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9日星期日

20141019一日段子荟萃

@ozzygogh:转豆瓣:“从那一年起,全国的政治犯都集中转移到半步桥监狱。空气不好时,他们在监督下沿着固定线路慢跑,直到pm2.5指数降到良好标准为止。‘你们要积极参与户外运动。只要对人民的贡献能够折抵罪行,就可以提前释放。’入狱第一天,典狱长同志这样告诉我。”——这将是一篇政治幻想小说的开头。

@atkio:迎接APEC,近日北京万台人肺除霾机上街工作。

@pufei:近日我人民空军某部发明了预警机上专设政工干部坐席,方便在空勤时间进行党的政工工作,强烈建议我歼击航空兵采购三座战机,在每一个作战单元都配备专职政委,型号名称都有了歼10-sb。

@txyyss:我觉得余英时一生反共的立场大概多少也受了点他的老师钱穆的影响。当年我党渡江,钱基博的孪生哥哥钱基成劝钱穆留下来,钱穆说:“君治古文辞,看军队渡江的那篇布告,有无大度包容之气象?”然后就去香港了。我觉得钱作为史学家,学术上一些成就可能有争议,这份学以致用的功夫那真是半点不假的。

@hawkyeee:如果殉葬者开座谈会,秦始皇大概也会讲”殉葬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殉葬战线是党和人民的重要战线“。然后台下的人就会感激涕零地发表感言,感谢皇上的仁慈恩德,赞颂皇上的英明神武,根本想不到很快就会被活埋。共产中国的历史上,文艺座谈会差不多就是殉葬者座谈会,参加者无一人有好下场。

@hkxforce:回鄉一周,體會到一點中共洗腦機器的運作。由電視到地鐵,每天告訴你外國有多混亂,美國槍殺案,歐洲示威,南美球賽打鬥,而中國則一片昇平,每日總有各式慶祝活動。人民都覺得和諧真好,人們有工作、有温飽,只是有個別貪官,有個別徇私枉法,忍一下吧,共產黨已經很好了。你想香港變成這樣嗎?

hnjhj:仅七百万人的香港在这次雨伞革命中展现了惊人的创造力,涌现了大量的设计、图片、视频、歌曲,包括很多街头的小标语都充满想象力。还有一些行为艺术和黑色幽默,比如帐篷豪庭、关帝庙、路障竖中指、报案、系鞋带之类。这些不但八九年大陆没有见到过,在世界其它地方的街头运动中也很少如此集中展现。

@crushglass_X: 占中于大陆人的意义,就是能相对安全的讨论这件事情。无论是支持占中,还是反对占中,至少大家知道了一种反抗的可能性。世上的事总是要先有讨论的可能性,才能有深刻的认识。有了讨论,扭曲事实的成本也就更高。就这点,大陆人都应该对香港人心存感激。

@陳雲:毀滅一隊警察,不須人民起義,不須槍炮刀劍,只須政府以不義之名,唆使警察陷害忠良,警察就濫權營私,不成為警察,而成為家僕與鬼卒了。香港警察從四十年前的頹唐之中,建立信譽,過程維難,年長一代見到今日的景象,可謂痛心疾首,欲哭無淚。

@弹弓子I:八国联军攻入北京。逃亡路上,随行文武纷纷主张议和。慈禧叹:这国真有爱国者吗?事到临头还不是为自己的身家性命。李莲英道:有,奴才便是。若没了朝廷,奴才还能去哪儿呢?慈禧:我说那种始终对洋人不软的。李莲英:还是奴才啊,自打进宫没了那玩意儿,想软都不行了。慈禧乐了:就你这话充满正能量。

@starvii:又收到爷爷转发来的邮件,正文内容主要是生活常识科普,看了下还基本靠谱,附件是三篇反占中的政治软文…嗯,所以说确实是这个趋势,电视报纸没公信力,党妈就开始攻占各类小道消息。

@余英时:现在的中国就像一架飞机,劫机犯上了飞机以后,把会开飞机的人全都毙了,对其他的乘客说,你们现在不能把我给弄死,把我给弄死的话飞机会掉下去。

@qhgy:我是大型电视连续剧《为奴一百年》的一个群众演员,欢迎大家收看第65集。

@freedomandlaw:一个政权如果堕落到一边依靠雇佣脑残才为自己歌德,一边依靠雇佣流氓来对付说真话的人,它的结局会很难预料吗?

