纵火事件。
6月30日,巴西足球队获第十七届世界杯赛冠军,是巴西队第五次夺得世界杯冠军。

7月1日 , 乌伯林根空难,TCAS系统设计不良,TCAS指示DHL下降航机,而俄国机组员听从航管也跟着下降,两者互相冲突,令最终导致两机相撞。
7月9日,非洲联盟经过一年的过渡期后正式成立,替代了历时39年的非洲统一组织。
7月24日,刘晓庆因涉嫌偷漏税被逮捕。
7月27日,2002年乌克兰航展事故:一架苏-27战斗机在观看人群中坠毁造成历史上伤亡最严重的航展事故,共有85人死亡,超过100人受伤。

8月3日,中华民国总统陈水扁公开表示台湾与中国的关系是“一边一国”。
8月18日,香港铁路将军澳线通车。

9月6日,加拿大魁北克省判决要求联邦政府在未来两年内实现加拿大同性婚姻。
9月10日,瑞士邦联公民投票通过加入联合国决议,成为联合国第191个会员国。
9月28日,台湾教师大游行

10月2日,伊拉克问题:美国国会一致通过一个协议,明确地批淮了总统在他觉得必要和适当的时候对军队的使用权。
10月23日-10月26日,俄罗斯莫斯科发生车臣劫持人质造成百余人死亡。
10月24日,中文维基百科,维基百科协作计划的中文版本正式成立、上线。
10月28日,埃特纳火山喷发。

11月5日,受到多方批评的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哈维·皮特辞职。
11月5日,美国中期选举中,共和党获得对参众两院的控制权。
11月8日,伊拉克问题:联合国观察员抵达伊拉克。
11月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
11月14日,中共十六大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三个代表”被载入中共纲领。
11月15日,胡锦涛当选中国共产党总书记。
11月21日,中国完成水稻第四号染色体精确测序。
11月21日,北约19国首脑在布拉格决定,邀请罗马尼亚、保加利亚、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等7个中、东欧国家加入北约,2004年正式成为北约成员。

12月2日,委内瑞拉爆发石油行业大罢工,要求查韦斯总统下台。
12月3日,上海赢得2010年世博会主办权。
12月7日,伊拉克否认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总统萨达姆向科威特人民道歉。
12月11日,联合国大会57/129号决议通过每年5月29日为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12月29日,中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神舟四号飞船,进行无人状态下全面考核的一次飞行试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