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4日星期三

20140924一日段子荟萃

@Edourdoo:The Verge:一群中国人没日没夜装配 iPhone 送到美国,再由一群中国人没日没夜排队买下送回中国,最后以这两群中国人都出不起的价钱卖给另一群中国人,于是装配工人有工作,排队工人有收入,有钱的买家也交了大笔‘奢侈税’。这就是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王周生:前几年采访一外来媳妇,河南人,她说村里有个妇女,脖上一道疤。5岁时,村人一个个饿死,父亲狠狠心,要在她和弟弟之间吃一个。儿子要留根,只能吃女儿。动刀之际,大哭小叫。有人敲门,大队干部在门外说,别哭了,下午发救济粮!于是她和弟弟活了下来!这段话打死我都不会忘,写下手抖。

@杜君立:将无数人死难的人为制造的大饥荒暴政说成“探索性试验”,将无数人被屠杀虐待羞辱的文革暴行与普通刑事事件相提并论,这不仅是美化和伪饰有组织的暴行和暴政,更是混淆人类文明的基本常识。这与当局将专制独裁杀人的罪恶说成“错误”如出一辙。

@tinyfool:说饿死3000万是探索性错误其实也没有什么不可以的,我党当年执政经验不足嘛,不过你能不能拿一些太子党,高官之类的人,借给我们老百姓也来探索探索呢?如果可以的话,我就觉得没啥不可接受的了。

@王周生:“探索性错误”,让我睡不着觉。那时我十几岁,亲见三伯到上海求助,他一家吃了半个月野菜,饿死边缘。家乡启东鱼米之乡,没遭灾,粮食哪里去了?大姐是农村干部,说了真话被批判。几十年来,如此惨烈饿死人事件,却纠缠于数字,责境外反动势力,毫无检讨之意,今又在百姓伤口撒盐,是可忍,孰不可忍!

@弹弓子I :武松踢开房门,见二人正一丝不挂躺在床上,大怒:嫂嫂,你为何要毒死我那可怜的哥哥?金莲:叔叔不要动怒,说什么毒死太难听了。我诚心给你哥治病,无奈他体内病菌太多,很难根治。我听说砒霜能杀菌,这才寻来给他服用,不过是探索性治疗的一次失误。武松一指二人:这又算什么?西门庆:我也是在探索。

@那个野和尚:我比较担心的是他们说现在搞的是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没有别国经验可以借鉴,也就是说,还得这么一直探索着。

@格瓦拉:【言论】一个自称无产阶级的先锋队,一个是四大皆空的高圣僧,他们为了钱打起来了,这个狗血的时代……

@京朝散人:【中国探索很忙】天庙探索摸石技巧,结论:中国特色,伟大实践;纪委探索反腐门道,结论:疲于奔命,无穷无尽;官员探索女人身体,结论:千娇百媚,各有风骚;砖家探索舔菊技巧,结论:不要B脸,前程似锦;媒体探索说谎技巧,结论:睁眼说瞎,空间狠大;散人探索偷鸡技巧,结论:悄悄进庄,手拿把掐。

@beidaijin:太不要脸了【交通部:恶意炒作温州动车事故致高铁发展付出沉重代价】不必怀疑的是,国外确实存在着敌视中国高铁的势力,他们力借“7·23”动车事故重挫中国高铁。事故发生后,他们开动了全部舆论机器,一心要把中国高铁抹黑成技术不成熟的“早产儿”。事实表明他们的确在很大程度上达到了目的。

@莫之许:最近一段时间,所谓温和派频频被打压,以致有些人煞有介事地讨论起为什么温和派相比激进派更容易被打压了,其实,温和派被打压,根本原因不外是激进派早就被收拾得差不多干净,只剩下些残兵游勇的缘故:1992年的自由民主党、社会民主党,1998年的民主党,2006年的政治化维权派,08年的宪章派,再到2011年的茉莉花大扫荡,终于轮到温和派了而已。温和派自诩“去政治化”可以避免被打压乃至可以规模化或者“组织化维权”最终是破产了,但也不要因此觉得自己比激进派更危险,专政无例外,打击有先后,温和派就不要插根鸡毛装逼了。

@头条新闻:【中国社科院院长:国内阶级斗争是不可能熄灭的】中国社科院院长王伟光在《红旗文稿》刊文称:今天,这个时代仍贯穿着无产阶级与资产阶级、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阶级斗争的主线索,这就决定了国际领域内的阶级斗争是不可能熄灭的,国内的阶级斗争也是不可能熄灭的。