@经济学家王福重:几个小流氓的殊遇:让我想起这句话:即使是一坨大粪,也有遇到屎壳郎的那一天。

@未悟凡生:周小平的故事告诉我们,哪怕你曾经下贱拙劣,伤天害理,只要站好了队,在这个国家一样可以飞黄腾达。鬼子都帮忙打过解放战争咧。

@张雪忠:周小平这种不学无术的小混混,俨然被当局树为宣教工作的典型。其实,他和文革中的白卷英雄张铁生,完全是同一类型的意识形态现象:政治上的个人集权和崇拜,总是需要营造一种愚昧、蛮横和下作的智识氛围。但历史表明,任何公然敌视人类理智,因而得不到知识阶层配合的权力,都将迅速消亡。

@boy1573:经济衰退,对中共当局来说才是最致命的。1、大批人会失业,尤其是从农村来到城市的农民工、农村出身的大学毕业生。他们是未来改变中国局势的中坚力量。2、政府支出和维稳经费会削减,引发军队、警察、公务员、五毛狗的不满。3、引发资本外逃,精英人群纷纷移民海外。

@remonwangxt:胡锦涛当年访日到了日本大阪华语学校。日本一小学生问:“胡爷爷,你为什么想当国家主席?”胡锦涛说:“不是我想当国家主席,是全国人民选了我让我当主席-,我不应该辜负全国人民的期望。”今天,我也想说:不是我想当汉奸,是中国共产党指定我当汉奸,我不应该姑父党的期望。

@lianhuaxiaofo:【为人民服务!】当你还在失业的时候,他们就为你设计好了延迟至65岁退休;当你还在蚁族、蜗居的苦逼状态下奋斗的时候,他们就为你设计好了以房养老;当你和心爱的人在为一个70年产权房,不敢吃不敢喝、辛苦还贷、甚至都不敢要孩子的时候,他们就为你设计好了以整个厕所面积为起征点的遗产税。

@AtqiorlinCH:【朝鲜人民的悲哀】医院成了屠宰场;学校成了洗脑班;红十成了吸血鬼;银行成了小金库;酒店成了办公处;人民成了提款机;记者成了睁眼瞎;新闻成了编故事;法律成了玩游戏;军队成了锦衣卫;官员成了奴隶主;国家成了大监狱;腊肉成了全能神。

@thisiswiki: 看了一点「北平无战事」,父亲劝女儿不要掺和政治,你懂什么是国民党共产党?女儿说:「至少共产党不会用军队对付人民,不会用军队杀害人民。」 #台词很亮

@ruffchen:这是个令人尴尬的年龄,谈爱己老,谈死太早,和年轻人一起谈经历太幼稚,和老年人一起谈人情世故不好,出去疯狂又怕吵…任性说你要成熟,沉默说你装清高,时尚说你有点妖,朴素说你有点老…觉得上气不接下气了,刚想消极下,回头一看,上面有老,下还有小!

@majunpu:中午在麦当劳里吃套餐。旁边座是两位妙龄女子。两人吃着聊着,突然一人问,“为什么都是薯条,麦当劳就是比肯德基的硬点咸点也好吃点呢?”另一妹子开(yin)心(dang)的笑道,“因为麦当劳是叔叔,而肯德基是爷爷啊。”正吃着薯条的我,觉得这个世界不会好......

@windyye:儿子今天带了顶海贼帽得意洋洋去小区游乐场玩,一个比他大点的小姑娘兴奋地跳过来说,“你是海盗吗?”儿子说,“不是,只是带了顶海盗帽。”姑娘不死心,“你来装海盗吧。啊,我好怕,你想要对我做什么?”儿子说,“我想要你走开。” #论怎么说话没朋友

@Vickyatmes:世界就是如此不公平,“你妈逼”是骂人,“你爸屌”却是称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