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1日星期日

以袁木为例:越是高喊反美口号的人,越是跪舔美国的人

按:一点也不奇怪的是:当年大骂美国的共产党高级领导袁木同志现在也到美国去养老了。
附:移居海外的“爱国者”名录:总名单

==============
美国驻中国大使李洁明回忆录第十四章《中国》的一部分:

贺士凯是领事组最擅长研判申请人状况的官员。该年十月某位青年女子坐到贺士凯面前,他迅速消化她申请表上的讯息。当时,大使馆收留方励之,加上许多双边议题遭到搁置,中国若干部门对美国的抨击,特别尖锐。其中攻讦最猛烈者,当推国务院发言人袁木。袁木大肆抨击美国干预中国内政。

贺士凯朝这位年轻女子的申请书上一看,她姓袁。再一瞧她父亲栏内填的名字,贺士凯悄悄把桌子底下的麦克风音量转大。他要领事组的华籍雇员以及其它排队等待的中国人,都能听到他们的对话。贺士凯以大厅里人人都能听到的声音,不敢置信地问:“你真的是袁木的女儿?”这名青年女子倾身向前,低声答说:“是的,我就是袁木的女儿。”贺士凯以让领事组全室轰隆作响的声音说:“我不敢相信这么讨厌美国、天天诋毁辱骂我国的袁木,会要他女儿到美国留学。”此时,领事组的工作几乎全停下来,人人竖起耳朵要听听下文。袁木女儿用普通话怯生生地说:“他是他,我是我。”贺士凯又追问,袁木怎么会准许他女儿到这么邪恶的国家念书?华籍雇员已经禁不住爆出笑声。由于袁女学业成绩不错,也得到一所美国大学的全额奖学金,贺士凯最后也准许给她入美签证;只是,他在批准前刻意弄得她坐立不安。贺士凯深信,当天下午,袁木女儿也要到美国留学的消息,一定会传遍北京大街小巷。

由于这场对话,袁木的女儿也要到美国留学的消息迅速地传遍北京,在当时那场风暴事件之后成为丑闻,袁木也因此遭冷藏。

西方人对于中国人的袁木式双重性格,感到不可思议,中国的权力阶层口头反美,儿孙一家都送美国,中国人把说谎普遍地化为行为,他们是口头上的义和团分子,行动上的媚外者,这已经不止是「虚伪」(Hypocrisy),而是「虚假」(Falsehood)。

附:这就是当年的反美斗士袁木:
1989年6月17日,中共国务院发言人袁木接受美国电视记者采访时,撒谎称"六四"天安门 广场没有死一个人。

1989年“六四事件”后,袁木的名字从那时起,广为世人所知。

这是现在享受美国生活的袁木同志:

1 条评论:

  1. https://plus.google.com/u/0/108722999916788278893/posts

    這是另一個假美國人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