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2日星期三

20141112一日段子荟萃

@蒋方舟:今天采访黄永玉。提到文革,问他原谅那个时代了么?他说:"我曾在巴黎圣母院旁,看到一个纪念二战死者的纪念馆,门上刻着阿拉贡的诗:可以原谅,不能忘记。但我想,原谅的时候,也就忘了。所以,我要说,我不原谅,也不忘记。

@王朔:他们能为了拆百姓一幢房子而出动军警武装可他们却可以把数十万平方公里国土拱手相送,他们能为了得到非洲国家对他们的认同可以大把掏银子可他们却给不了我们孩子一间读书教室,他们能竭尽全力抢救活一个油尽灯枯的老孽障可他们却对国民在异域被残杀显的束手无策。

@laoyang945:环球时报说“把今天的北京比喻成“万邦来朝”,是件很滑稽的事,是在黑中国”。同日内,党媒《人民日报》公共微信账号发文称“APEC峰会展现了中国主导权,设宴水立方,更让人有“万邦来朝”感觉” #撕逼

@MyDF:“万邦来朝”怎么不对了,我党著名理论家周小平同志的指导思想是“建立中华帝国主义”。

@hnjhj: 民主国家的法大多是用来保障自由,而中国的法大多用来限制自由;一个是用来约束权力,一个是用来约束百姓。当你国下决心要实行法治的时候,你应该知道你快完了。

@iewoac:自打开始迎接APEC,就再没人提过勤俭节约这事,大到十亿美元的场馆与改造,小到六十八件一套餐具,号称全是待客之道,估计过一阵还得建遗址公园。

@石扉客2014:两国元首会晤,这么一个常见的外交活动,对于一些人来说,是一个多么稀罕的意淫机会哈。

@猫财经:【奥巴马下飞机前录音曝光】奥:我要跑下飞机舷梯,他们的电视直播肯定是说我缓缓走下舷梯,打个赌?没有人与总统打赌。奥巴马一溜小跑下了飞机,机舱里的人听见央视直播按写好的稿子在背诵:美国总统奥巴马缓缓走下舷梯。众人大乐,奥巴马回过头望了自己的专机,也乐了。

@格瓦拉:【言论】有一种悲哀叫,外国人走了,我们对能不能呼吸到干净空气都没信心。

@freemoren:APEC会议临近尾声,河北各地钢厂开始复产。

@liushui1989:仔细想想,这个世界真的很奇妙怪异。一个国家有那么多的良心犯关押在监狱,而这边厢独裁者与民主领袖握手寒暄、卿卿我我。民主世界还没学会怎么应对一个有钱的极权政府。

@王双增的博客:鸟巢附近,重兵把守。几道警戒线,到处是警察和警车。因为今天晚上亚太大佬们吃饭。路过一帮子老太太志愿者时,听一个老太太说“美国现在是借着中国的钱花,没有中国他们就完了,现在还不了钱”,另一个说“奥巴马就不想还钱!”,悲从心头起!这都是什么国民啊!

@胖子天佑:经济下滑的大背景下,他们一定会收房产税。可问题是:国外收房产税,房屋所有权永久是业主自己的,收房产税没问题;而中国的房屋所有者的所谓产权实际上是承租权,也就是说业主实际上是向政府提前预付了七十年的房租(当然还有开发商成本和利润),这就等于屋主向租客收自己房子的房产税,这不很搞笑?

@gongxinhua1:中国有印钞企业6家、造币企业3家,钞票纸生产企业2家,油墨、制版、特种防伪安全线企业各1家。印钞工人超过3万人。这样大规模的印钞工厂在全球是排名第一,但生产能力依然很难跟上每年20%增长的现金需求。据统计,中国2009年的GDP是1978年的92倍,但广义货币供应量已达705倍。

@文史女教师:在中国,钱都花哪儿了?有网友总结如下:上半生挣的钱貌似都捐给房地产了,下半生挣的钱貌似都捐给医院了……

@stang227:每次看到北京城的景致,我总会想起林徽因在60年前对政府说的那句话:“你们拆的是八百年的真古董,到时候你们要建的,就是假古董!”

@johnlee1021:那些总是抱怨中共“宁与友邦,不与家奴”的朋友其实犯了两个错误:第一,幻想自己是家奴,和“主子”是一家的;第二,不了解中共的成本和利润算法。无利不起早,中共的一切做法,貌似赔本,实则都是为了维护和加强自己的执政地位,做一个受到国际承认的抢劫团伙——而这是世界上利润最高的买卖。

@hawkyeee:一脸媚笑,滿身软骨,见菊花而吐舌,遇老倌则屈膝。头磕于地谓之学术;臀撅向天乃称道德。大道不行,地鼠竟成真佛;后门常开,帶鱼钻个爽利。先贤之坛,往圣之居,悉为鸡鸣狗盗;百家之言,诸子之说,竟被生吞活剥。说什么教书育人,谈什么传道解惑?分明是斯文之羞、衣冠之耻!-贈大连理工大学

@Garbled:转:熊猫找刘大律师喝茶,开导他说:你每天做这个事,既耗时间又费精力还贴钱,而且还有坐牢的风险你这是何苦呢?刘大状沉思片刻反问他:道家始祖老子,一生为了写一本道德经,放弃做官、放弃经商,一生清贫。他又是为什么呢?熊猫看着他反问:你说他为什么呢?刘一脸真诚的回答他:因为老子愿意!

@wuyagege:没想明白微信电话本免费通话功能厉害之处的人,只是把它当成了另一款VoIP,没看到它背后微信的用户关系链、腾讯的推广能力。以前的VoIP最大的困境是怎么让足够多用户安装。既然几乎所有智能手机里都安装了微信,微信的联系人已经部分取代了手机通讯录,那么微信用户间的通话,怎么高估都不过分。

@gokeeper:天朝太危险了,我还是回火星吧 -> 360wifi在使用过程中,会对不少国外网站进行屏蔽,返回Server Not Found。

@XiaYeliang:有一老翁看病,医生问年龄,答已65,问看什么病?答:心里懦弱,老被外人欺负,老往外送钱,常打自家人,不让家里人说话,医生说:以前有一姓苏的也得过此病,69岁就死了,这病没救,等死吧……禁止联想。

@Xbaozi_: 为什么女生能够坦然承认自己贫乳,男生就死不承认自己那里小?/再次证明,越是容易被监管的机构越不容易造假#不明觉厉

@Scswga:我:对不起我有女朋友了。陌生人:怪不得你最近天天抱着手机玩,我是你爸。晚上回来谈谈!我:呜…第二天,又蹦出一个陌生人:我喜欢你,你有女朋友吗?我:我没女朋友。陌生人:我是你女朋友,我就知道你不喜欢我了!我:亲爱的对不起,我以为是我爸整我呢…陌生人:原来你爸说的是真的,我是你妈。

@QiubaiBot: 昨天上午,媳妇给我发短信说结算购物车里的宝贝。我点开一看,13000多!当时我就想打电话过去骂她一顿,在仔细一看,大部分都是我用的,有鞋子 袜子 刮胡刀 内裤。。。而她就给自己买了一个一万多的包包而已 心头一热,立马结账了。媳妇,我爱你!!!

@轻型子弹蚁:一个印象:中小学里以打小报告为耻的道德标准似乎只在男生中间流行。女生特别是女班干部反而以此为荣。

@正宗好鱼头:“你怎么不管管孩子!”妈妈哭着质问爸爸:“他就剩一张牌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