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日星期三

20150401一日段子荟萃

@szshu:今天愚人节,现在都下午6点了,还没有人来骗我,如果还没有人来骗我,那我只好等到晚7点看新闻联播了——无论如何,这个节还是要过的。

@longk85:之前很有名的那个北大未名版的思想倾向测试,其数据被人拿去做研究课题了。制作方自己也搞了一些数据挖掘,其中一个结论是:支持武力统一台湾,支持中医和支持国家规定最低工资这三件事之间有着极强的相关性。

@微博网友djvu9:2014年大概有17万测试数据,超过一半是90-95年出生的,大部分是国家主义者和民族主义者,反对言论自由,支持国家统一,2/3相信中医,3/4支持国企。

@magix_xiao:重庆医改,急救中心等医院公布的减价项目1000多项,减价幅度25%,加价项目6000多项,涨价30%。然后,有病友说公布涨价30%,最后结账是涨价100%。这事估计闹也没用,重庆政府财政估计出了问题,开始甩医保的包袱。亏空从薄督开始,就谎报增长,这下估计是真没钱了。

@eva19771201:自古“官匪一家”,我有理由认为长沙当局参与“有组织卖淫”。

@zhenshan213:【共同的结局】“从前有个富翁,微博打拐关注雾霾。”“后来呢?”“他嫖娼了。”/“从前有个律师,得罪了官员。”“后来呢?”“他嫖娼了。”/“从前有个老人,揭露公车私用、状告政府不作为。”/“打住!又嫖娼了?你特么脑残啊,就不会换个花样?”/再敢让朝廷不爽,朝廷就让你嫖娼!

@muzuiget:「三国时期诸葛亮大大改进了连弩的设计」,一开始纠结「诸葛亮大大」是什么鬼,五毛拍马屁都要拍到这么冷门的维基词条上?难道简繁转换出错?最后才反应过来,看来我的精神被污染了。

@破破的桥:上海高中语文试卷中,阅读理解部分引用了作家陈应松的《雪夜》,问:“文中多次写道‘我’坐拥‘一本书’‘一张床’,作者这样写有何意图?”学生向作者询问,陈应松懵了:“没啥意思呀,就是雪夜我在床上读一本书……坑爹啊,我好心写个散文,却让老师去害学生”。

@longk85:同前:作家毕淑敏则遭遇了钓鱼。一位中学生打来电话,热情向她讨教,她开心地详细解读了自己的文章。没想到几周后便有教师上门哭诉,原来这位老师在课堂上批评学生对毕淑敏文章的“错误分析”时,遭遇学生反戈一击——这是作家本人说的,我手里有录音。可把老师气坏了。毕淑敏还得向这位老师赔礼道歉。

@司马少:旧版中学教科书里收录了鲁迅作品《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文中写捉鸟时,有这样一句话:“……促住了的不过三四只。”这个“促住了”是什么意思?课本解释说,这是通假字,“促”通“捉”。其实,鲁迅原稿就是“捉”,排字员弄错后,以讹传讹,就这样一版版传了下来。直到近期才更正这个错误。

@guxiaojun53:老师:请举例说明马克思主义是在不断发展的。学生:比如马本人只能泡到小保姆过着被人接济的日子,而马克思主义者却可以泡到女博士公款搞到一切。

@gliderhook:无论攻击脸书还是GitHub,终极目标都是逼迫对方自我审查。脸书在去年六月二十日遭受GFW发起的核弹流量攻击之后,扎克伯格桌上惊现“习近平著作”,后来更发生无端删除唯色@degewa 女士日志事件,不知该寒心还是痛心。迫使GitHub“下架”翻墙软件,是昨天攻击行为的最合理解释。

@zmt0516:亚投行好处都有啥,谁说对了就加他......日:加了亚投行,经济年增十点八,日本的经济再也不向美国低头啦, 哈哈哈哈哈......美(小鬼子,真不傻,亚投行加了他,对美国经济危害大,绝不能加他):中国民主不发达 ,我们都要制裁他。亚投行,你们日本别想啦!

@Araby阿拉比:纽约某报:在去往红色高棉大屠杀博物馆的路上,导游问游客里是否有中国人,见到没人举手,导游松了一口气,开始讲解中国在红色高棉大屠杀中的角色。导游后来解释到,他之所以问游客中是否有中国人,是因为“当我说因为有了中国的帮助,红色高棉才可能杀死这么多人,中国游客会变得非常愤怒。”

@szxiaojl:50年代末,安徽发生16起反抗事件,农民对抗合作化,攻击县政府,少则十几人,多则上千人。57年肥西农民揭竿而起,喊出的口号是:要饭吃,要土地,你们不是人民政府,参与者400余人,打死公安2人。援军赶到后开枪镇压,击毙49人,俘虏34人。头领程千发自杀成仁。次年安徽饿死540万人。

@yueyexiake:网易跟帖对中共哄抬楼市给出的精彩句子:高估了人民的钱包,低估了人民的智商。

@jiezitui:领导向人民发表谈话:“很快,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就能生活得更好。”台下传来一个声音:“那俺们怎么办?”

@Sterol:窒息樂隊接受採訪的時候,吉他手寇征宇說他們是『正能量金屬』,說他們的歌詞不涉及『那些陰暗的東西』。然後他們發起的330金屬音樂節今年『因不可抗拒因素』被取消了。呵呵呵。

@chuhan:上午给高中生上课,有个熊孩子一直低头玩手机,我心想无非是刷刷朋友圈玩玩CoC,结果过了一阵子这孩子唤我名字:老师,我约到炮了!然后拿着陌陌聊天记录向周围同学炫耀,在旁的另一个孩子从钱包里抽出一枚正方形塑料包装片递给他,坏笑道“注意安全”。我就在一旁看着,有种被拍死在沙滩上的感觉。

@Horus9527:话说我国当年研发战斗机,到了试飞阶段屡屡出现问题,就是飞不起来。后来有高人看出问题所在,给领导建议说要从中国传统文化中吸取经验教训。随后把牺牲军人的家属全都集中起来搬到了到了试飞场附近住,果然立竿见影,一飞冲天。这就是寡妇门前试飞多的故事。

@__521:我告诉你们,你们别嫌弃国内那些小清新小确幸,国外这些一两百斤的大妞文艺起来也是很让人哀伤的,特别油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