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7日星期一

20150817一日段子荟萃

@hnjhj:天津业主打着“爱党信政府”要求政府回购真让人哭笑不得。潜台词就是:我不想问责,只要我没有损失,什么东西爆炸、为什么炸、下次炸谁我都不会追问。自私自利没有错,但不能这么浅白,因为其他纳税人也可以从自利的角度告诉你,政府哪来的钱?回购就是让所有人跟你平摊,哪有这么爽的事,滚一边去。

@asusmt:曼谷炸弹爆炸,这下CCAV可以把所有记者都派到泰国,然后24小时循环滚动播放了。

@Stariver:互联网时代的好处还是明显的。比如我们知道曼谷发生了什么比知道天津发生了什么快得多。

@一头小活猪:打死我都不相信我党想查什么东西却查不出来的,除非出现别有用心的敌对势力(比如美帝)在中间作梗,这就是一个普通群众对党最朴素的信任。

@laoyang945:北京军区共抽调国家级核生化应急救援力量、工程和医疗共计1909人,动用专业装备和指挥保障装备201台,然后一家一家敲门问「老乡,有人吗」 monologue

@laoyang945:问:瑞海大股东是什么背景?答:我们不会隐瞒总经理只峰的背景。问:瑞海大股东是什么背景?答:我们查到二股东是有人代持了。问:瑞海大股东是什么背景?答:实际二股东叫董蒙蒙(音)。问:瑞海大股东是什么背景?答:二股东是港口公安局长的儿子……

@ranyunfei:“爱党信政府”的被炸业主,仿佛聪明得很鸡贼。其实具备点逻辑推理的人就知道,他们实际上是爱上了爆炸的原因。

@shifeike:住滨海漂亮房子开宝马养小狗跑步健身打卡撸串儿,有意识地对公共事件保持沉默,表面上看和正常国家的离地中产毫无二致。然而这是幻觉,一场爆炸之后,业主们惊奇地发现自己也成了以前瞧不上的上访民众,连指定动作:下跪打横幅上书“相信党相信国家”也一模一样。出事后,其实真的,他们没什么不同。

@panda_extraL:说实话,我觉得那些下跪求政府回购房子的人们一点都不蠢。比起走法律程序找个连责任人都不清楚的法人赔偿或者和zf对着干成为访民,这种顺民的悲情请愿可以说是收回房款的可能性最大的博弈方式。毕竟他们的目的只是继续生活。当然这是当代中国大多数中产的写照。一种悲哀。

@张雪忠:天津爆炸事件本是政治腐败和政府失职的结果,但一些毗邻业主在吁请政府回购房屋时,仍要举着"爱党、信政府"的标语。为实现自身诉求,不惜违心地奉承权势,将祸根称为救赎,这种没用原则和是非的表达,偶尔或可谋得个别的好处,却永远不能达至普遍的公正,大家仍将依次沦为专横权力的牺牲品。

@作家草军书:鉴于社会关注度极高,大爆炸中烈士及其他牺牲者将会得到到位的经济补偿,以本人经验推断,最凄惨的一个群体应该是附近房屋受损及受伤民众,在新闻趋冷后,他们将会被整体遗忘,他们毕生积蓄购买的已被爆炸冲击波震损的房屋很可能被鉴定为无碍居住安全,赔偿将是一个长期的令人痛苦崩溃失望的扯皮过程。

@wentommy:津港大爆炸,多少生命瞬间消逝!可仍震不破这政商勾连玄铁幕之一角。不夸张说,京城市场化媒体之采编菁英,近半聚焦津门,碰任何面,俱见漏洞。商隐政匿,可有一人忏悔,可有一人担责,可有一人投案?倨傲蛮横常见,能达其极者不易。或让全球,争睹这一当世奇观。

@letscorp:【处理突发性事件的常规】1、封锁现场;2、管制媒体;3、隐瞒伤亡;4、五毛登场洗地;5、死者情绪稳定;6、宣传英雄;7、募集捐款献血;8、临时工责任;9、感动中国;10、再次出事打脸。

@bafield:天津爆炸,一个时代彻底终结,但从根本上酿造了这场爆炸的中国现行制度尚未终结,只是,如果中共的官员们继续象在此次灾难中这般行事,如此推诿,自私,不负责任,草菅人命,无能,这个制度的终结也将可以预期了。只是我们不知,那是否也会是以爆炸的方式出现。-路西 BBC

@Bartender-ALEX磊:你们这群狗娘养的,平日里在军事频道撸个没完没了,说什么远距离瞬时投送兵力,立体输送保障多后勤补给,这会儿呢?和平时期,道路畅通,距离总后如此之近,三四天过去了连顶像样的帐篷都拿不出来,还尼玛让战士们以睡大街为荣,下一步是不还得让战士们吃泡面喝脏水来配合你们煽情啊?

