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1日星期日

洋人专属福利:如何光明正大地从中共手里骗钱?

“荷兰马列主义党总书记彼得森”

文革中,来自全球各地的共产党在拜谒中国领袖的同时,几乎都能收到为数不等的“革命支票”。比如切格瓦拉就拿走六千万美金。此情此景激发了美国中情局的奇思妙想,他们通过荷兰情报机关,选中了一个到过中国的名为彼德·贝维的数学老师,执行“红色鲱鱼”计划,以此刺探中国的情报。

彼德·贝维化名为彼得尔森,在荷兰成立了“荷兰马克思列宁主义党”,自任总书记。这个只有几个群众演员的政党仅仅依靠一堆虚构的党员花名册,就轻而易举的骗过了中国驻荷兰大使馆(1972年之前应该是代办处——引者注),迅速成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作为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的共运代表,在中方的邀请下,彼得尔森自1970年开始,前后25次访问中国,先后得到了毛泽东、周恩来等人的接见。通过和领袖们的接触,彼得尔森不费吹灰之力就了解了中共高层诸多的高层内幕和人事变动,为中情局提供了极为难得的一线情报。当然,必不可少的,是每次彼得尔森访问中国都能带回中方给予的“革命经费”。这样的资助直到八十年代末苏东剧变后才终止,此时彼得尔森已经从中国拿走超过一百万英镑。这些钱,除了出版专门用于糊弄中国驻荷兰大使馆的荷兰版《共产党人》,绝大部分都成了荷兰情报机关的额外补贴。

彼德·贝维晚年对在中国的国宾待遇还是念念不忘,他说,“中国有非常不错的厨师”。他的虚假政党终结后,又成了一个专门为荷兰退休者利益代言的政党主席。这个党成员同样不多。但彼德·贝维说:“这回每个党员都是真的。”

呵呵!想起来了,文革时期,许许多多国家的“马列主义政党”来访,对他们的称呼一般是“某某国共产党(马列)”,这些党的头面人物一般都得到“我党”领导人的接见,有些甚至上天安门,获得“世界革命领袖”毛泽东的亲炙。每当“我党”有什么喜丧事,报纸上又是一大批世界各国“马列主义政党”发来的贺电或者唁电。实在有“我们的朋友遍天下”又或者“吾道不孤”的感觉。

1976年9月15日的《广州日报》,里面就有各国“马列主义政党”发来哀悼毛泽东的唁电。哈哈!真的就有“荷兰马列主义党”的唁电,党的书记正是这位彼得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