@chuhan: 那些说“新疆有石油天然气,坚决不能让它独立”的不是现实主义者,充其量是没有脑子的混蛋。一个真正的现实主义者会问:假设新疆独立,进口石油天然气的成本是不是低于现有成本?考虑到维稳开支、恐怖主义和安全感丧失,我想答案是显而易见的。

@hadesam:土共要求所有黨員上報微信號,爲什麼不讓把QQ號也一起報了呢,是不是QQ易於監控不需要知道,微信監控有一定障礙,必須要一對一提交。

@网易网友:中央已经派遣10万中国大妈侵入美利坚!主要负责搅乱美帝社会秩序。未来三年内还将以帮助美帝维持治安为由派遣10万城管,主要负责控制街道。最后以协助管理为名派遣10万贪官,定能搅得美帝天翻地覆,不战屈人之兵!完了!这算不算泄露国家机密?

@网易网友:【店主不满违法广告被拆 持刀追砍城管】怎么是追砍呢,明明是追着城管说,还有一个刀你没收。

@月光博客:王欣也要上CCAV认罪了,以后法院干脆都关了算了,让CCAV来代替法院好了。

@烧鸡烧鸡呢:我国部分微博知名情感博主和微博资深情感博主时常热衷于摆出导师模样,将一些简单的道理说得歇斯底里,指引广大青年前进的道路。我猜这部分博主大概都谈过七十几次恋爱且次次失败,不然又怎能够将20个字的生活智慧用140个来阐述得七零八落。你又不是毛主席,哪来那么多情感的感悟?

@zuola:擦,我一直以为是《再见,伊力哈木》是篇像《别了,司徒雷登》一样的鄙弃伊力哈木的檄文,昨晚微信朋友圈N多人分享不断被删除才发现是为伊力哈木写的侧写,黄晋章你个傻冒你为什么不写成《再会,伊力哈木》啊,再会比再见温情啊!我读了这文章也想信伊力哈木是有资格挑战诺贝尔和平奖的罕有人选了。

@lihai54:读了伊力哈木:我的理想和事业选择之路,才知道,他之所以一定会被判重刑,恰恰因为他的主张正当性和才能都无懈可击。这正是被认为最可怕的。

@hnjhj:反占中的喽啰们最新打出的口号是:不占中、保饭碗。这是一个很有中国特色的口号,看着也就是大陆五毛的水平。用大陆五毛的话讲就是:民主能当饭吃吗?人占中打出的都是为公义,而反占中张口就是私利,说出来就明显矮一头。

@chuhan:老大哥和他的顺民有一套自有逻辑。你跟他谈道德、公义和国际法的时候,他眼里只有石油稀土天然气,觉得你小清新拿衣服;你跟他谈经济收益、长远战略和总体福祉的时候,他回过头来跟你谈爱国情感、领土完整和民族大义。这倒也不值得惊奇,双重思维嘛,奥威尔早就说了。

@liuqiangben:同事說我短信用繁體,做了回答:其實繁體字是大陸人的叫法,在港台稱之為正體字,簡體字則被稱為殘體字,我用正體字,是真心喜歡。在我看來,簡體字是正體字被毀容之後的後遺症,美感和意境皆失~

@RageCarrier:转 “老总开会时举例子前总喜欢说“for example”,大家都觉得他英文一定很牛逼,直到有一天,他连举两个例子的时候,说道:“for 两个xample......”

@itopinion:现在初中的老师真他妈奇葩,老婆的表妹上初一,老师让每个买一台iPad。我问老婆要iPad干嘛,她说老师让她们拿iPad来看美剧学英语。。。傻逼到极点了感觉。家里不能上网的,只有电脑的,或者只有android手机平板以及iPhone的家庭,都不用看美剧了!

@此君刀法诡异:约女朋友一起去看电影,来了后皱着眉头对我说“今天大姨妈来了”。我不由眉头紧皱“没事,还是先看电影吧”。接着又说“还得了口腔溃疡,痔疮也犯了”。我思绪片刻后说到“没事,我只是想陪着你看电影,和你多呆一会儿。”女朋友感动的说到“我就知道你是真正的爱我”说完紧紧的抱着我。我感受这胸口34D的压迫感沉默不语。

@大脸撑在小胸:我一盆友跟男友分手,因为受不了男方的死缠烂打已经将其全方位拉黑。但因为这男的还欠她5K所以留了支付宝账号。于是这男的每次还她1分钱,然后在“捎句话”里跟她畅谈人生。就这样一分钱一分钱地捎话,到现在为止累计还款人民币8块多钱,已经回忆到自己小学3年级时风华正茂的锦绣生涯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