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0日星期一

负能量段子爆笑第六波:又是金融业专场

1、【什么遮住了你的眼界,让你迷茫?】1.读书少,书是通往智慧的直线,让你看得见自己,看得见别人,看得到未来。2.交往少,越停留在自己的小圈里,就越孤陋寡闻,久而久之,就没有自信和优秀的人交往。3.不旅行,读书不如旅行,走出去才知道什么伟大和渺小。4.工资低,钱太少的确限制人的眼界和精力。

2、日子不是用来将就的,你越忍,生活就会过得越来越差。只有不断折腾的人才有未来。

3、在社交网络上,千万不要老是觉得别人比自己长得漂亮,大多数时候,他们只是有钱买好相机或者PS技术好罢了。

4、狗的寿命大概是在十年左右。如果一个人单身超过十年,是没资格称自己单身狗的,这个年龄狗都挂了。

5、我有个朋友,为了买套房子,发愤工作,足足用了一个星期才攒够首付。

6、你遇到困难去找人帮忙。嘴上答应很好的人,不一定真的会帮你。而满嘴刻薄的那个,说不定也不会帮你。

7、曾经有一个二级狗,深得巴菲特精髓,那就是:别人恐惧我贪婪,别人贪婪我谨慎。他经常关注周围圈子的观点,更乐于去思考一些别人没有思考过的观点。在别人人看好的时候,果断撤退;在别人看空的时候,大举压上。他追求智慧上的独立,一直逆向投资。坚持了好几年,终于把本金亏完了。

8、我有个朋友,为了买房,拿出了家里父辈所有的积蓄,千辛万苦凑足首付,摇号才买到新房。谁知又赶上房贷冻结,所有银行都不放款。不过万幸的是,在等待了几个月后,终于赶上了末班车。银行打来的电话像一根救命稻草,把他们从崩溃的边缘拉了回来。他说,这一次经历他永远不会忘记,比前面三次难太多了。

9、总有人在你切水果时秒杀一道难题;总有人在你发射愤怒小鸟时记一个单词;总有人在你dota时看完一章好书;总有人在你闲聊时听一段VOA;总有人在你熟睡时回想一天的得失;总有人比你更努力。有时候回过头想想,你会不会觉得这些人特别讨厌?

10、【8个习惯加速大脑衰老】日本著名脑科学图像诊断分析家、医学博士加藤俊德介绍了8个会加速大脑老化的坏习惯。1.晚上9点后进食。2.说人坏话。3.没主见。4.生活固定不变。(不时改变一下上班或出行的路径等,可刺激和放松大脑。)5.鞋跟高。6.运动少。7.焦虑。8.常刷微博/朋友圈。

11、【从水木Piebridge版男性征友条件变化看社会变迁】2009年:有全款购房能力,爱好理财,征MM;2010年:有贷款购房能力,爱好理财,征MM;2011、2012年:爱好理财,征MM一起凑首付贷款购房;2013年:爱好理财,征MM一起租房;2014年:爱好理财,征MM一起回家乡发展。

12、8月2日,柳青正式从高盛直接投资部董事总经理职位离职,加入一家创办不过两年的公司——滴滴打车并担任首席运营官。她的角色转变如此之大,以至于当她的好友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听到这个消息后吃惊地说:“你放弃了这么好待遇的高盛,跑去跟的哥打交道,什么情况?”柳青回答:“呵呵。”

13、请金融民工调研,发短信的时候末尾一定要加上这样一句话:“主办方给我们免费提供午餐”,否则金融民工铁定不来。

14、我给大家讲一个励志的故事。我有个同学,从小出身在内地一个四线县城极普通的家庭。他就读的小学中学也不是重点,但是靠自己努力学习,高中考上省重点,大学考上985。在大学的时候,他参加各种社会实习,学习成绩也一直名列前茅。毕业后到现在一直在北京一家国企工作,至今月薪没有超过公积金。

15、自称吊丝的,百分之九十九确实是吊丝。

16、刚才在ATM机看到一个人取了五百块钱。在隔夜国债逆回购利率最高超过30%的今天,居然有人对中国的金融体系釜底抽薪!

