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星期三

20140709一日段子荟萃

@千钧客:我们时常抱怨舆论环境恶劣,却很少愿用正义和真理撑起一个强大的正气场,反倒以内心的卑怯萎缩、恭顺小心随波逐流,继续营造适合邪恶势力生长的土壤。很多人已麻木到感知不了伤痛,与我何干?关我何事?明哲保身,甚或幸灾乐祸看笑话。终有一天,那些负能量的追随者们会明白,他们其实是在给自己挖坟。

@殷允涛:中国是世界上最爱好和平的国家,是全球唯一没有军队的大国。我们除了军委和国防部,国家不设一兵一卒。某个政党拥有的军队也一再表明他们只忠于党,不会国家化——所以中国威胁论是站不住脚的。要说威胁,那也只是来自某个政党的军事力量的威胁,与国家无关。

@段宇宏:陈光标获“联合国”颁“世界首善”证书这事儿吧,若发生在五十至七十年代,假如有官方深深的介入背景,当作某某思想或路线标兵来宣传,还就“弄假成真”了;可能会写入教科书,会广泛见诸于报章,激发无数人自豪感。数年后,来自中国大陆的很多游客会去专程去联合国,想参观那里悬挂的“光标头像”。

@二条新闻:陈先生您好,我是银河系舰队总司令地球特别大使驻北京观察员,如果您能付30000美元,我们将帮您对璐璐实施定点清除。此外,我们还将主动为您颁发“宇宙首善称号”,并附赠“银河系向光标同志学习”题词一副。欢迎您到人马座阿尔法贝塔伽马星作客!

@报纸观察:陈先生您好,我是国际刑警组织的侦查员,如果您能再付30000美元,我们将帮协助您把璐璐捉拿归案。

@laoyang945:徐才厚的同学说他“成为哈军工同学里非红二代的寒门子弟在军方地位最高的人”,有点黑。

@刘华:雷管炸药禁止后,枪支弹药也禁止了,刀具也管制了,继菜刀实名制后,煤气罐、散装汽油已经实名制了,现在开始号召橡胶水、稀料实名制了,中国太伟大了。媒体不讨论导致社会矛盾产生的原因却讨论对汽油橡胶水监管不力,这样的国家谁好意思说不伟大?

@慕容雪村:我曾以为政府是真心反腐,只是下属执行不力。当我看到贪官的家产越来越惊人,各级官员都反对申报财产,看到媒体报道贪腐案件时的种种限制,我终于明白,这个国家没有人真心反腐。

@夏骏:北京大学教授陈平原:中国社会之所以格外浮躁,是因为大家现在都“生活在别处”。以大学为例,门卫在读书,学生去打工,教授在走穴,老板来讲课,校长做课题,官员忙兼职。在一个正常社会,本应各司其职,你可以有业余爱好,但“副业”不能成为“常态”。否则,所有的人都不敬业,事情必定一团糟。

@海淀冉平:更重要的是看巴西和德国赛后的采访,双方如何描述和理解自己的失败和胜利,平和,理性,开阔。这是文化深层中的东西。再看出现在中国的评论员口中的词汇,耻辱,痛苦,悲伤。这个民族需要学习的东西确实太多了。踢不好足球也是必然。

@十年奶奶:7:1,默克尔说:“送给中国共产党的生日礼物。”

@网易网友:据悉:荷兰首相紧急约见中国驻荷大使,要求马上访华,第一站也是成都,并且也要吃宫保鸡丁,据说还谈到纪念“8.1"的问题……阿根廷总统已提出抗议!

@格瓦拉:【办法】中国队找到上帝说:我们怎么才能踢得像巴西队一样?上帝挠了挠头说:这个…很难……看着中国队落寞的表情,上帝安慰道:没关系,孩子,我倒是可以叫他们踢得像你们一样……

@ranyunfei:佚名网友:赛后巴西总统来到了休息室看望失落的球员,他哽咽着说了一句「我来晚了」,然后在战术板上写下:多难兴邦!

