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3日星期二

20151013一日段子荟萃

@letscorp:【最新光明日报,请看排版。我县储安平地下有知,当发一笑。阿弥陀佛!】左边“马克思的声音穿透历史,向未来宣告”;右边“要帮助精神疾病患者回家”。

@hawkyeee:「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多半都是独裁暴君,如霍查、金氏父子、齐奧塞斯库等。几十年后,这些老朋友基本死绝了,但在中国强大经济实力的感召下,「中国人民的新朋友」茁壯成長起来。在各种作家节、学术会议中,都可看到他们矫健的身影。「中国并不像外界想像得那么坏」「中国政府正在努力改善?」

@hawkyeee:谈到出版审查,汉学界的一种主要看法是「中国的審查沒那么糟糕,更重要的是自我审查」,似乎是说中国政府沒干什么,主要是中国人缺少勇气。希望这些人能夠了解一下中国人为什么要自我审查---他們为什么恐惧?是什么样的制度造成了这种恐惧?这种故意的、人为的恐惧是不是审查制度的一部分?

@hnjhj:上次天津炸完感觉挺惨烈,关注度很高;接着柳州17连环爆炸,真相究竟为何,基本无人问津;这次天津再炸,已经根本没人关心了。为什么呢,因为爆炸已是新常态。

@WoodenHarp:这么多次大灾,河南溃坝、唐山地震、火灾水灾翻船……不管中央换了几代,救灾永远“经验不足”,但封锁消息和谐难民宣传通稿从来也没有手忙脚乱过,永远各部门高度协调精细管理滴水不漏,从未让人失望。余英时说:在中共看来失掉政权等于宇宙毁灭。你不从党真正在乎的东西出发,当然不明白它在干嘛。

@YE5MQ5Vtp2jlWX7:1909年,张之洞死前曾和摄政王载沣有过一次谈话。张之洞:“百姓不愿意,恐怕会激起民变。”载沣:“不怕,咱手里有枪。””统治者总相信手中有枪,不服就杀。却忽视了一个事实,中国历代被推翻的王朝手里面都有枪,他们又怎么灭亡了呢?《汉谟拉比法典》里有一句话:怨声载道的统治终将不会长久。

@YE5MQ5Vtp2jlWX7:如果没有祖国你们哪来准生证、出生证、独生证、身份证、暂住证、未婚证、结婚证、房产证、行驶证、献血证、健康证、工作证、保险证、医保证、下岗证、失业证、上岗证、职务证、资格证、学员证、荣誉证、通行证、残疾证、退休证、老人证、死亡证、火化证...祖国,你他妈就是一办证中心

@刘邦:当今中国社会是一个可以把褒义词或者中性词变成贬义词的神奇社会。说盛世的也是你赵,说阵痛的也是你赵,说新常态的还是你赵,你赵长期善于宣传,没有任何原则立场,主子需要什么,就把什么拿来用,也不管内容是怎么样的,最后搞的一地鸡毛,休怪有些公民嘲笑。

@williamlong:海天盛筵女主孙静雅涉组织卖淫被捕一案里,警方通过查看QQ聊天信息“过夜太贵”、“3000起步”获得破案线索,这说明腾讯QQ专门有一个给警方的后门,警方可以通过后门,以关键字搜索的方式查看所有用户的QQ和QQ群聊天记录。因此,QQ聊天请用火星文或图片聊天,以防被监控。

@mozhixu:公民社会萌芽,法制条件,自由经济,言论空间……所有这些,都可以是转型的有利条件,但却不应该也不可能是转型或突变的前提条件,更不应因为缺乏这些,就否定突变正当性,渲染革命恐惧,散布推倒重来谬论。突尼斯没有当初突变,何来今日获奖?

@任志强:一个社会如果只能靠删除不同看法去维护统一思想的宣传,那就证明这个思想宣传已经到了弱不经风的程度了。

@VioletCloudss:对于当下中国网络上的恶搞成风、解构崇高现象,或许人们可以从中发掘出某种积极意义,但我们不能忘记阿伦特的警言: 这种犬儒主义式的政治冷漠,意味着人们的孤立和孤独,意味着无能———无力共同行动,这正是公共领域衰落的表现,同时也是极权主义的温床。

@xiaoguozhen:小女儿问我什么是共产主义。我说:“我家有房子、有三口人,是不是?突然进来了97个人,说房子是他们的。我们仨不同意,他们说投票表决产权,结果,他得票97%。我们被赶走。这就是共产主义,你说好不好?”女儿说不好。我说,“然后,其中一人说,光民主还不行,得集中。这房子是我一个人的。”

@mozhixu:现代专制下,是否出现改变,往往不是在于民间的努力,而是内在情势造就的危机态势,所谓公民社会之类,既不是改变的充分条件,也不是必要条件,只能说是转型的有利条件之一,渐进论者的自我夸大,说到底只是一种自恋或意淫,更有价值的,始终是彻底改变的观念和意向!

@LikeDF: 老师提问:“青蛙和癞蛤蟆有什么区别?”学生回答:“青蛙思想保守,坐井观天,而癞蛤蟆思想前卫,想吃天鹅肉。”#有道理!

@MyDF:老婆原来单位的领导被调查,反贪局的人来了解情况,我嘱咐她:1,不配合,决不主动送上门去。2,找上门的,要检查证件,查看手续是否齐全。3、笔录尽可能不签字,回答语:不知道、不清楚、忘记了。4、谈话问及别人,一概不知道;问到自己的事情,一概不承认。5、永远不要相信共产党。

@yiyayi_:第一次纪念币发了五亿,比平时卖的国债还多,纪念币又不用兑付……还疯抢……国回家又一次成功的进行了合法集资……

@renjiaqi:对异性感不感兴趣,可以测试你的心理年龄老没老;对政治感不感兴趣,则可以测试你是愿意当一头幸福的猪,还是愿意以人的姿势站立……

@JSMWOSM:曲径之前一直把自己打扮成一个用于跨区听音乐的擦边球式服务,结果依然被搞,临终还发了一个非常和谐,理客中式的公告。翻墙事业终究应该转入地下(大多数服务商已经这样做了),就像施米特所谓的游击队一样,不勾兑,不诉求洗白,当然也不贸然牺牲;“不期望敌人尊重其权利,也不渴望被施予恩典”。

@damyata:一群妇女聊天,大家都在夸老公的时候,唯一数落老公不是的,就是撒比;大家都在数落各自老公的时候,唯一夸老公的,就是碧池。一群女人聊天,紧跟风向,人云亦云,就没有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