17、一个真正强大的人,不会把太多心思花在取悦和亲附别人上面。所谓圈子、资源,都只是衍生品。最重要的是提高自己的内功。只有自己修炼好了,才会有别人来亲附。正所谓只有自己是牛粪,才有鲜花来插。

18、世界上有一些人,他们经常穿着很单一,只有那么几件样式的衣服。他们说每个人精力有限,有很多其他的事要作出决策,不想每天都为思考穿什么或吃什么浪费精力。他们说他们需要自律,把精力放在那些大事上,而不是这些琐事上。你可能觉得这样很对。实际上他们没告诉你的是他们这么做只是因为懒。

19、对于许多吊丝而言,在这个阶层日益固化的社会,确实没有太多逆袭的机会。你仔细想想就会发现,十年前你是什么阶层,现在你还是(甚至可能不如)什么阶层,几乎未有改善。吊丝必须时刻记住,如果不努力学习,就会被社会所淘汰。只有努力学习,并且坚持到底,你才有可能将被社会淘汰的时间晚上几年。

20、刚才我问地产圈的盆友,接下来的几个月,房地产销售情况会好吗?某人回答:对于你不喜欢的答案,就不要问。

21、经常说你傻的人,不会嫌弃你傻;经常说你笨的人,不会在意你笨;经常说你丑的人,是真的觉得你丑。

22、缺乏幽默感本质上是智商和情商都低的外在表现。

23、金融民工有许多也喜欢小清新、看话剧、听音乐、创业、做公益、旅行,但是他们之所以不能成为文艺青年最深层次的原因就是爱炒A股。

24、昨天看了一个性价比略低的小区,一套房子2000万,当时我就嘲笑买这房子的土豪,性价比这么低的房子为什么要买,难道脑袋被驴踢了?土豪告诉我,因为性价比比这高的小区各种类型房子他已经全部都有了。

25、炒股票按错键盘,错买票瞬间涨停,发截图到雪球,被中国巴菲特高呼为股神。

26、去朋友家玩发现最大负能量,人家交的物业费超过我房租,友尽。

27、金融从业人员的核心竞争力包括两个方面:hard skills和soft skills。hard skills就是说你背景硬不硬,soft skills就是说你身段软不软(节操)。两者都有所向披靡,有其一者可出人头地,两者皆无就只能呵呵了。

28、当散户们都在买的时候,你就要小心了;反之,当散户们都悲观的时候,你就可以进场了。这句话没有告诉你的是,有时候你还需要鉴定身边的散户是不是二傻散户。一些专业做投资的根据周围人的情绪来判断市场,结果输得很惨,其主要原因是他周围都是聪明人。

29、许多人看到别人年纪轻轻就取得杰出成就的时候总要问别人爹是谁,潜台词是通过否定别人自身的努力从而为自己的无能找借口。

30、人生有多残酷,你就该有多坚强。现在让你难过的事情,许久回过头来看都会觉得那都不算事,你之所以会把痛苦看得那么重,是因为你太穷了。

31、比起穷这个弱点来,丑简直不值一提。

32、公司给金融民工小王安排了一个实习生。下班的时候,实习生准备收拾东西走,小王立即摆出一副严厉的态度,对实习生说,如果现在年纪轻轻都不能多给自己一些压力多加点班努力工作,这辈子也就这样了。实习生听了很是受教育,开着宝马X6回家了。小王加完班,感觉很充实,但错过了末班公交,只好叫了滴滴。

33、我曾经认识一位分析师,长期坚持解读国家重要政策,终于成了精神病。

34、人生最可悲的事情,莫过于胸怀大志,却又虚度光阴。觉得自己不够聪明,但干事总爱拖延;觉得自己学历不漂亮,可又没利用业余继续充电;对自己不满意,但自我安慰今天好好玩明天再努力。这样下去,就算你是亿万富翁,也会变成百万富翁。

35、金融民工最近准时6点下班,到广场上做好准备,打开易拉宝摆摊,上写“开户免费”,广场舞7点开始,每天跟大妈交流一个多小时感情,这个月销售业绩居然夺冠了。

36、有些事情你觉得自己做起来困难很大,很可能不会成功,不要紧,大胆去做,万一没成功也能证明你虽然办事能力不行,但判断力却并不赖。

37、我有个朋友今年炒股五十万本金赚了三百万。早上碰到他的时候他说这一年下来过得非常不容易,有时候夜不能寐,没想到模拟仓这么受煎熬。

38、雪球网友之间的友谊,源于共同买入一只股票,止于彼此分享投资业绩。

39、媒体圈抨击小户型房价过高,金融圈抨击大户型房价过高,互联网圈抨击豪宅房价过高,其他圈抨击房租价格过高。

40、悲剧分为两种,一种叫悲剧,一种叫没钱。

41、刚刚走上社会的年轻人,常常自嘲是“屌丝”,抱怨在这个“二代”横行的世界里,“别人有的是背景,而我有的只是背影。”可我很想告诉你:“其实,你的背景很硬,你的背景就是这个时代。”站得远一些就会发现,和你一样有这么硬背景的年轻人有好几亿。

41、人所有对自己的不自信,都源自于自己确实不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