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2日星期六

中国的绥靖政策养出了朝鲜这只白眼狼

大陆人谈起朝鲜,总是充满一种“恩主”的心态:当年多少中国志愿军抛洒热血,才把朝鲜从美帝和仆从国手中救出。这种井底之蛙的恩主心态除了自我麻醉和自我吹嘘之外,没有任何裨益——须知,最应该承认这个恩情的朝鲜,却并不买中国共产党的账。在朝鲜看来,当年如果不是朝鲜充当了缓冲带,共产党中国早就被美军给打垮了,是朝鲜为中国做出了牺牲,而不是相反(幽默的是:大陆很多主流媒体和大陆人也认为如此)。所以现在中国养朝鲜是理所应当的,是给朝鲜的补偿。俄罗斯对朝鲜没有这个义务,但中国对朝鲜是有这个义务的。——中朝关系其实这样表面和谐而骨子里互相冷淡,想在这样的框架下让半岛问题得到改善,几乎是不可能的。

悲哀的是中国大陆的老百姓,不断为政府颟頇绥靖的对朝政策买单,不但要透支大量纳税人的金钱供养金家王朝,还要承受不断增加的跨境安全威胁。可以预见的是:只要中国对朝政策没有根本性的改变,这个跨境威胁的清单还会不断更新下去。

2015年9月(天安门广场大阅兵当月,朝鲜庆祝建党70周年当月),1名中国边民在中朝边境中国一侧被击中并受伤。


2015年9月,朝鲜庆祝建党70周年,未邀请中国

2015年6月11日,1名朝鲜非法越境人员在吉林省延边州和龙市南坪镇南坪村吉地屯拒捕,被驻军官兵击毙。

2015年6月5日(在3名朝鲜士兵枪杀中国边民之后的一个月),在朝鲜平壤市郊区,中国驻朝鲜大使李进军驾驶中方赠送给农场的插秧机在农田里播种水稻。

2015年5月,朝鲜3名在逃士兵越境杀害3名中国边民

2014年12月27日,朝鲜逃兵在华杀害4人(两对夫妇)
2012年5月,朝鲜扣留勒索中国渔船,五星红旗被朝方当抹布

2013年12月,一名朝鲜男子越境闯入延边州延吉市依兰镇一民宅,杀害居民并盗窃2万元后逃往北京,后被中国警方抓获。此人供述,曾在延边地区进行四次抢劫和盗窃。

2010年6月,朝鲜士兵开枪打死中国越境者。
2005年10月16日凌晨,5名持枪偷越国界的朝鲜人抢劫了延边一个度假山庄,挟持了山庄经理和一些游客。我边防部队接报后迅速赶往处置,为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掩护战友,19岁边防战士李亮不幸中弹牺牲。

自2000年开始,延边州边境地区多次遭受朝鲜持械者滋扰,不断造成中国边民伤亡。犯罪分子中,不少人是全副武装的朝鲜边防军人。由于中国对相关新闻报道的严厉管控和案件轻重程度(譬如抢劫和偷窃性质的案例不会得到报道),相信报道出来的案例仅为实际发生的极少部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