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3日星期一

20160613一日段子荟萃

@贺卫方:【常识】当我们说一个国家存在人权问题时,通常不是指这个国家里发生了某些刑事案件,例如杀人、放火之类,因为没有哪个地方没有这类案件。人权事项跟公权力密切关联,指的是一国公民的政治权利如言论、结社以及信仰自由遭到侵犯,或者存在种族性别等歧视,还有国家司法不公,当事人得不到程序正义的保障等。犯罪人燃烧公交车、杀戮无辜人群等,如果政府或警察尽到了最大限度防范和事发后追捕和公正惩罚义务,则不属于人权问题。

@李佳佳Audrey:几个群里也看到类似的逻辑:“警察没事闲的么找她麻烦”,“拘留这俩女的说明她们肯定不是好货”。这种典型的“警察抓你肯定是你犯事”的话术可以休矣,毫无依据泼污受害者的也麻烦收声。正常社会应该对公权力苛刻,对普通个体宽容,因为二者力量悬殊,国家机器执法须被监督。很遗憾,现在时常反过来。

@wenyunchao:如果奥兰多枪杀事件发生在中国:如枪手为维人则事件定性为暴恐事件,如不是维人则是精神病人报复社会;死亡人数报道为35人;一律使用新华社稿件,不得派记者采访;环球时报发表文章“边缘人群应珍惜生命回归主流”;禁止举行悼念活动;同性恋酒吧全部关闭;开展缉枪治爆专项行动……

@hnjhj:马云提起两个LV对着各国记者骄傲地说到:左边这个是法国人生产的LV,我们看到只有两个拉链;又边这个是我们淘宝上卖的河南农村生产的LV,细心的记者应该已经发现,这个高仿LV装了10个拉链。所以说我们中国生产的LV已经远远超过了法国原装正宗LV,比原产品好五倍!

@梁惠王:被警察时间刷屏了。都吵什么吵,中国的警察主体功能并不是为纳税人服务,拿西方警察来比较,或者扯这个法理那个条例,都是文不对题。你见过古代官府的衙役为人民服务?

@iguangcheng:深海的水滴说从雷洋打飞机被死,兰州的屁股开花、深圳的脱裤子查身份证,全国限制警察执法权限呼声一片!党不会的,警察第一忠诚的是党,再说:一个流氓的政权真得靠流氓警察!

@李登辉:中国要统一,但必须统一在既照顾全体中国人利益,又合乎世界潮流的民主、自由、均富的制度之下,而不应统一在经过实践证明失败的共产制度或所谓的”一国两制“之下。(远流出版《台湾的主张》)

@李不白的微博:教授张鸣:“官员患抑郁症跟一般人不一样,一般人是得了抑郁症才跳楼,而官员是跳楼才得抑郁症。”一网友在下面神回复:“有良知的人嫖娼被抓跟一般人也不一样,一般人是嫖娼了才被抓,而有良知的人是因为被抓了才嫖娼。”

@Paul郑褚:我不觉得快手上面那些吃蛆喊麦自虐视频有什么可怕,都是正常人,想红,爱玩。真正可怕的是你打开一个叫豆瓣的软件,看看那些在“读过的书”里面收藏了2000多本的傻逼,或者你打开一个叫知乎的软件,那些“如何看待……”下面说话之前先“谢邀”的非正常人类。

@顾猷:在特权社会,警察不像警察,百姓不像百姓,一切取决于权力对比。遇到无权无势的小民,警察滥用权力超出文明人的想象,幸亏有了手机录像,偶尔曝光警察的暴行,否则小民冤沉海底。另一面,警察如果拦检违章的市长的情妇,局长的儿子,警察脸被打肿,也无处伸冤。特权社会无谱无底线,无人能尊严地生活。

@wuzuolai:不说不知道:中国梦在秦朝的时候就已实现了。譬如秦长城建成北国屏障,实现了国家安全,焚书坑儒,实现了思想意识形态安全,秦连坐制,实现了基层百姓稳定,秦无底线打击任何罪错,将这些人贬为国奴,使国家有了可持续的免费劳力,秦是当时世界上超级强国,GDP世界第一。你还好意思再实现中国梦么?

@xueshudi:一名穆斯林在开枪或者自爆前,我们无法确定这名穆斯林是极端的还是温和的,这种现象被称为薛定谔的穆斯林,也被称为买买提测不准原理。

@letscorp:下一个十年:经济转型不上不下,没取得实质性进展;国际环境恶化,国际社会的不信任感增加;政治日趋保守,左派势力上升;法制环境未得明显改善;在这种情况下,新一期的文革、社会无序可能出现。人民日报所预言的政治上出现颠覆性错误,经济上出现毁灭性打击,制度上出现断层式波动不是不可能。

@doctor8888:这个判断几乎是正确:多数喜欢特朗普的中国大陆人,主要原因是特朗普对人权、自由和平等的漠视。

@horus9527:民族主义教给你的:对你从来没做过的事引以为傲,对你从来没见过的人恨之入骨。

@haOFei:上海地铁的安检现在的情况是:老实人天天老老实实过安检,不老实的不过安检也没人管。这个制度的结果就是纳税人花钱买了一些设备雇了一些人没起到作用,尽给老实人添麻烦了。

@FifthDimen:48年土共围北平,以保护文物古迹为名迫傅作义投降,同时假模假式请梁思成在地图上注明要保护的老建筑,并绘制“北平古建筑地图”,把梁等一班书呆子全部套牢,然后不到十年,这帮匪徒翻脸不认人,1958年至1962年间,拆完了城墙拆寺庙,共拆了426座寺庙,化5381件佛像为金属。

@sue9101:我觉得父母劝奶奶不要买保健品的样子,和我劝父母不要信朋友圈的样子没什么区别。于是我已经脑补出以后我的孩子劝我不要买cos服CD周边游戏的样子了。

@maylogcom:#转:看《x战警:天启》,万磁王发威,在空中建立废品收购托拉斯,全世界的金属咻咻咻地不过秤就往天上飞。镜头转到澳洲,著名的悉尼歌剧院正在土崩瓦解,老婆就在旁边惊叹:接下来轮到中国了吧?我拍拍她的手:放心,如果中国地标建筑掉了一片瓷砖,这片子都不会引进。

@leona0909:「胖子是阿宅,瘦子才可以當文青。」喝咖啡時隔壁的女孩說。欸,這種分別方式也太表面了。瘦子之所以瘦,是因為不太食人間煙火,或消化不良、代謝太快,以致於他們都在追求那些無法消化,又消失太快的東西。
胖子就不是了,吃下去的人間煙火化成了脂肪,那可都是故事,堵在我們的心臟與血管裡。

@mwlind:玩Dark Soul的最艰难的时刻并不是群起攻之的小兵们,也不是霸气十足的Boss战;而且在你Boss战还剩5刀就能解决战斗的时候,媳妇跳出来喊一句:爱我还是爱游戏机! WTF

@Horus9527:在网上想得到正确答案的最快方法不是提问题,而是发布一个错误的答案。网民们纠错的速度比回答问题的速度快得多,这叫做戈德温定律。 #译自英语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