@liudimouse:党国也是一样的,天天盯着反革命分子,防恐怖袭击,结果来了个意料之外的大爆炸……问题是总有事情是在注意力之外的。任何一次事件导致党国完蛋都是小概率事件,但是随着时间推移,战胜所有小概率事件的可能性会越来越低。

@idzhang3:三年不到,习总已是强弩之末。东厂反腐和山寨毛主席带来的虚幻希望,提高行政效率甚至带来实利,在现实面前无情破灭;各级公务员牢骚满腹;周永康案仓猝收场,强力救市效果惨淡,天子脚下爆炸的手足无措,在在证明强权的能力极限。在外部,以南海为标志,各国已渐趋合围。

@Jianzhang1984:反腐和强硬外交,对多数民众都有类似“剧场”的效应:好戏连台,忘情外物而爱上台上的角儿,即使他们的切身利益并未因这些戏码得到改变。政客借此制造的民意支持最怕的也就是大戏落幕。如今,东盟史无前例地声明谴责中国宣示了强硬外交的碰壁,而津爆则以展示官僚无能的方式宣布了反腐的破产。

@Jianzhang1984:更糟糕的是,散场之后,回到现实,民众会发现或者重新敏感于与他们的切身利益最相关的经济状况之每况愈下,而且政客已是回天乏力。这个夏天,习在北戴河的境遇如何已经没什么太大意义。可以说,多年之后,论者或许会同意,习的下坡路是从天津开始的。谨以此献给蛤总九十大寿

@Freejackcui:【饭店点餐实名制】明年上厕所实名制:小便要验身份证,大便要看派出所证明,至于女大姨妈问题嘛,必须出示结婚证或者处女证!

@1984to1776:我党高层确实不是铁板一块,薄督跟影帝不是一块,面瘫跟蛤蛤不是一块,但你不要天真地以为,这样就有灵道会跟屁民一块儿了。

@SpoofChina:邓氏改开毕竟已经三十多年了,三十年来中共高层有一定的集体领导相互制衡,地方也享受较大的分权独立性,加上没有大规模政治清洗和株连,因此整个官僚系统面临的政治气氛还是宽松的,各级官员也习惯了在这样的环境下施政办事。如今习突然要把残酷的毛氏专制严密操控强加给这个官僚体制,其必然运转不灵。

@吴祚来:中国领导人一到国际场合,脑子似乎就清楚了,谈和解,合作,不谈仇恨,而对国内呢,什么刀把子,什么亮剑,什么防止敌对势力,什么煽动颠覆,无所不用其极。对自己的人民像对家奴一样,对强大的文明世界,只好笑脸相应。

@Stariver:前几年听老革命讲故事,老革命勉励我们努力学习。他斩钉截铁地说:那时候为什么要跟毛主席闹革命?不就是因为没文化吗?!

@于建嵘:去某市演讲,跟一官员闲聊时说到财产公开。他直率地说,只要中央一级的官员公布财产,下面的官员就会争相公布自己的财产。搞什么基层财产公布试点,太虚伪!徐昕:如果是想沐浴净身,一般都是先脱上半身的;如果是想强奸,总是先脱下半身的。”

@hnjhj:中国足协将脱离体育总局。体育总局以前是部级单位,足协独立之后,中国人民又要多养一个部级单位,以及若干个下属局级单位。上有好者,下必完蛋。

@LizhaoJ:道德如果是私人性的,论述的起点是每个人自己的体认和感受,那关于道德的一切争论无非和口味的差异类似,此亦一是非,彼亦一是非,无所谓谁对谁错。道德重建只可能是社会重建的一部分,离不开权力(未必是政治权力)对社会人的规训,什么内圣外王,从我做起,良知良能,那是笑话。

@majunpu:08奥运之前,我单位有人拎了一小罐液氮乘公交。售票员问是什么,答曰“液氮”,又问“会爆炸吗?”答曰“不会,很安全”。售票员:那你能喝一口给我看看吗?

@Shuihuise:你们这个续一秒,那个续一秒,光续不投币啊,在微博或者微信整个续秒活动,五毛钱续一秒,没准儿最后比那个微博死爹的聚的都多。

@laoyang945:李明瑞.rmvb:小长者我种下一颗蛤丝 终于续出了九十 今天是个伟大日子 摘下英英送给你 摘下建华送给你 让裤腰每天为你升起 弄个新闻批判一番只为钦点你 盖个剧院二十六亿只为你欢喜 你让我的每个明天都续的有意义 生命虽短爱你就会未!完!待!续!

@laoyang945:你是我的小呀小长者怎么续命都不嫌多 高高的腰带温暖我的心窝 需要我学习一个个个个个个个 你是我的小呀小长者 问来问去图样图森破 西方的哪个国家我没去过? 身经百战就见得多!

@laoyang945:从不觉得你恋权你的一切都喜欢 你教我们人生经验 有你祖英更灿烂 有你瑞英不黑暗 你是和冶坪眷侣神仙 春天与你一颗塞梯在国机二院 夏天与你漂浮在那动人死海边 秋天与你资瓷连任没有说钦点 冬天有你海南登上东!山!再!起!

@RegulusW:把一典型上海妹子介绍给初中同学,按说这已经是我认识的人里最接近妹子需求的了。结果妹子今天跟我说,小男生太天真,房子的事情还没考虑好就想谈恋爱,还打算贷款买房,以后生活压力太大,会拖累女方父母……越来越感觉自己无法称自己是上海人了,想法太屌丝>.<

@阿甘Beta:不要试图用购买的商品来定义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想用身上的衣服、鞋子和包来彰显你的个性,想用家中的桌椅、沙发和餐具来展示你的风格,想用手机的品牌、操作系统来体现你的精神世界,最后只会被物质所奴役。一定要明白,只有你的星座才能真正代表你的性格和人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