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8日星期四

20160218一日段子荟萃

@cctvWeb:人民日报问:我们为什么错过引力波,网友回答:因为我们在做中国梦。

@ZhangDajun:中国泛自由派的政治观察和言说能力都很差,主要原因大概是缺少自主性再加上投机取巧的心态,自觉不自觉地形成智力甚至道德上的依赖性。寄望体制内改良和所谓的国际正义力量者均犯下这种毛病。俺过去几年呼吁人们放弃这些虚假的希望,申明建设和强化自身的主体性,才是唯一的途径,也是极其艰难的路径。

@Cloudbleu:这个国家特别恐怖的一点,就是生活在其中的人已经不觉得她是不正常的了,所以病态的价值观/生活方式也被当成生存必需的信条了。

@hu_tian:佟二堡,东北女性的麦加。14年一次交通事故,大客侧翻也没挡住买貂的热情,40余名乘客从天窗爬出逃生,后被另一辆大客车接走送往佟二堡继续购物。

@ranyunfei:社会化养老和教育国家化,是二十世纪以降的两个全球潮流。在政府不受制约的国家,其坏处是前者流于庞氏骗局,后者变成国家主义洗脑。如果只讲孝道来进行家庭养老,你的税并没因此少交,政府玩成收税又不负养老之责的金蝉脱壳。良政是如何使得社会化养老发挥万人互相效力,而又使每个人的养老得到优化。

@hnjhj:很多小粉红(包括很多老粉红)受大一统思想摧残,不能理解说一种语言的人不一定要是一个国家,才会想当然地认为只要说中文的都是中国人。说中文的人目前建立的国家主要有三个,新加坡、中华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今后还会有更多。这个跟说英语的人也不一定属于同一国家是一个道理。需要慢慢习惯。

@fightcensorship:在Reddit上看到一篇老外写的在中国招妓教战手册,档次分类从50元(小镇无姿色中年女)、100-150元(美容店)、500元(通过中间人外叫上酒店)、700元(个体,通过QQ联系)、600-1500元(桑那浴)、1500-2500元+(KTV )和10000元+(包养)。

@yang12ming1:御用的专家说:如果美国打朝鲜,中国就可以打台湾。这是什么逻辑呢?有警察要制止杀人犯杀人,你就对警察说:你如果制止他杀人,我就回家杀我老婆孩子,因为杀人犯有杀人的权利?

@贺卫方:【反差】网上看到的一个疑问:对朝鲜,我们强调不能使用武力;对于台湾,我们强调不排除使用武力。这中间的反差意味着什么?对此,我也参不透其中的奥妙。是“攘外必先安内”的老调重弹,抑或是“亲不亲阶级分”路数的题中应有之意?无论如何,这种矛盾需要一个整体性反思了。

@五岳散人:早起看见某智库的某博士说如果美国打朝鲜,大陆就该武统台湾。这让我想起当年天津卫的混混儿,一般来说也只有他们当年才会用割自己一刀的方式吓唬别人,然后得到利益。恶邻被黑帮找上门,您拿起刀对准自己兄弟威胁黑帮,这不叫智库,这他妈叫智障。

@laoyang945:#转 春晚前,一群人喊着要看六小龄童,说西游记是他们的童年。于是大大灵机一动,用春晚给大家展示一下他的童年是什么样。

@laoyang945:小明恰好失业了或者降薪了,还要还房贷。他看看手里的钱越来越贬值,一咬牙又去炒股并买了e租宝,结果炒股亏了,e租宝有去无回。然而小明并不敢上街,他上街,指望会哭的孩子有奶吃?警嚓和公务员刚涨工资呢,维稳铁拳识得唔识得?孩子家人谁来管?想出去,手里的红票子能换的绿票子越来越少啦。

@闾丘露薇:听两位老师在两堂不同的课上举的两个例子:在捷克,家里非常干净,外面到处垃圾;去乌克兰,人行道上的积雪无人清理;他们不约而同认为是前苏联管治遗留的后果:缺乏公德心,是人们习惯认为国家应该照顾一切;因为缺乏公共空间,因此格外珍惜有限的私人空间:家居。

