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日星期五

Wiki历史:1947年

2月25日,联合国管理委员会于1947年2月25日颁布第46条法令,宣布普鲁士这个国家正式灭亡。
2月28日,台湾爆发二二八事件。台北市民于此日因国民政府对2月27日查缉私烟事件的不公处理,造成部分地区展开罢工、罢市。之后抗议群众集结于台湾省行政长官公署门口请愿示威,却遭到卫兵对市民无预警开枪扫射并造成伤亡,使民众情绪更为激昂。至此,长期对民国政府及长官公署处理不当的不满造成了台湾全岛的反政府冲突,最终导致各省籍与族群之不睦。

4月15日,杰基·罗宾森成为首位登上美国职棒大联盟的黑人球员。

5月16日,国民政府军整编第74师在孟良崮山麓遭共军包围歼灭,师长张灵甫阵亡。

6月3日,英国政府制定的《印度独立方案》由时任印度总督蒙巴顿将军公布,此方案又称《蒙巴顿方案》。
6月5日,美国国务卿乔治·马歇尔在哈佛大学发表演讲,提出马歇尔计划。

7月4日,罗斯威尔飞碟坠毁事件。
7月11日,国际劳工组织第81号公约-劳动监察公约于日内瓦通过
7月22日,印度制宪会议批淮使用现在的印度国旗。

8月15日,印度和巴基斯坦独立。

9月18日,根据美国国会制定的《国家安全法》而成立了美国中央情报局。

10月14日,耶格尔驾驶X-1试验飞机在加州南部上空达到1078千米每小时的速度(M 1.015),首次突破音障。

11月12日,台湾民主自治同盟在香港成立。

12月30日,罗马尼亚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