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8日星期四

20141218一日段子荟萃

@骆新:我对某宣传系统领导水平的崇拜,已经到了生不如死的地步!

望风披靡,读作 wàng fēng pī mǐ 。常用作谓语,含贬义。意思是草一遇到风就倒伏了。比喻军队毫无斗志,老远看到对方的气势很盛,没有交锋就溃散了。可参见《汉书·杜周传》:“天下莫不望风而靡,自尚书近臣皆结舌杜口,骨肉亲属莫不股粟。”

@琢磨先生:翻译过来就是:认认真真,风头不对就赶紧跑。

@juanli324:转:近日,发改委发言人说:“如不含税,中国油价低于美国。”众多单位纷纷跟帖。房企:“不含地价,中国房价最低。”纪检委:“不计贪官,中国公务员最廉洁。”红十字会:“不含挪用,中国善款管理最好。”质监局:“如没奸商,中国食品最安全。”统计局:“如不含老百姓,中国人生活最幸福!”

@tenderkuma:一名79岁的俄罗斯居民罗舒金娜说,“我非常支持普京,不然还能支持谁呢?// 老妈妈黑的漂亮

@remonwangxt:群裡看到個笑話好好笑:俄罗斯,一个小男孩问他爹:靶拔,能给我5卢布吗? 他爹:20卢布?你要50卢布做什么?

@wisicn:转载:【环球社评】3月3日:美欧的口炮难敌俄罗斯真坦克。3月5日:中国舆论应多挺俄罗斯和普京。3月13日:俄罗斯这次真让西方成了纸老虎。3月19日:普京镇住西方,难在长期主动。12月17日:中国不希望俄罗斯倒下,这谁都知道。12月18日:“卢布贬值拉中国下水”的叫喊很二。

@gseed12:在卢布暴跌以及圣诞新年购物季的叠加效应下,莫斯科成了真正的购物天堂。报道称,爱马仕、LV等奢侈品从16日开始就都卖空,补了获的商店继续吸引大量购物者,他们大多是提着好几袋奢侈品扫货的华人(= =大媽指數:衡量中國跟外國之間實際物價差距水平指標,是衡量一國貨幣是否過度貶值的有效指標。

@wentommy:环球时报的底色是民族主义,也因此凝聚了海量拥趸。在国内时政方面,该报尚能用“复杂中国”的概念划上一道姿态优美的弧线,而其涉俄报道,几乎从来都是简单粗暴的一条直线:俄罗斯就是好,俄罗斯不能倒。这或与其总编辑的苏俄情结有关。

@李新月:余耕说,他落下一个新闻病,每次打开电视,只要出来一个高官,就会想反腐啥时候反到他头上?出来个将军,就会想他家里有几吨人民币?出来个政法委书记,就会疑虑他懂法律吗?出来个女官员,就会猜测她跟哪个通奸?好不容易出来个道晚安的主持人,就会想丫是不是个间谍?

@gybg1989:转:美国和古巴秘密谈判18个月,达成协议:恢复冻结多年的外交关系,互设大使馆,交换间谍,对美开放旅游。卡斯特罗兄弟不靠谱啊,刚领了孔子和平奖,就变节投敌了。脸打得啪啪响。欧美把俄罗斯玩残废了,古巴吓傻了。流氓国家是地球毒瘤,会挨个切除,但没想到手术做得如此漂亮。下一个是谁?

@JianglinLi:从老共成立到文革,所有的人终于都被轮番整了一圈。可惜至今谈起文革,很多人还停留在“否定文革”这个低等层面上。

@longk85:很多人都会有一个迷惑,为何一些在各个主流SNS都被喷成翔的产品依然能够大赚特赚。其实结合我上一条来想你就明白了。真正的中国比我们想象中的要大得多,真正的中国互联网也比我们想象的大得多。其中的很多生态圈子是你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的。

@CynthiaSheepy:中国社会里有些荒谬到无耻的标签,“剩女”就是其中之一。若没有独立的人格和清醒的自我意识,很容易被这些愚昧落后的标签影响。”

@李敖观天下:中国式婚姻——凑合!中国式教育——补课!中国式恋爱——房,车!中国式旅游——上车睡觉,下车尿尿,到了景点拍个照。中国式交通——堵车!中国式父母——啰嗦!中国式浪漫——k歌!中国式交情——开喝!中国式微信——赞我!中国式过马路——凑够一波人就走,从来不瞅车!

@无耻砖家叫兽媒体:美国:中国威胁并不是指中国的经济实力和国防有多强大,可以威胁到邻国乃至世界。中国威胁是指中国对世界文化、人类文明、自然环境、普世价值观的破坏,这才是最可怕、最恐怖的。中国已经毁掉了自己几千年的文明和蓝天绿水,绝不能让中国这样的国家有任何的机会毁掉地球的全部文明史和危及人类的生存。

@Allen196408:一名僧人透露,北京名寺70个功德箱,53个不属寺院,凡写着“广种福田”的功德箱属于住寺僧团所有,而写着“功德箱”的全都属景区所有。超过七成的功德箱都是假借宗教名义在捞钱,信众若投钱到这些“功德箱”,最后都成了景区的收入。当宗教被政府部门利用来赚黑心钱时,这个国家还有什么可信?

@baotagen:1940年代叶青(中共叛徒,从事国民党宣传工作)在重庆对革命青年说:你们不是要自由吗,这里就有。《新华日报》不是办到了重庆了吗。请问,我们能否把《中央日报》办到延安?

@zululiu:据说高德导航推出了郭德纲语音包,网友推测:“有一个好消息,有一个坏消息,你听哪个?”“坏消息是什么”“咱们迷路了,这地儿我不认识,而且我估计我们以后得靠吃牛粪过日子了”“好消息呢?”“牛粪有的是!!”

@longk85:不必太偏远的地方,就在成都,我之前认识的一个房地产中介,本科生,为了省下车费每天走一个多小时上班。他虽然不至于吃不起茶叶蛋,估计也不敢天天吃的,一个一块呢,和车费一样了。多接触点这样的人群,对于这个国家是否崛起了,你肯定会有不同的看法。

@lvkaiwen:下班回家,发现电梯坏了,只好爬楼梯,可是我住18层啊!爬到15层已经累掉半条命了,突然看到电梯又开了,虽然还有三层,但是还是决定坐电梯,进去发现是往下的,一直下到一楼,这时一个电梯工站在门口说:电梯坏了得修,现在停用......

@longk85:对于大都市的工薪族来说,花费在长距离通勤上的绝不仅是区区交通费而已。劳累一天后在沙丁鱼罐头一样的交通工具里堵上一个多小时,由此带来的身心摧残根本没法用金钱衡量。

@szstupidcool:发自拍的统一回“多少钱”,发宠物照的统一回“生日想吃这个”,晒宝宝照的统一回复“好可爱,不像你”,发心灵鸡汤的统一回复“哈哈哈哈哈哈”,不出一周你在朋友圈的人缘会变得很好,我试过了是真的。

@lvkaiwen:老婆不想要孩子,我就在套套上扎了孔,检查出怀孕后,老婆哭了起来,我看她好伤心,走过去,抱着她,我们异口同声说了对不起,愣两秒,一起哭了起来。

@柳三便:生活就像一出韩剧,你不爱我了,一定是因为你有病了。//@东土大唐三俗和尚:我的生活像一出抗日神剧,老婆各种打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