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1日星期五

Wiki历史:1982年

2月8日,日本东京赤板的新日本大饭店发生大火,造成33人死亡。

4月25日,以色列军队完全撤出西奈半岛。
4月26日,中国一架从广州飞往桂林的中国民航客机,在广西恭城山撞毁,112人罹难,其中25人为香港人。

5月6日,九广铁路英段首阶段的电气化工程完成,九龙至沙田近郊线电气化列车正式启用。
5月8日,第25任香港总督麦理浩勋爵卸任,返回英国。
5月10日,香港地铁荃湾线(现称港铁荃湾线)通车。
5月20日,尤德宣誓出任香港总督。
5月21日,中国男子羽毛球队首获汤姆斯杯。
5月29日,香港暴雨成灾,20人死亡
5月21日,中国大陆正式成立国家体改委。
5月31日,英国、阿根廷为争夺福克兰群岛(马尔维纳斯群岛)爆发海战。

6月3日,香港元州街邨精神病人李志衡在家中斩死母亲及妹妹后,再闯入第4座地下的安安幼稚园,挥刀向师生乱斩,导致6死44伤惨剧。当中有4名死者及35名伤者为安安幼稚园学童,为香港有史以来最轰动斩人血案之一。
6月6日,以色列对黎巴嫩发动全面入侵。
6月11日,史蒂文·斯皮尔伯格《E.T.》发行日,故这一天被定为片子中那可爱善良的小E.T.的生日。
6月15日,马尔维纳斯群岛(即福克兰群岛)的阿根廷驻军向英国军队投降,英阿马岛战争结束。

8月3日,法国加入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9月15日,贝鲁特难民营大屠杀。
9月18日,香港部份团体于维多利亚公园举行集会,抗议日本文部省篡改历史教科书中有关日本侵华的内容。团体亦同时呼吁香港市民罢买日货两天。
9月23日,香港首次举行市区区议会选举。
9月27日,英国首相戴卓尔夫人在北京与赵紫阳展开对话,赵紫阳表示中国政府要收回香港,但不会影响香港繁荣安定。香港恒生指数随即下跌25点。
9月23日,香港首次举行市区区议会选举。

10月20日,在莫斯科列宁体育场进行的欧洲联盟杯赛,由苏联莫斯科斯巴达克队对阵荷兰哈勒姆队,因为苏联方面的体育场管理部门的失误,发生球迷踩踏事件,酿成莫斯科惨案,340名球迷遇难。

11月20日,中国人大副委员长廖承志接见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代表时指出,中国政府将不迟于1997年收回香港,并保证1997年后“港人治港”、保持香港安定繁荣及香港市民生活方式不变。
11月23日,安德罗波夫出任苏共总书记。

12月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通过现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另外《义勇军进行曲》被恢复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DEC Professional系列被迪吉多公司引入市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