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8日星期日

20140928一日段子荟萃

@twccl:轉: 二十五年前,香港全城声援北京,如今,香港全城孤军奋战。

@GYTV:一国两制大概是说,一边用真子弹,一边用橡皮子弹。

@brahmantw:所謂「一國兩彘」:一個中國,兩個豬圈。

@GoaLoad:看推特觉得要打仗了,看微博揍是准备过节了。

@bonater:香港人在做的,如果大陸人還不清楚為什麼,那麼,大陸就只能被拋棄於迂腐的泥潭中,直到腐爛、發臭,為世人所不恥!

@tatamama:不管香港人如何抗争,中共也只有镇压一个选项,不是说它们就这么蠢,而是体制决定的,极权不能示弱,必须死撑到底,否则崩溃。

@hnjhj:梁振英这是打算直接入常啊。

@PhilipsShiu:多麼尷尬,不可以叫「釋放周永康」。

@bitinn:都已经闹成这样了,大多数新浪微博用户看到这图的反应还是——香港发生了什么事吗?这大概也说明了香港和中国的距离感。


@赵楚:我们所能为蒙难做的极少,甚至能说的都极少。在这种极端的环境里,也许我们最起码、也是首先应做的是,克制空泛的八卦叙事热情;当不便或不敢讲话,我们可以通过沉默和拒绝廉价抒情保持最低限度的自尊。

@丁學良:這是我從美國到香港的21年裡,作為一個中間人士看到的最大悖論。倫敦花了150年時間,把香港變成了人人皆知的非政治化城市。而北京只用了不到15年的時間,就把香港變成一個高度政治化的城市。(其实道理很简单,非人性的治理必然引起人性的反弹)。

@weihsian:英國用一百年孕育了東方之珠,中國用十幾年就摧毀了。

@wisoo0098:我是兲朝帝都公民马强,我作证:我从未参选过、选举过所谓的人大代表,也从未有过所谓的人大代表在任何政见乃至社会问题上与我咨询过或者探讨过。日前所谓人大针对香港普选问题所做出的《决议》,与本人无关,也不代表本人立场。特此声明,并做证明。

@狂奔自由:台湾人不努力抗争就会沦落为香港,香港人不努力抗争就会沦落为大陆,大陆人不努力抗争就会沦落为朝鲜。如今的格局,不是香港带领大陆奔向台湾,就是大陆拖着香港走向朝鲜。我们与香港人民同在!

@五岳散人V:港人治港、五十年不变,前人的政治智慧,中央与港方都好好体会去吧。在现行香港制度制约下,指定特首也不会损害什么,让港人自己选也出不来妖蛾子,不开眼。

@GYTV:虽然竞争激烈,可是五岳散人感觉在替党国分忧的项目中,稍微领先了半个身位。

@yyfcxo:本人作为大陆居民,从未真正选举过任何人大代表,人大常委会关于香港普选问题的决定并不反映本人意愿。本人坚决支持香港各界争取民主权利的努力,强烈反对特区强力部门的滥权行为!

@杨凤岗V:脸书上满屏都是香港,微博里香港踪影全无。一国两制,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

@atkio:环球时报发表《必须旗帜鲜明地反对动乱》 #转推注意 #此为造谣

@张维:62年,3万名逃港者聚集华山,港府调动数千军警抓捕,十万市民带着水和食物前往救援,掩护近半难民逃入市区。当晚,娱乐场所自发熄灯关门以示抗议,电视台停播娱乐节目聚焦华山。次日,数百市民躺在地上,冒死阻拦遣返难民的车队,高喊:快逃啊!又有数千难民获得自由。这笔良心债,该还了吧。

@virushuo:觉得香港人闹大了以后没法去买奶粉没法投资没法炒股没法购物啥的就更奇葩了,大部分国家都没闹到自己门口奶粉不敢买,得要跨境买奶粉的地步,这事能琢磨琢磨根源吗?

@胡周报:62年,3万名逃港者聚集华山,港府调动数千军警抓捕,十万市民带着水和食物,前往救援,掩护近半难民逃入市区。当晚,娱乐场所自发熄灯关门,以示抗议,电视台停播娱乐节目,聚焦华山。次日,数百市民躺在地上,冒死阻拦遣返难民的车队,高喊:快逃啊!又有数千难民获得自由。这笔良心债,该还了吧。

@刘春:在媒体上看到的有关媒体人的报道都是悲催,我真的劝还在做媒体的媒体人要么想开要么转身,与其那么拧巴,不如彻底放下。待业老汉我不也活得有声有色有酒有肉吗?人斗不过形势,我们这一代人的媒体理想,我们的黄金时代,过去了。

@roseluqiu:既然大部分市民都是爱国爱港的,那为何不相信一人一票可以赢了一小撮,选出爱国爱港的特首?

@季业:专心做自己的份内事就好,不必因形势而悲喜。甚至也不必在意什么黄金时代、白银时代。它过去了还是没有到来,历史说了算,我们说了不算。

@押沙龙:后来,古今中外的反动统治阶级,就把这些黑货当作统治人民的思想武器,把孔丘吹捧为“圣人”。其实,孔老二是个十足的反革命老顽固。(《孔老二罪恶的一生》)当年你们可是这么说的。

@大咕咕咕鸡:2011年秋,老张家破人亡!为报复社会老张在天通苑某高层公寓租了房,申请联通百兆宽带数条,桥接后通过wifi广播出去,不设密码,ssid叫”universe”。三年间老张在楼宇各处增设ap,调节信号,固定蹭网用户已有300多人,老张感觉时机到了,昨晚八点半果断关闭连接,整个小区嗷的一声!大仇得报!啊生活!

@我的前任是个极品:“相亲这种事的价值就在于:当你见到相亲对象的那一刻,你就知道你自己在介绍人眼中是个什么货色了。”

@Tin_Tse:“被老公劈腿了怎么办?”发这么一句话,天涯的人会帮你把你老公劈腿的经历扒出来,猫扑会直接给你人肉出小三,知乎会告诉你应该首先了解什么行为叫做劈腿,贴吧会说无图无真相直接上照片好吗,豆瓣会陪你哭一会然后问你约吗,微博会把你的经历编成一堆段子,朋友圈会给你点一万个赞。

@sdelayang:办公室空了一大半,领导们多数往欧美走,普通员工玩玩东南亚,刚毕业的小朋友跑丽江大理,等级划分的清晰无比。当然,所有有孩子的大陆人都用一副苦大仇深的表情抱怨有了孩子哪儿都去不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