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0日星期四

[河马新闻]APEC胜利结束,首都人民喜迎重度雾霾归来



河马新闻讯(记者卜靠谱)伴随着APEC大会的胜利闭幕,限行措施的取消和京津冀数百家工厂的复产,首都人民在苦苦等待了数天之后,终于盼来久违的雾霾天气,全市人民欢欣鼓舞,以热情洋溢的实际行动喜迎重度雾霾天气到来。

从19日至今日,北京空气质量达到重度污染水平,这也是APEC结束后北京发布的首个空气重污染预警。今日晚间空气质量逐步好转,明后两天空气质量为二级良。市环保监测中心数据显示,此次污染过程中,东南部通州、大兴和亦庄的污染程度最重。今日下午在弱北风的影响下,污染物浓度将逐步下降,21日至22日,空气质量明显转好为二级良。

早已习惯雾霾天气的北京市民纷纷走上街头,自发举行各种活动欢庆雾霾到来。习惯晨练的中老年人纷纷戴上口罩,跳起了大妈广场舞,打起了街头太极拳。各慢跑爱好者也恢复了晨跑的习惯,沐浴在浓烈而富有乡土气息的北京雾霾中。各大中学校也以“爱我家乡吸我雾霾”为口号组织起了各种露天的球赛和联欢会等联谊活动。值得一提的是,不少市民因感觉家中雾霾浓度过低,主动驱车前往东南部大兴和亦庄等地,感受当地浓郁的雾霾气息。

市环保监测中心主任张小伟表示,由于APEC会议的召开,雾霾已经连续多日不曾在北京出现,造成了市民严重的不适。此次雾霾的到来,将有力地缓解北京市空气质量连续好转的趋势,促使市民重新回到正常的生活轨道上来。

—————————————-
河马新闻:最热门最严肃的华语新闻。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