@荣剑2001:【韩志国:倪萍不糊涂】倪萍当政协委员从不投反对票不给国家添乱,说明她知道国家希望什么人当政协委员,这是孝顺国家。倪萍让儿子去美国留学,说明她知道什么样的教育才能让孩子健康成长,这是望子成龙。倪萍选择加拿大作为移民国家,说明她知道什么国家和社会才能让自己安居乐业,这是趋利避害。

@novoreorx:今天一身学生装溜到高中母校体验生活,无意中发现高三月考榜上的第一名竟然是 7 年前的同班同学!回家打听后才知道,这位哥去年辞掉了公务员工作,告别未婚妻,回到母校重读高三;去年考了 600 出头没上,今年还要继续战斗,不考上清华誓不罢休…直到现在我依然无法用任何语言形容我的震惊……

@一本很好的书:今天刚知道,大陆教育部长(袁贵仁)和刘晓波在读硕士生的时候还是一个屋子的室友。还有比这更背离遥远的人生轨迹吗?一个高居教育部长高位,叫嚣“绝不允许西方价值观进课堂”,招来全网喝倒彩;一个因为推行“西方价值观”而在监狱服刑,并获诺贝尔和平奖。这难道就是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siriuz:看YouTube,很多片前广告虽然5秒后就可以点skip,但还是愿意看下去。国内的视频网站片前广告跟牛皮癣似的。又不能skip,看着又恶心。有时候广告比视频时间都长。

@YigeKing:这些老妖婆越来越恶心了,以前见到就问有没有对象,现在直接问生孩子了没?生你妈个大西瓜!

@maylogcom:三大妈说以后不做破解版了,所以我去看了下,现在他们叫未加密版…… #中文博大精深

@wuyagege:Apple Pay 真是苹果亲生的高端产品耶!别的不说,令人崩溃的绑卡过程真是浓浓苹果风(“你的网络没有链接”、“无法发送验证码”) ,跟难以同步的云服务 iCloud、时时空白的 App Store 和缓冲卡顿的 Apple Music 如此相得益彰!果粉,你值得拥有!

@李伯清:成都的火锅店都不算啥子,我在重庆看到过一家开在小区楼下的火锅店,晚上九点去,全部坐满,门口人行道都坐满,而且还在排号。最霸道的是,我进小区坐电梯,电梯门一打开,电梯轿厢里面居然摆了一桌,里面的人边吃边站起来:您到几楼,我帮你按!

@blogtd:支付手段那么多,我赚钱的手段都不够用了。

@Scswga:老师:“一年四季各有各的美,人可以听夏、赏秋、猫冬。”小明:“老师还可以叫春”老师:“滚”。

@shmyd:昨晚在小区门口吃了一只烘山芋,4块钱。因为身边没带零钞,本来想就不吃了,结果没想到山东大娘熟练地帮我操作了一下手机,我的钱就到了她的支付宝里了。她的账户名字叫:孤独的流浪者。

@demoi:找房中,有间公寓很不错,可惜门牌四零四,有点不吉利。朋友说,你还迷信生啊死的?我说哪里,你在中国上过网就知道了……

@cxiaoji:我妈当年跟老陈同志回家,徒步四个小时进村,那破木板房连电灯都没有,大门还是六零年我爷爷以为老陈饿死了拆下来停过尸的。我奶奶来北京照顾月子,看我生出来是个女娃,转身就上火车了。要说还是数九寒天在胡同口公厕拉过屎的女人比较能扛啊。

@MoeWowolf:当你以房车钱作为吸引潜在恋人的主要手段时,一旦成功,那这位恋人基本就是冲着财产要素而来的。如果你希望恋人看重你的其它要素(假设是才能),那么在一开始追求人的时候就该去展现你的内在。你这样做在看重财产的人那里失败率会很高,但欣赏你才能的人最终会慢慢出现,相当于恋爱的逆向筛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