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9日星期一

20151019一日段子荟萃

@wentommy:【端传媒】对于大陆记者,“国家机密”如悬顶之剑,随时会有威胁。

@wentommy:好些同輩在八九那年成為了異議者。我則在08。川震與毒奶事件中,公權力的傲慢、欺詐和赤裸裸的打壓,终把血液中那點蟄伏的dissent因子激活了。翌年入GT,幾乎包辦了北京版“敏感”稿。從此覺得挑戰報禁、公民抗命乃知識人天職,過程雖複雜而危險,心境或能因此簡單而美好,值。

@williamlong:我用的深圳数字电视高清机顶盒,自上个月起就开始每天自动死机,需要天天重启,电话报障后,支持人员电话告知我,说这不是机顶盒问题,是系统问题,深圳所有机顶盒都有这问题,调试了2个月也无法解决。广电集团就这技术水平,还灭安卓灭苹果,还牵头研发自主操作系统,真是滑天下之大稽。

@YE5MQ5Vtp2jlWX7:如果假币能用,谁还会用真币,假币成本多低;如果假话能行,谁还会说真话,真话成本太高;如果靠关系更能成功,谁还靠自己努力,傍官最省力;如果官大就是真理,谁还会守法,守法零收益;如果以国家名义,霸占财富可行,谁还会爱国,窃国最简单!

@tengbiao:台湾换柱,香港倒梁。大陆该调包了吧。

@kunshou:韩松:大刘说,雨果奖奖杯回国过海关时被扣住了,费了很大劲才弄回来。

@trotrotro:重看我爱我家,发现一个神级的存在“中国工运学院”,这可是社会主义时代的遗迹了......当然现在党妈看到“工运”两个字自己估计先吓趴下了吧,呵呵。

@胡新成:联合国官方微博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你在不公正的情形下保持中立,那你其实已选择站在邪恶者一边”。不要以为你不作恶就是好人,不要以为不害人手上就没有鲜血,不要以为没有当鹰犬就不是帮凶。马丁.路德金说:“我虽然十分反对暴力,但有一件事情比暴力更加罪恶,那就是怯懦!”

@方流芳:从留京指标分配、招聘、晋升、评职称、评奖、下岗到官员提拔抑或“退居二线”,几乎所有的机会分配如今都和年龄有关。年龄歧视甚嚣尘上,超过任何时代,然而,很少有人意识到:年龄歧视践踏个人尊严,破坏社会生产力,同时,又摧毁职业伦理和政治诚信,成为权斗、人事诡计和帮派组合的惯用谋略。

@horacex:常有人问我读研还是工作。我对这个问题一贯回答是:别用读研来延迟逃避就业,工作价值远大于研究生那几年(除非你以学术研究为终身追求,那样更应去国外)。中国目前研究生教育太差劲,浪费2-3年时间实在不明智。要读研,争取出国(排序:美国>欧洲>其他地区)。此结论只针对大多数普通情况。

@letscorp:在对英国访问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10月18日接受了路透社采访。谈到南海问题时,习近平指出:“南海诸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这是老祖宗留下的。”清朝以前中国没有领海的概念,二战结束后蒋介石派出海军周游了南海一圈,绘制了有九条线段的南海地图,声称九条线内的岛屿皆为中国领土 #认祖归宗

@曼联新闻:《每日镜报》:习近平主席梦想着去老特拉福德看一看,但曼彻斯特市政厅给他安排了“曼城之旅。曼彻斯特市政厅的首脑理查德-里斯爵士,本人是一个曼城球迷,他主导了这次行程安排,而市政厅执行官霍华德-伯恩斯坦,也支持这样的安排,而他本人也是曼城球迷。

@最爱:老人意欲圆梦红魔,无奈遭遇黑导游。

@hnjhj:为迎接大撒币购物团,让顾客有一个舒适的购物环境,卡梅伦总理宣布《大宪章》即日起暂停实施。

@letscorp:越放水,财富越集中,贫富差距越大,社会对于商品的总需求就越萎缩,所以很多领域都会通缩。想要温和通胀???没门,要么继续通缩,要么恶性通胀,货币系统崩盘。

@sonsong:今年五一期间接待国内来的朋友欧洲旅行这段经历,使我清醒的意识到一点:我和国内向着标准美好生活飞奔的白领们没有共同价值观。还是各走天涯路,老死不相往来的好。

@xueshudi: 我看了一篇文章,说的是大多数实验室都会特意招收一个无能、智障、白痴、脑残的学生。只是为了鼓舞实验室的士气,好让其他学生在遇到研究瓶颈时依旧信心满满奋勇向前。这说法真是可笑。我环顾实验室,没有发现任何一个同学符合这种描述!

@QiubaiBot:多年前,我妈喂的一只老母鸡有孵化小鸡的迹象,我妈想喂几只鸭子,就从别人家买来几个鸭蛋放在鸡窝里。几天后,小鸭子真的出世了。此后老母鸡天天带着一群小鸭子天天去觅食。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了令我忍不住想笑的一幕:小鸭子在水塘里欢快地游泳,老母鸡在岸上惊恐地“咕咕”叫着来回走动。

@Mutllto: 土豪有一种恶趣味,就是故意说穷逼好有钱,以此达到对彼方的巨大精神伤害。

@饭否勥的雷电:调频九一点二太好听了。东北人卖壮阳药的节目,各种心得,感想,比三级片还好,直逼少妇白洁。说明什么?就艺术形式而言,文字比声音高级,声音比图像高级,图像里面,有码又比无码高级。

@sunshine:一朋友,去年算命说他今年命犯桃花,会被一个忽然出现的女人,会伤得很深,于是他多半年来,一直很好奇、很兴奋......昨天我听说,他在公司楼下拐角处,被一大妈骑电动车撞了,现在还在医院里躺着。

@0xZen:把一张100元两面都沾上双面胶,存入ATM机,在点确定的时候点取消,ATM机将钱吐出,你会惊奇的发现,有时候吐出的是200,有时候是300。先不说了,该录口供了……不过话说回来,警察局的wifi还是挺赞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