@pufei:在赛后,巴西总统缓慢走到赛场中央,大声说到“任何失败都打不垮英雄的巴西足球”。总理则用手一指斯科拉里“是球迷养育的你们,你丫自己看着办”。

@小野妹子学吐槽:看雅虎日本对巴西大败的评论,一个日本网友吐槽:“如果昨晚是日本1-7被血虐,坚强的日本球迷也许不会哭,而是上半场30分钟就开始拣垃圾,到比赛结束时,板凳都擦得闪闪发光”…………不知为何更心疼了。

@linyujing:老罗语录里有一则是说有些人,初到北京时,住地下室,经常被人踹开门查暂住证,于是对暂住证制度强烈愤慨,后来渐渐生活改善,住进中产社区,再也没人半夜踹开门查他暂住证,于是觉得这个社会挺好的嘛,你们吓BB抗争什么呀。自己无能不要怨社会!,在我的熟人、朋友、推友里。这样的人越来越多。

@johnlee1021:接受“倚强凌弱”的人,只要有机会也一定会“倚强凌弱”——因为这是他认同的社会游戏规则。经过邓的时代,中国人的思维方式和价值取向彻底“丛林化”了。

@rzosea:据说巴普洛夫有条狗,只要铃一响,就开始流口水。很多中国人也对日本人三个字形成条件反射——这是长期训练的结果。

@MyDF:以行政命令形式下发的行业标准,遭到全体用户的抵制是有先例的,比如:绿坝娘。当局要求预装的TVOS还没有正式出台,已经呈现出弃妇的模样。

@damyata:绝大多数人,发现保持事不关己视而不见的态度也能生活得很好之后,就开始不断调整自己对“很好”的定义了。#一个观察

@virushuo: 捧现政府的臭脚,认为人们可以远离政治,这些都是政治表达。因为他们都同样涉及了政治最基本的概念,即“社会应该如何被管理”这种社会现象。任何关于社会状况的讨论都是政治性发言。要真认为自己能远离政治,别跟别人争论,先把那张嘴封好。这才叫远离。

@HowardSu:我从来不觉得那所谓大部分不关心政治的人活得能潇洒多久。那只是乌云在他们头上而雨点还没洒下。沉默是铺就死亡道路的方式,随波逐流,这我看来就是一种形式的参与。总有一天会付出代价的。

@草民杜楠:网友问,被性侵后初中女生艾特那么多明星为何没被关注?一个网友回答很经典:艾特明星没用的,他们只会救狗。

@假装在纽约:这两天用中国移动的手机,怎么也登不上Instagram,中国联通的手机目前还能访问。嗯,No Facebook. No Twitter. No Google. No Gmail. No Youtube. No Flickr. No Instagram. And the list goes on.

@烧伤超人阿宝:人能坏到什么程度?曾经有一个小偷偷高压电线触电,双上肢烧成焦炭生命垂危,一个好心的开拖拉机的农民报警并把他送到医院,问他姓名籍贯家庭联系方式均不说,只一口咬定自己是被救人者的拖拉机撞伤。我向警察作证这是典型的高压电烧伤并签字按手印才帮人洗清不白之冤。后来他抢救无效死了,我不难过。

@worinibaba:买了瓶辣椒水防身,发现卖家发错货了,竟是润滑油。用了之后,发现还是辣椒水。

@Venustingting:每次手机充电都会自动打开iPhoto,正当我想求助于老公的时候,耳边突然响起了老公曾经和我说的话:像一些不是技术的难题,自己上网搜一下就能解决了,应该要学会利用搜索和互联网资源。一分钟后,这个困扰我很久的问题终于被我解决了。不过我不鼓励未婚单身女青年这样做,该不懂的还是要装不懂!

@银教授:坐朋友车里喝酒聊人生,喝着喝着我就哭了起来:“为什么,为什么我管不住自己的鸡巴?”朋友安慰我:“男人么,花天酒地、逢场作戏,很正常。” “不是,我尿你车上了。”

@lopkino: 胖子人生四大幻觉:1.应该能穿下。2应该可以吃。3.从办健身卡开始就已经在瘦了。4.瘦了后就可以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