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0日星期日

2016年特大洪水的诱因:武汉60年近90处湖泊消失

1949年中共建政初期,武汉城区湖泊有127个,目前只剩下38个。为了发展,人们向湖泊争夺空间、争夺资源,围湖造田、填湖建城、拦湖养殖,如今,尝到了苦果。通过谷歌地球的历史图片,我们清晰地看到了武汉湖泊被人为改造的痕迹。

大量的湖泊被填平,导致湖泊沼泽等的蓄洪能力被严重削弱,在平原地区尤为危险,稍有洪水来袭,便会形成漫灌洪水,让危害指数型上升。




附网友发帖:
@超先声:武汉被淹,除了大雨之外,都说跟湖泊被填有关。这个我有发言权,我曾经去调查过某大公司占东湖建房子的事,武汉被称为千湖,但实际上很多都已经被填得不成样子,东湖是武汉最大的湖,也最受关注,所以一般不敢填东湖,但实际上悄悄填东湖一直在进行中。而且这个调查很简单,不需要专业知识,用Google earth看一看历年来的地图,就知道哪块被填了。可惜当时报道被和谐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