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星期四

20131113一日段子荟萃


@CaoniBird:从权力的运动方向看,三中全会公报花大篇幅虚头巴脑简政放权,然后在三个关键节点上,把权力收得拢拢的:1、强化党的领导;2、推出两个收束权力的机构——国安会、改革小组;3、反腐败,改善工作作风。翻译过来即是经济放权,政治收权,加强皇权,抑制官权,打压民权,中央集权政府板载!妥妥的。

@xiucai1911:一群强盗开会,一些小民引颈期盼、窃窃私语:“他们会不会谈论把抢来的钱还给我们?他们会不会研究减少抢劫范围?他们会不会决定从此金盆洗手?”几天后,强盗们开会结束,做出决定:“成立山寨安全委员会!”窃窃私语的全傻眼了!不过这些人不长记性,过了几年,强盗们又开会了,他们又充满期待了!

@hnjhj:由于新华社故意混淆视听,很多人并没有搞清楚,说「中国」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是错误的。新设立的「国家安全委员会」只是中共党内的一个机构,受中共党魁直接领导,不需要任何法律依据,竟然就可以指导国家安全事务。这也是和其他国家安全委员会的主要区别。

@hnjhj:国家安全委员会和改革领导小组的搭配相当狡猾。一个制造幻觉,一个给予威慑,以确保你永远畅游在中国梦里。

@yinxingongzi:一群笼子外的野兽,商量着要为关在笼子里的小动物成立个什么安全机构,这是保障谁的安全?是食物安全吗?

@弹弓子:东德有位年轻人了解到东西德差异巨大,问父亲:您能肯定党说的是对的吗?老人:别急我们还是社会主义起点阶段。不久抗议四起。老人:别急我们还没用社会主义新思维。再后抗议声更大了。老人:我们还没用国安局管控。最后特务遍布。老人:好了,社会主义终点阶段到了。

@小V:我才不看那些三中全会公报的分析呢,因为都是瞎分析,最终解释权在党手里,想怎么解释怎么解释,不会有什么改变的。

@na_sheishei:【外交部回应设立国家安全委】秦刚说:“毫无疑问,中国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恐怖分子紧张了,分裂分子紧张了,极端宗教分子紧张了。总之那些想威胁和破坏中国国家安全的势力紧张了。//是朝廷紧张了吧!

@damyata:撸无可撸亦强撸,一心求进军机处。自带干粮果肚腹,不耗党国半颗黍。跪没处跪场外跪,自驾轮椅来开会。国师梦酣百年睡,改革酒美千日醉。 #吴啥来着

@laokalaoka:三中全会胜利闭幕,改革春风吹遍神州大地,吹绿了上指,吹绿了深指,吹过深圳河吹过罗湖桥,吹得恒指绿油油一片生机。

@wentommy:国安概念股逆势上涨,领衔涨停板的是“长期为公安、安全研发特种器材,提供特种服务。(保密)”的网络安全公司蓝盾股份。想起一个词儿,发国安财。

@remonwangxt:“苍老师这部新片提到yamete159次、提到kimochiii137次、提到itai32次、提到iku28次、提到soko dame23次、提到hanashite22次。” “厉害!你解读出什么啦?”“从统计数据来看,苍老师确实很享受工作的乐趣啊!”

@uGalaxy:改革春风吹满地,党的政策真给力;齐心合力四万亿,金融危机没咋地。谢谢!

@吴祚来:国光先生在那儿侃:他们不让你搞政治,但他们却拿政治搞你。

@ivanzhai:沪指精准的下跌了1.83%,向大会献礼。

@格瓦拉:【从根上解决】一棵大树生满了蛀虫,园丁说:要从根上解决大树腐败问题。于是,找来耙子,在树下一顿乱搂,把碰巧倒霉的虫子,抓住捏死了,然后他便回家睡觉了……有人问他:树上的那些蛀虫还逍遥得很呢,树还有问题啊!园丁无奈地说:我是说解决根上的啊!至于树上的?不敢乱动,会危及树本身安全的。

