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2日星期五

[河马新闻]中国2014年度汉字选定:“夶”

河马通讯社(记者卜靠谱)中国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今日宣布:经过网上票选,2014年中国年度汉字为:夶(bi),此汉字真切地表达了人民群众老百姓对党的领袖的真挚感情和热爱崇敬。

自打习主席上任以来,“习大大”(速写为“习夶”)逐渐成为习主席的“老百姓昵称”。一声“习大大”,将人民和总书记紧紧相连。“习大大”亲民爱民、平易近人的形象深入人心。早先就曾有外媒称,习近平领导了中国共产党的“魅力攻势”。因此,“夶”字成为2014年度中国汉字是实至名归的。

另外,据悉,为了响应习大大的号召,认真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让社会主义高级精神文明发扬光大,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将于近日提出议案:拟用此2014年度汉字代替绝大多数传统的糟粕汉字,并强制人民群众变更,譬如,之前人们的口语“傻逼”“二逼”“事儿逼”“贱逼”等,以后一律改称为“傻夶”“二夶”“事儿夶”“贱夶”等。委员会发言人骄傲地宣称:此举将大大提高人民群众的精神文明和文化素质。

相关新闻:
日本2014年汉字是“税”!


日本汉字能力检定协会12月12日宣布,象征今年日本世态民情的年度汉字为“税”。这是该协会在京都的清水寺公布的。

日本今年消费税在4月从5%增加到8%,安倍政权还决定原计划2015年10月再次提升消费税税率的计划推迟一年半。

其他年度汉字有:第2位“热”、第3位“嘘”(日语中为谎言的意思,编者注);第4至10位分别为灾、雪、泣、喷、增、伪、妖。

—————————————-
河马新闻:最热门最严肃的华语新闻。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