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4日星期二

20160614一日段子荟萃

@侯杨方:汉武帝时期也有过禁枪的争论。丞相公孙弘认为:弓弩杀伤力大,应该禁。光禄大夫吾丘寿王则认为:亡命之徒本来就不怕死,官府禁止不了他们持弓弩,而良民为了自卫持弓弩反而获罪,结果长歹徒威风而夺走良民自卫的能力。禁枪令没通过。

@黄章晋ster:「愚闻圣王合射以明教矣,未闻弓矢之为禁也。且所为禁者,为盗贼之以攻夺也。攻夺之罪死,然而不止者,大奸之于重诛固不避也。臣恐邪人挟之而吏不能止,良民以自备而抵法禁,是擅贼威而夺民救也。」因为接纳这条意见,汉武帝的形象又多了一道光环。

@xiucai1911:我发现,警察打人、关人、羞辱人,他们认为只要道歉就够了。南宁法警打律师打得半裸,道歉;兰州警察把大学生屁屁打开花,道歉;深圳警察乱抓女孩、百般羞辱,道歉;肇庆警察把人关错了,拘留了10几天,依然只是道歉。草泥马!如果道歉有用,要法律干什么!天下不平事,有甚于此乎?

@博谈网:据澎湃新闻,“偷鸡腿妈妈”刘燕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不想再说了,后期费用不够,还要找你们媒体。同病区的王玉琴也有两个严重肾病的女儿,为治病已扛了多年,看到刘燕,她只能哭:“一堆记者都采访她,比她孩子严重的很多,情况也不好,看你们给她钱,你说难不难过?因为我们没偷东西,是这个意思吗?”

@胡锡进:祝愿朋友们一生都碰不到一次恶人报复社会的袭击,就像奥兰多发生的事情,因为它们毕竟是低概率的。祝愿所有人一生也不会碰到粗暴执法的警察,因为坏警察毕竟是极少数,我们生活中遇到警察时通常都会有更多安全感。世界有点纷乱,但是好人一生平安的道理又总体上是有效的。别被各种报道吓着,开心生活。

@sailingger:赵国哪来的中产阶级?只有剥夺者与被剥夺者。号称中产阶级的,只是拥有中产阶级的幻象,比如喝杯咖啡,发发微薄,上上报刊电视。

@liudimouse:问:民主与社会主义民主的区别是什么?答:大概相当于椅子和电椅的区别。

@MyDF:在中国,遇到歹徒行凶,喊叫:“抢劫了”“抓小偷”“杀人了”“救命啊”,这些统统都没有用,反而会让人关门关窗远远躲开。正确的做法是,大声呼喊:“城管打人啦!”“警察打人啦!”,或有一线生机。 #你国

@prettywendi:蒙古人来了消灭6000万中国人,他们喊一代天骄;满族人来了,消灭1500万中国人,他们喊康乾盛世;马列来了,消灭1亿中国人,他们高喊伟大领袖!明明在铁蹄之下苟且偷生,还当是种荣幸,明明被压榨奴役,却偏偏还有统治者的思维,还希望“奴隶秩序”的稳定,这是一个多么可悲的民族。

@milpitas95035:高智晟律师在新书中写到:“在2011年,周永康打发人来问我:‘老高,这环境还能顶多久?’我说:‘我能活94岁,希望你告诉周永康,看看谁笑到最后,如果他足够幸运的话,他会死在监狱里!’”。这句话没想到一语成谶,高律师坚强地活下来了,而周永康已经注定要死在监狱里了。

@曹山石:湖北副省长曹广晶今天在《湖北日报》刊发署名文章,指出:房地产是财富的基石,在居民财富中占比很高,是银行贷款最主要的抵押物。过去我们担心房地产价格上涨,今天更应该担心房地产价格下跌。泡沫一旦破裂,银行贷款的重要基础垮了,后果很严重,甚至会引发金融危机,这比单个企业甚至单个行业的危机要严重得多!

@剑客李杨: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肯定。我万万没有想到,《盲井》这部被禁演的电影居然这么深入人心,传播的那么广。靠近边境的偏僻农村的农民都买盗版碟看过。而且视为致富教科书。要发财,赶快看央视法制频道。

@格瓦拉:【问题】昨天请工作了一段时间的表弟喝酒,他对我侃侃而谈:经济太差了!鸡地屁太倚重房地产了,房子卖不动,经济立马不行了吧……目前,最大的产业还是房地产!我淡淡地说:错!最大的产业不是房地产!看着表弟一脸不屑我接着说:天朝第一大产业是官产业,目前,经济最大的问题是官老爷不敢作为……

@基金庄正:我必须说,MSCI的决定充满了对中国的偏见与傲慢……我不知道这从何而来,但完全无法令人接受。你了解A股吗?你买过A股吗?你知道A股从一个一穷二白的面貌把一亿以上的股民摆脱了贫困吗?你知道A股现在已经成为日均500亿美元交易额的一个世界第二大股票市场吗?如果我們不能夠很好的保护投资者权益的话,A股能取得这么大的发展吗?你知道中国已经把保护投资者权益列入到我們的证券法当中吗?

@Javeeane:“网红兴起,与当年日本AV盛行是一个路数,离大萧条不远了!!” ——深以为然

@haOFei:普快的厕所都是直通车外的。为啥你看不见轨道上有屎尿?因为刚一出车体就被风给撕裂成气凝胶了,散步在周围的空气中,能漂很远。所以,火车道周围一点不文艺。

@majunpu:很多年以前,有一个词叫“网瘾”,是人们心目中洪水猛兽一样的东西,要被关起来强行电击治疗的。后来有了智能手机,大家都患上了网瘾,就没人再提治疗的事儿了。

@palm_plus:我也來吐一下 #闲魚 買家。大概一年半前我已經在用它,出的閒置大多是全新的。買家的講價理由如下:“反正你留着也没用”;“你這個牌子我没聽說過哦”;“反正人家送你的你又不花钱”;“我还是個窮学生”…遇到這種,我都是直接屏蔽。後來為免和这種人費勁,没多久,我就把“闲魚”卸載了。

@Scswga:现在人的低级趣味我实在没法理解。那天办公室地上有一元钱,从早上到中午也没有人捡,最后还是扫地的阿姨把它捡起来放到了我的办公桌上。下午,我就拿着这一元钱在微信里发了红包,一个个抢得像孙子似的……

@39slb:上次师妹跟我借500块钱看病,到现在都没提还的事,早知道就叫她签裸条了。

@a1exzha0:一个小伙两点不睡三餐没点四季加班,五脏六腑熬夜受损近视眼七百度,坐拥八个品牌九套系统十种屏幕尺寸数码产品。纵有十万月薪九尺身材,奈何八月出生,空有七情六欲,五更半夜四周无人,只能独守三室两厅,孤独一生。 #不太对仗 #太黑

@hengcuo:佛山有条路叫“海五路”,路标英文写的是“Hai Five Lu”。每当开到这条路上,我都会激情昂扬,想和隔壁车道的老司机击掌相庆~ #真实事件

@jerrymice:吃野生菌的季节到了,各种中毒的故事就开始了。亲戚的同事吃菌闹着,自己在涵洞里面不知道跟谁说话、还跟空气打架。去到车站全身汗,还让别人看她手腕上长了个屏幕,可以看电影。还说你们手咋个那么长,长的拖地…最后她的同事们忍无可忍,就绑着她去医院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