@日天小巨人:每次听到政府高喊让群众分享改革开放的成果时,我就想起马三立的一个相声:张二伯看见邻居小孩举着个苹果,问:拿的嘛?小孩:苹果。张二伯:拿来尝尝。小孩不给。张二伯恼怒:倒霉孩子还护食。小孩不好意思,把苹果递给他。张二伯一口咬掉多半个。孩子哭了。张二伯忙哄他:你看你这半儿多好,没核儿。

@xiucai1911:中国高票当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这消息让我想哭!心疼啊!中国高票当选意味着什么?钱那!那一张张非洲等国的赞成票,都是中国纳税人的血汗钱换来的!天朝平时没少送钱!中国当选人权理事会成员,我又想笑!八戒,你可当选世界超级美男了。

@作家-天佑:为什么广州官员在境外强奸女大学生一直不公布名字,42岁的北京官员强奸13岁的女孩子可以不批捕,而薛蛮子嫖个娼就要上央视?我以前想不明白,现在明白了。保护前两者是为了国家安全,曝光后者同样也是为了国家安全。

@laoyang945:我们虽然能免签的国家少,但是能跨的省份多啊!我们虽然空气质量不行,但是水表质量高啊!

@文三娃:路透英文稿把“户口”翻译成“ internal passport “, 别说还真有味道。

@oiax:大家有花成千上万块钱挤爆支付宝和网银服务器的欲望,却舍不得花百八十块钱买服务在墙外逛上一年,这不是技术问题,而是态度问题。电商、支付中介、网银的服务器能被挤爆,GFW一样可以给累趴下了,GFW 的技术是被动更新的,翻墙姿势永远处于领跑状态。#FuckGFW

@自黑狂魔唐大夫:我们有个教授,混凝土结构小王子,业务水平极其牛逼,整个国家都没几个能和他比的。唯一弱点是上课满嘴跑火车,大概相当于破产姐妹那女的和豪斯医生的结合体。有次他语重心长的给我们说:哎一定要学习好好啊。你看,我用了五十多年才发现大家都讨厌我的说话方式,但是我这么牛逼他们能拿我怎么样呢。

@evove:演播大厅白岩松不按编导稿子来,上来就播汪峰新闻,事后调查得知白岩松那天根本就木有上班。

@shizuka131:章子怡转发汪峰的微博的时候,夸汪峰是 My Music King !我看有网友翻译成:我的音帝!这翻译太霸气!

@gavin18hua:单位新来的小姑娘非常马虎,不小心把重要资料和废纸一起放入碎纸机摧毁了,吓得蹲在地上大哭。路过的经理听见了关切地问:怎么了?小姑娘抬起头望着他哽咽地说:资料也碎了…经理一愣,随即接着唱到:安…安静的睡了?在我心里面,宁静的夏天?

@假装在纽约:真正的才华也许掩不住锋芒毕露,但绝不会刻意宣扬。真正在乎的爱情也许掩饰不住幸福流露,但总是会小心翼翼藏在两个人心里,绝不愿意满世界表演告白。真正的淡然是安静澄澈的,不申诉,也不求告。热热闹闹想要全天下都知道的,也许行将崩坏,也许尚未圆满,也就逃不脱被世人讥笑上不了头条的命运。

@烧鸡烧鸡呢:该上头条却终未如愿的人只有一位。49年1月,华国锋同志与韩芝俊同志喜结良缘,而当时,全国都沉浸在三大战役的癫狂当中;76年,国锋出任各种一把手,人们却只聚焦三公一母;80年9月,国锋高调卸任,两伊战争爆发;08年8月20日,华老愤然离世,可那几天,人们关心的只有一个问题:刘翔你为什么要退赛?

@苗炜:有一天我买烟,买了包20的…给老板50,找我40,我装兜里就走了,没走多远老板喊我:你的烟没拿!我留下了感动的泪水:你多找我十块钱。老板也留下了感动的泪水:小伙子,把烟拿来,你换一包。抽着老板新换给我的烟,那纯正的味道不禁再次感动我:老板,把刚才那张50的拿来我给你换一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